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結束
身體和心靈的疲憊漸漸恢復成平均值
也慢慢探出頭探望網路上的朋友
自己的台呢
就從欠的債開始還起--小蓮的點點名



緣由讀來很長
我也不是太在意
但有機會能專心想一想點名文裡頭的問題,倒是挺不錯的
直接開始吧 不知道該歸類為乾脆還是懶散的個性



 






1. 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第一題就很戲劇性


早上在msn遇到小蓮的時候
她也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大言不慚的回她:『可以啊,至少我跟阿倫和L先生現在就是朋友!』


至於人在大陸的小呆
因為平常毫無聯繫
說是朋友似乎有點牽強,於是不把他納入
但如果日後有緣連絡上,我還是能把他當朋友的




結果下午在msn上跟阿倫聊天
得知他也有自己的BLOG
獲得允許之下連進去看
卻讀到下面的文字

『(前略)...所以我不再相信分手後還是朋友這件事,這件事並不是在於可不可以做得到?而是這件事根本就不應該做!只要你以同理心站在你另一半的角色來想,答案就很清楚了!』







我有種被雷轟到的感覺

有種“原來我是如此天真”的感覺





沈思了一會
我決定對阿倫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對他說:『我以為我們現在是朋友,又或者......當你有了伴侶之後,我們就不再是朋友了,是這樣嗎?』


阿倫說
他之所以那樣寫,是希望當自己下次遇到生命中的某人時,能站在她的立場思考,尊重她的想望




我能理解阿倫的思惟

當生命中出現了某人
是得或多或少做點犧牲,有捨才有得


我也對他說,就是因為理解,就是因為祝福
在當時他對我劃清界線的時候
我選擇let it be


『畢竟這是我少數能為你做的事』我說




但若撇開對方的想望不談
只看自己
我卻一點都不想放棄前男友這個特殊的朋友


我覺得前男友就像女人坐月子時喝的米酒水
是把米酒裡的酒精煮到揮發殆盡
它不是酒,也不是水
是沒有酒味的酒,是多了點什麼味道的水



前男友,沒有了愛情,沒有了相守一生的緣份
可他是我某段人生的刻劃者
這個人的存在是我活過愛過用力過的證據
怎麼可能說不要就不要



他可以不為我做些什麼
我也不會要他做些什麼
但再次相遇的時候,可以輕鬆的給個微笑,就好了吧
相愛過不是相欠債
沒走到終點也不代表誰犯了錯
人生這輛列車裡總是有人上車下車
修行十年才可以同船度
即使現在沒有共枕眠,七拼八湊的前生至少也有修個五六十年才會交往吧



寫到這裡,突然啞然失笑
能這樣跟前男友大剌剌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還不叫朋友嗎?


所以,第一題嘛(總算拉回主題了)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它是個目標,不是份絕對

 

 

 

 


2. 最近最鬱悶的事?

前陣子從工作沮喪的幽谷裡走出
仔細想想實在沒什麼鬱悶的事
表示我現在過得很好
這是好事  




3. 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當然馬是衝衝衝
但是這種衝是要有技巧的
所謂技巧就是挖坑給對方跳
讓對方以為他在衝,這就對了





4. 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

小蓮,我要說了,臉盆準備好 看是要接雞皮疙瘩還是遇到知音的眼淚


優點一:認真
認真準備考試、認真戀愛、認真珍惜身邊的人、認真出團合購



優點二:誠實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誠實承認自己對吃喝玩樂有根深蒂固的向光性



優點三:自省
既然是自省,表示是放在她心底
我這個外人也沒立場說些什麼,這點就不舉例了






5. 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現在存在在我身邊的一切

無論是家人、朋友、工作,或是堪稱和平的世界
嗯,好吧
包括減不下來的肥肉
它們代表我正過著好日子




6. 如果你是1億元頭彩的得主?

先捐一半出去
因為聽說得了橫財會折壽

再送一半給我爸媽,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剩下的還沒想,反正還沒得獎





7. 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時間

 

 


8. 你的夢想是什麼?

禮運大同篇裡頭的

天下爲公
選賢與能
講信修睦

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9. 你為你最愛的人做過什麼?

不敢說真正做些什麼
只能說我用心聽他(她)(們)說話
盡量在心裡靠近他(她)(們)






10. 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說“都很開心”會不會很矯情?






11. 和戀人/老公/老婆吵架後,通常多久/幾天和好?

不到一天吧
反正我也憋不住心事
這種時刻只要有人開口,事情通常就會解決






12. 戀人/老公/老婆讓你最欣賞的優點是什麼?

宅心仁厚、內外兼修






13. 如果時光能倒流10年,你能改變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這題我想了很久
覺得沒什麼好改變的
或許這是另種嘴硬
但我真的覺得,一路以來,沒做過什麼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14. 你最喜歡自己哪一個部位?

如果要說有形的部份,大概是皮膚吧
它不太長荳荳、不算太容易過敏,也堪稱白淨
是個乖孩子 :)

如果可以說無形的部份
我想說“心”

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善良的人






15. 十年以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我希望能建立一個像我家和我姐家那樣讓人感覺舒服的家庭
或許我已經是個媽媽
每天在工作、家人和自己之間奔波,很努力才能獲得一點平衡
雖然生活有點忙亂,總是會發生措手不及的事
但我還是快樂的



實現的方法?

有想沒有到
只能把每一天過好,就這樣了






16. 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爲什麼?

歐洲

因為我想感受美






17. 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最想居住在哪個國家/城市?

Tuscany



好吧我承認是電影的緣故

但我是嚮往裡頭的風景而非男人ok?







18. 如果可以,在無壓力的情況之下您想生幾個孩子?

三個或更多

我家就是三個小孩
有手足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很羨慕我媽有七個兄弟姊妹
每次相聚都熱鬧得不得了






19. 最不喜歡自己哪一點?


一定要說嗎?

這一題又要矯情了
因為......
我覺得自己還不錯啊,沒什麼地方連自己都嫌的 






20. 最喜歡哪裡的什麼美食,理由?

和珍惜的人一起吃的東西就是美食了








回頭看自己的答案好像很沒特色的不痛不癢
其實是因為我想睡覺了 牽拖


哎唷

我很懶

不點名了,下課下課!


 


(轉身回來補充)


 

讀到這裡的優質單身女性
對身高180、家庭背景單純、任職研究機構、個性溫和、認真投資、想安定下來的金牛男有興趣
可以跟我聯繫

我是很認真的想幫阿倫找個新好女人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