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我個人覺得很好笑
即使是必須向大家暴露軟弱、無力的面相
我還是想把它寫出來
而且歸類在【學園生活(社團,青春與熱情)】的分類裡面



==== 蠢事開始之分隔線 ====


夏天,是屬於小強的季節


前天才聽西姐說她下班一開門,一隻會飛的大強跟著她回家,隱身在沒開燈的家裡瞬間消失
她嚇得整夜不敢睡
沒想到類似的事情也被我碰上



昨天JJ 來小花盆
飯後我們出門散步、買椅墊
回來後邊看各台『阿扁向全民報告』的新聞邊吃剛買回來的冰鎮仙草
好一幅和樂融融的夏季風情
沒想到慘劇就發生在後面.....




場景:小花走進房間,餘光瞄到牆角一個黑點緩慢爬過


(小強!)小花暗驚

那應該是小小強,大小約小指的最後一節



『親愛的!』小花心想輕聲呼喚應該會得到英雄救美,沒想到男主角太沈迷於阿扁的政令宣導,完全沒聽到


『哈---------囉------------------』拉長語調,音量也放大了一點,仍然比不上阿扁的魅力


『你快點過來啦!!!』很好,就是要老娘耍狠才會滾過來是嗎?

小花使出包租婆一成功力,總算戰勝阿扁魔咒





JJ快速走來問怎麼了
小花又回復嬌羞模樣用蓮花指指著牆角,小聲的說:『有蟑螂』


(赫!小強!)換JJ暗驚


事實上JJ也是個不願與小強為敵的男人,請見舊文【妳家男人很成熟】


即使萬般不願
他還是叫我備齊了三寶:衛生紙、免洗筷和塑膠袋,做為追捕小小強的神兵利器


也許有人疑惑,俗話說小強怕拖鞋
怎不出動舉世聞名的藍白拖,或是雷達殺蟲劑也好啊!
殊不知JJ大師本著萬物皆生命的佛心
寧願放生也不願錯殺
於是就看到一個大男人蹲在地上,先拿衛生紙把小小強蓋住,再用免洗筷玩夾夾樂


試問,誰能在看不見目標的情況下一夾即中????
荒謬的劇情繼續發展,就跟我們的政局一樣
嚇得要命的小小強不斷竄逃
JJ大師也仍然採取蓋--夾、蓋--夾策略,想以隔山打牛兼瞎子摸象的混合版,達成英雄救美的目的


在旁邊觀戰的小花開始傻眼
心想那麼小的小強你都要摸這麼久(重點是還抓不到!),若我真的遇到像西姐遇到的那種會飛的狠角色該怎麼辦????




JJ是百折不撓的金牛座
最後出動第三寶--塑膠袋,總算抓住已經被整得昏頭轉向的小小強
然後拎著它去陽台,放生去了(聽說是讓它隨風而去,可憐了下面的路人)



站在一旁的小花心中百感交集(絕對不是憐憫小小強或者被小小強掉到頭上的路人甲)
放生完的JJ回到屋內,看見小花僵在那邊像根木頭
心中已經有個底





小花囁嚅的對JJ說:『我知道你也很不喜歡處理小強,所以我很感謝你的幫忙。但是我同時也覺得......你的手法好遜喔........』


JJ原本就已經很大的眼睛(牛眼)睜得更大,說:

『妳要講的根本不是感謝我吧,妳的重點只是我很遜』



『不是啦,兩者都有』

突然覺得很累的小花,跑去床上攤著




JJ進房說:

『妳是不是覺得我連一隻小蟑螂都搞不定,聯想到我沒辦法保護妳?然後就覺得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沒辦法保護妳?』


(嗯......)突然被說中心事,小花默默的點頭




『我現在是開玩笑的喔:妳乾脆找一個只會打蟑螂的男人就好了!』JJ說


也許是這個話題觸動了他某個搞笑開關
他開始學阿扁政令宣導,不讓小花有提問的機會,連珠砲的說:

『一個男人如果只會打蟑螂,其他什麼都不行,妳就開心了嗎?那妳怎麼不去找一個會吃蟑螂的男人?唷!那裡有小強,他馬上跳起來一口吃掉!不是很好嗎?但是這種男人妳敢親他嗎?』


光聽這一段,小花就笑得在床上打滾



『而且,就是因為我打蟑螂的技巧很遜,這樣才讓人感動啊!如果今天我很高超的唰唰兩下輕鬆解決,妳會放在心上嗎?妳不會嘛!(張國志老師上身)今天就是要一個手無寸鐵的人跑到前面去擋子彈,用越粗糙的方式表現,被保護的人才會有感覺啊!所以,我是故意的妳懂不懂?』


『還有,妳煩惱會飛的蟑螂某天出現這件事,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哪四個字妳猜猜看』

(這......)



猜不到嘛!(張國志老師上身)用妳現在的腦袋一定猜不到,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妳吧!(神奇寶貝之火箭隊上身)』

『那就是杞.人.憂.天


(啥?)


『天什麼時候會塌下來?可能三百萬年之後,妳為了一件三百萬年之後才會發生的事情,或是一輩子不一定會發生幾次的事情而煩惱,值得嗎?即使今天出現的是會飛的大蟑螂,我還是會保護妳啊!而且我還是會用很遜的手法去處理那隻大強!』


==== 搞笑結束之分隔線 ====


於是,我完全忘記了看到小強的恐懼
取而代之的是腦袋裡充滿著『妳怎麼不去找一個會吃蟑螂的男人?』以及『杞人憂天』的語詞



JJ大師的洗腦神功又再一次的獲得了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