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像歐巴桑的徵兆之一
就是越來越能跟年輕美眉搭訕
至少光這禮拜就發生了兩起 ="=



====
案例一:業務美眉
====

辦公室總有些白目的業務員闖入
範圍從保險、高利率存款、回收碳粉匣、印刷廠、賣電腦、賣飲水機、賣投影機、賣參考書等無奇不有
幸好到現在為止沒有碰上賣靈骨塔的



這位美眉是某擅長光學鏡頭的大廠業務員
產品有數位相機、投影機、影印機等
她公司的人我看過不下三次
每次都不一樣
也許是業務員流動率大
也許是公司對業務區域採流動制度
總之我只記得第一個踏進我辦公室的該公司業務員
無獨有偶,也是個漂亮美眉
我懷疑自己有個正妹雷達
只有看到美女才會打開記憶體 *___*



總之當她怯生生的推開辦公室的門,遞上名片之後
我的搭訕神經就接上了

為了造福辦公室另一位單身帥哥阿盛
我先回頭問他:『你要跟她談嗎?』

事實上,如果單就業務範圍來說
所有採購設備、儀器的管理,應該是阿盛負責
所以不管什麼業務員來訪
我都只會抬頭給個微笑:『請找後面的那位先生』
然後低頭繼續處理我的教務
但這個美眉
也許是因為我的正妹雷達打開、也許是因為我的搭訕神經接上
總之我回頭問阿盛是不是要處理的時候,語氣很沒誠意 ="=



『妳請!』阿盛比了個手勢,一個小姐您請享用的手勢
就這樣
業務美眉小君落入搭訕大娘小花的狼爪之中


我想自己天生有搭訕的能力
總之才聊過一次天
我就拿到小君的手機跟e-mail
連她哪個大學哪個科系畢業都知道
知道她以前曾在Pub打工,有一手漂亮的調酒工夫
還知道她在哪兒租房子,甚至知道她最近煩惱著該去哪兒剪頭髮

也許因為她也把我當個親切大姊看待吧
回想起來
我是被她眼中初出茅廬的光芒吸引
看到那個光芒,會讓我想到自己
記起自己在剛畢業第一份工作裡的不安與期待
記起自己在踏出校園時的忐忑與衝勁
所以會想給她一個不見外的微笑
告訴她:『加油,要繼續努力下去喔!』


那天外頭下著大雨
我們聊了半個小時
離去前她說:『早知道先到妳這邊充電,這樣我就不會被之前其他單位的冷淡搞得很受傷』

『就是要先遇過冷淡,才懂得我這邊的溫暖呀!^__^ 』 我說




這個禮拜五下班前
又有個眼睛閃著光芒的女孩子衝進來
我抬頭就看到一臉的燦爛微笑

小君把一大杯不知道是什麼的飲料往我桌上一丟:『送妳!』

我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這還是第一次收到業務員自掏腰包送的東西
腦中頓時飛過(私相授受)(回扣)等字眼

『來就來送什麼東西?』我語氣說得很客氣,馬上把那杯飲料還她

『這邊的奶茶超好喝,是我住的地方附近賣的,想說今天要跑這邊就順便帶給妳』她說


看著她無邪把奶茶推過來的表情
我從抽屜拿出學生昨天送的嘉義方塊酥,全部回敬給她
這樣至少有來有往,不會違背我的職場原則
然後收下那杯奶茶
老實說,真的很好喝,至少我這個奶茶愛好者很滿意
或者,那是因為裡頭有著純真的感情

除了奶茶之外
她還帶了公司製作的精美便利貼
也是一大疊就往我桌上放:

『反正放在我的包包裡很重,送妳比送其他看起來不順眼的人好得多~』

她的話語裡帶著七年級的輕快


這次聊得比較短
但我們交換了msn,以及互相告誡對方不要在yahoo拍賣敗太多
她說充好電,要繼續奮鬥了
回頭給了我一個自信微笑,就推開門走出去


她離開後
我把那超大杯的珍珠奶茶分給waiting
回頭問阿盛要不要
只聽他酸酸的說:『吼~小花我知道了,原來妳只把男的業務員推給我,女的就自己留著~』


阿哈哈哈哈哈哈
討厭啦哪有? ^///^




====
案例二:黑師傅美眉
====

在小蓮的部落格裡看到黑師傅捲心酥的合購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vernal&article_id=1675146)
讓我開始懷念那扎實的口味
今天一個人坐客運回學校的路上
發現旁邊位置的美眉
手中竟然就提了一袋黑師傅捲心酥的紅白色紙袋!


用餘光偷偷瞄了一下對方
(嗯,也算是個不錯的正妹,眼影顏色還不錯)

認真考慮要不要開口詢問
因為
這禮拜已經跟小君搭過訕
Quota已經用完了
再這樣搭訕下去我會不會搭上癮啊?
以後就變成攔路聊天大娘了,這還得了呀?

正當我胡思亂想的當下
黑師傅美眉打開那紅白紙袋偷看了一下袋裡的鐵盒
就是那傳說中的黑師傅捲心酥的盒子


(怎麼?她要在車上就吃起來了嗎?)

突然羨慕起她
因為我好想吃捲心酥 *_______*


『請問...那個捲心酥是網路合購的吧?妳覺得好吃嗎?』



啊啊啊
嘴巴比腦袋跑得還快的我
竟然禁不起捲心酥的誘惑就這麼開口了


黑師傅美眉驚嚇似的回頭看著我
她大概心想怎麼連坐個台汽都會遇到搭訕狂
而且還是為了捲心酥才跟她搭訕


『還不錯』

驚嚇歸驚嚇,口氣倒是挺冷淡的

冰山酷美眉一個


搭訕大娘小花熱情歸熱情
遇到冰山美眉也是會縮一下的
於是之後的路程只敢偷瞄她那袋黑師傅紙袋
謝天謝地的是,她沒有在我面前大啖捲心酥
不然我的理智可能會飛走 =""=
(真是薄弱的意志啊)



(附圖:google上找到的圖,好好笑,最受不了這種火柴人形狀的簡單漫畫了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