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的某一天晚上跟JJ跑去看V怪客
不在這邊聊劇情
反正看電影就是娛樂
倒是電影結束後想去買片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CD(yahoo拍賣我來了!)


之所以用V怪客當標題及附圖
是因為電影裡面的某些橋段讓我驚覺媒體的傳達功力實在高強
V怪客只不過是攻佔電視台一個小時
一年之後竟然可以革政府的命


無形的電波隨著天線進入每家每戶
你是否想過要為自己的資訊來源把關?



==== 小花碎念開始之分隔線 ====


現在的新聞真是
越.來.越.難.看.了


大約從台鐵南迴出軌案
檢方限制李雙全出境、李雙全自殺、全案從屏東地檢署改由高雄地檢署偵辦,到現在檢驗出陳氏體內有稀有毒物
還有“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帶雲科大科法所王美心助理教授到五股汽車旅館拉肚子案
到從韓國濟州島飯店賭場案炒到現在第一家庭的SOGO禮券案的陳哲男
爆料一件接一件
邱毅有照片敢說話也就算了
李全教叫別人拿證據還說什麼『我只是懷疑如果我錯了道歉就是了』這樣的話
看了
真是讓人無言啊
(話說回來上頭講得那麼清楚,大家也看得出我真是把新聞看得很仔細 ="=)



我以前還滿愛看新聞的
因為24小時的新聞台比一天1小時的娛樂新聞還好看
除了娛樂圈的八卦之外還有政治圈的八卦,偶而還會報個天氣
但是曾幾何時,我竟然常常忘了自己幾天沒看新聞
(網路新聞倒是難免,一開yahoo就看得到頭條,偶而吃飯的時候也能聽見嘈雜聊天中的片段新聞)



姐跟姊夫曾經提過公視跟非凡的新聞還不錯
但是我常在轉到公視之前就被『動物星球頻道』和『探索頻道』給吸走了
等回過神來已經是『全民大悶鍋』的開演時間
於是就繼續坐在沙發上跟著喊,解悶!救台灣!解悶!救台灣!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救台灣
因為我是如此獨善其身的人


我真的只是想把日子的品質弄得高一點而已





覺得新聞裡面有用的資訊不多
尤其看到一堆錯字,更是讓人吐血
老實說我覺得很多案子報導點到為止就好
不過很難說,如果不是有這麼追根究底(講難聽一點是扒糞)的媒體
會有那麼大的輿論壓力促使某些莫名其妙的政策(例如電子收費ETC)轉向嗎?
講得再直接一點
媒體行為會演變成如今的模樣
是不是因為現在有良心的官員(泛指政務官及各大小民選代表)太少?
或是遵行『全家就是你家』理念,把國家當自己家?



太多的語言打高空
太少的行動去落實
太多的批判以為是針砭
太少的思考反諸己自省


養出這樣的媒體
我們這些觀眾也有責任
只是我不知道現在跟我一樣看到新聞就想反胃的人
是少數的潔癖
還是想擋車的螳臂?


也許我真正想當的是鴕鳥
希望打開電視看到的,是美好的世界,而不是逐漸沈淪的福爾摩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