close
下午和y小姐到微風看張艾嘉執導、剛上映的電影『20. 30. 40』
有趣的是
買票進場的人有八成是女性
幾乎都是姐妹淘成群結隊一起看
鮮見的男性大多是被女朋友拉著來的

y小姐和我相視而笑
GIRL'S POWER
就要藉著第八藝術在每個人心中蔓延



我不是來當影評的
所以不想細數電影情節
這是日記,我只說看完電影的感覺

只有兩個字:『寂寞』




不是電影悶
這部片看起來沒有負擔
許多明星大牌支援演出
整部片熱鬧緊湊無冷場
而且好像都在台灣取景,熟悉度高
觀眾很容易進入狀況

應該是說,女性觀眾很容易能進入狀況

說的就是我們的故事
感同身受
但我看完真的深深的感到寂寞

女生真的很容易寂寞,是不?



二十歲的女生,離家背井追夢的路途
寂寞
還有徬徨與不安

三十歲的女生,在工作與生活,別人與自己之間尋求安定感的路途
寂寞
也有徬徨與不安

四十歲的女生,離開原有的平穩重新尋找生活的路途
寂寞
更有因年華老去產生的徬徨與不安



三個女生的共通點都是愛情主宰生命
女人
真的天生就被愛情牽著走
看到這裡
我不由得羨慕起男人的灑脫
但我也同時珍惜女人的執著與認真


三人之間
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劉若英飾演的三十歲女子
不知是這個年齡比較貼近現在的我
或是這個角色的發揮度本來就比其他兩種年齡來得大
看奶茶在大螢幕上
時而慧黠時而任性時而無助時而自私
似乎就是自己的心
在胸腔裡頭大喊:『我要愛!給我愛!為什麼我不能擁有全部的你?是我不值得?還是你不值得?』


電影結束後走入洶湧的人潮
我突然也寂寞起來

於是撥了電話給L先生,想知道他還想不想和我共進晚餐
(其實昨天晚餐、今天午餐都已經一起吃過了,看我多貪心)
結果那位仁兄剛停好車正在走回家的路上
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回自己家讓爹娘餵食


快要三十歲的我
只能承認自己真的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