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與Nat 見面
她笑臉盈盈的拿了一袋自己烤的藍莓 Muffin 給我
說如果好吃的話就帶幾個給毛爸毛媽
而且強調我一定要先吃過再轉送出去
一副怕砸了自己招牌的樣子


說老實話
那袋 Muffin 真好吃
清香、不過甜、不過乾
Nat 交代要烤過一下再吃
但我匆忙出門上班,直接吃已經夠美味了,烤過還得了?


遵其囑咐急call毛家有空來拿 Muffin
今日還持續追蹤毛爸問好不好吃
(東西又不是我做的,哈哈) 


於是和毛爸在 msn 上小聊一下
不知為什麼竟然提到男人


==== msn 開始之分隔線,藍色字為毛爸,紅色字為小花 ====


呵呵... nat 真的滿厲害的
怎麼會沒有男朋友啊



因為太多男人不夠聰明 (茶)

如果我是男人
不是對自己十分有自信
根本不敢接近她



啊? 呵呵
是喔

是阿




為何啊


一個學歷、工作、外表都90分的女人....
(小花補註:在這裡沒提到“個性”,是因為個性如同英文personality一樣,是很見仁見智、無法以我個人的標準加以論定的。我說她的個性90分,又能如何?)


因為怕自己不夠聰明?

是阿
如果是非常不聰明到傻氣的地步
也就算了
因為會死心塌地的黏上去

就怕半吊子
聰明到知道這個女人聰明
卻不聰明的逃走


哈哈




如果有你們認為不錯的人
帶來給我鑑定先
再介紹給娜姐



感覺上要配得上她
好像要滿有能力的
而滿有能力的男人
還需要介紹嗎?
除非他花心



我覺得
就像有能力的女人會低調一樣
有能力的男人應該也是

例如他把時間花在工作、上健身房或和老朋友聚會
因為他覺得聯誼認識的女孩子都怪怪的,雖然漂亮卻不是他的type

也許我太理想化
但我真的想去相信有這種男人


==== msn 對話結束之分隔線 ====



後來毛爸再沒回應我什麼,我也忙著自己的工作
這個話題告一段落
在我心裡卻為自己說出的最後一段話起了漣漪


在感情的空窗時期
我偶而會想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跟我類似的男人?


他要善良、體貼、有同理心
要聰明,也要願意付出
要能在工作、家庭、朋友和自己中間取得平衡
要用喜歡的態度看世界
要用享受的態度走人生
要能接受自己也有做不到的事情


世界上會有這種人嗎?
應該有,世界上有這麼多的男人,總有幾個是這樣的吧?
問題是,我遇得到嗎?





想起昨天看的那本【其實,妳也沒那麼喜歡他】(按書名可連至書籍簡介)

裡面提到一般而論女性都是比男性成熟且聰明的
但在生理因素(生育及老化)的因素下,常在不知不覺裡降低自己的標準
於是交往市場裡面竟然變成較優勢的女性族群爭相寵溺完全不值得付出的男性
所以,浪子男人的女友一個接一個換
好女人卻常常遇到不負責任的爛蘋果

作者是男性,他大聲疾呼女性同胞不要再讓不值得的男性浪費妳的生命
要維持住自己的要求條件,不然這供需市場會永遠的不平衡下去
且不斷重申這世上仍有優質男性
而且不是不修邊幅,是乾淨整齊有品味的那種
只是他們不一定會出現在夜店、派對或者是聯誼場所
他們認真生活,也和女性一樣想要一個穩定的情感歸依



一定有這種男人的,我想
只是難找了點




我身邊的朋友不一定有伴
也不一定都有好伴
我不認為她們非要有伴不可,單身沒什麼不好
但如果有伴,一定是要夠資格的那種才行
要不讓她流淚的
要讓她感覺幸福滿足的
因為我了解我的朋友們
她們總是對自己、對生命認真努力的
她們也值得一個認真、努力,而且最好多一點帥氣的男性
因為她們是如此的美麗,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


(附圖: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碩果僅存,第一個蹦到腦袋裡面的畫面就是Ice Age那顆永遠讓人追著跑的松果。或許就是因為難得,才能被稱為碩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