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記錯俗語
是腦中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跳啊跳的大喊:『Pick me!pick me!』
活像海底總動員裡的多莉

y小姐剛剛沮喪帶著小憤怒的打電話給我
劈頭就是一句:『我禮拜六穿得會很像檳榔西施嗎?!』

說來話長
上週六看電影『20.30.40』的時候
同行的除了y小姐之外,還有y小姐的同事(女,姑且稱之為J小姐)

J小姐並沒和我們一起出發
我們比較早到微風吃午飯
本想早點買票才能坐到好位置
結果J小姐先發制人的打了通電話來:『我有學生證,要買學生票喔!』

@_@ 『學生票?那我們不是要等她來才能買票嗎?』

我嘟著滿嘴的義大利麵,心想:(妳最好是不要給我太晚到)

L先生提議:『學生票和全票差幾塊?二十塊?大不了給她就是了,妳們先買票沒關係嘛~』

眼看向來出手大方的L先生就要從口袋掏出二十元放到櫃台上
我急忙阻止他:『收回去!』

『幹嘛?才二十元,幫她出又不會怎麼樣?』他疑惑的說

『不要,我就是不爽幫她出,她龜,我比她更龜!』我不知哪來的臭脾氣,在售票口對L先生大呼小叫

我不爽的是,她沒有想到自己晚到,又堅持要買學生票,會拖累比她早來的同伴
對於這樣的人
我寧願坐到ㄎㄚㄎㄚ角看電影也不願意幫她出這二十塊


(換作是我,即使會多出一百元也不好意思要別人等我,更不敢讓別人因為我喪失原本的權益)
如果我是隻刺蝟,那個時候一定是全身的尖刺都站了起來

好,話題回到y小姐的檳榔西施


星期六的y小姐很辣
黑色上身、綠黑色短裙的連身洋裝
配上小格網襪和黑色長統些(....是"靴"啦,吼,被阿美姐傳染了啦!>"<)
爆辣的程度連我都忍不住流口水
(旁邊的L先生大概因為年事已高,竟然毫無反應)


『辣妹!這樣打扮去看電影,有人跟我們搭訕怎麼辦?!』我很認真的問y小姐

『呵呵呵呵!我是聽妳的話喔,妳上次不是說跟女生出來更要穿得美一點嗎?』
善良的y小姐,幫我顧慮的身邊的L先生
自動把『穿得美一點才能釣到帥哥』的原稿作消音處理

『呵呵呵呵....』前座的我只能尷尬邊笑邊冒冷汗

y小姐是很辣,但不至於到檳榔西施的程度
我相信以我跟她的氣質與審美觀
不至於把『辣』和『......』(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怕不小心傷了檳榔西施的心,我只是想說,『辣』和『穿得像檳榔西施』真的是不一樣的)混淆

結果那位愛買學生票的J小姐
今天在辦公室跟全部人宣告:『告訴你們喔!星期六我跟y小姐去看電影,她穿得跟平常不一樣喔!很辣很像檳榔西施喔!』

可想而之,y小姐氣得臉都綠了

剛剛L先生打電話來,我問他:『你會覺得y小姐禮拜六穿得像檳榔西施嗎?』

『檳榔西施哪有包那麼緊的?』丟個這麼一句回來,嗯,很有他的風格

『可能對方只是想稱讚她,結果不小心用錯詞了』他又補了這麼一句


是呀,最好是啦
那我下次也可以稱讚她然後不小心用錯詞啊
可能是我小人之心吧
從聽到那位J小姐堅持為了省二十元,要我們等她一個小時買學生票
再聽到J小姐努力遊說y小姐和她分租新買的房子
房租貴達八千元,不是套房,又限制這限制那的
(她根本是想找人一起攤房貸吧?!)我心想
又聽到這個檳榔西施事件
如果y小姐再倒楣一點,還有可能得從她手中花兩千餘元高價買來用了一年多的二手除溼機

聽到這裡
只能說,被搶還比較乾脆,因為只有一次
但遇到這樣的同事
我相信無三不成禮,而且一定還有續集
也許會媲美台灣霹靂火演個三百集

像我這種臭脾氣的人
遇到頻率不對的同事
上班要和她相處已經是極限了
要我下班時間還得看到她
配合她的預算、花我的時間等她買什麼鬼學生票
接受她虛情假意的問候
然後隔天只得到一句:『妳前天穿得真像檳榔西施!』
如果是我
也許直接就把那台肯定不到兩千元的二手除溼機丟到她臉上


y小姐,妳真是寬宏大量,小花佩服!佩服~~~!(行拱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