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以前有輛摩托車名喚“夜行者.黑旋風.多多”
(請不要問我這串像是阿凸仔名字的由來 ="= )
騎了它十二年
在去年夏天他考慮搬來中壢之前
多多其實已經老到常有發不動的問題
原本想ㄍㄧㄥ到買車==> 搬家
無奈天命已定,多多越來越虛弱
JJ只能著手買新摩托車
辛苦的多多,終於在要去車行牽新車的那一天,宣告永遠不動
最後JJ推著多多去車行辦報廢,也順便把新摩托車“小多”牽回來
於是這台小多正式取代多多,成為JJ的代步工具



好景不常(這樣形容好像怪怪滴 ="= )
過沒一個月JJ就買了“豬仔”(他新車的名字)
也開始著手搬家
之後豬仔完全替代小多的地位每天載著JJ通勤
可憐的小多只能被停在小花盆的地下停車場長灰塵



==== 進入正題之分隔線 ====

我一直想在風和日麗的天氣裡騎摩托車上班
主要的考量是省錢
小花盆到辦公室的距離不到七公里
無論上班還是下班,我卻總是至少要開上25分鐘
遇到天氣丕變例如寒流來或下雨或起霧那種路上小白暴增的時節,會開更久
最高記錄曾經開了35分鐘
都可以從小花盆殺去新竹找我姐了說


會開那麼久的原因是小花盆和辦公室剛好分別位於中壢市的兩端
無論怎麼走,都會經過市區
即使走外環道,也有七八個紅綠燈,而且車流量很大
那段路程我創過最快的記錄是十分鐘,但那是半夜 ="=
總之開了這半年下來
計算過後,平均每天要花上約50元的油費
至於時間那更是無價了


我常為了運動必須晚點離開學校
卻因此遇到下班車潮,那更恐怖
怠速塞車的時候腦袋裡不斷想像化油器噴出來的不是油,是錢 =..=
以致於我不是一下班就得馬上閃人
就是運動得特別久,久到骨頭都快散掉才能啟程回家
這也是另種的不方便
所以騎車上班的動機越來越強



被忽略的小多正合我意
但我省錢歸想省錢,卻也不會讓自己太辛苦
在中壢這種亂七八糟的天氣之下
終於等到了今天這個良辰吉日,跨上小多上班去



沿路上其實有點緊張
因為自從“閃電”報廢後
(閃電是我以前小50的名字,今天看這篇的朋友一定都一頭霧水哪來這麼多五四三的怪名字 =..= )
一年半沒騎車了
加上小多又是125cc 的重型車,總覺得催起油來比較重
所以整段路我都是很俗辣的靠路邊用20-30 km/hr 的速度龜行
完全不像開“小Ni”時的殺氣騰騰
沒辦法,現在是肉包鐵,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雖然是龜速前進,今天卻只花了21分鐘就到辦公室
至於油費,哼哼哼,少到算不出來
隨便吧,一個禮拜給它50,不用找了!(好跩 <(‵︶′)> )
停好車的那一瞬間超想大笑的
喔呵呵呵呵呵呵-----




不過我發現開車開太久,人都怠惰了起來
騎在摩托車陣裡才知道交通尖峰時段的空氣有多差
還有可怕的卡車、公車、垃圾車
我的媽啊要靠邊就靠邊ㄟ完全不管妳(可能我們渺小到他看不到吧)
別的騎士可以輕巧在車陣裡穿梭
但我這個小人騎大車的笨龜卻只能乖乖停下來先讓那些大車走
然後吸了一肚子它們放的廢氣
真是有夠圈叉


而且重新開始騎車,才發現開車跟騎車的習慣完全不同
像我今天騎著騎著,常不小心就給它騎到路中間
當下完全忘記自己不是在開車
開在我後面的駕駛朋友心裡大概也很圈叉

那時我才完全可以體會
為什麼有些人開車很喜歡貼著右側路線擋住後面一整群摩托車
或是明明開車卻跟著摩托車群一起路邊待轉
我能了解、我真的能了解(閉目點頭貌)




總之今天光是騎著小多上下班,就像經歷了一場小冒險
回到小花盆洗手的時候
發現洗手乳的泡沫竟然是黑的 O___O
真糟糕,這大概就是我被公車卡到路邊的下場

開車真的是一種很貴婦的行為
話說回來,我明天又要當回貴婦了
因為中壢又下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