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累得要命
一方面是前天開著小Ni跑了兩百公里(雖然有1/3的路不是我在開)
二方面一早起床監考
回到房間之後倒頭就睡
起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
連晚餐都懶得下樓去買
胡亂把監考發的點心吃一吃填肚子
然後開始整理星期六帶回來的東西:買東西的發票、海邊撿的珊瑚塊
也順便把手提包整理一下,今天好上班

卻發現...我的信用卡不見了 =""""=




打開皮包的時候發現卡匣裡少了一張熟悉的黑色卡片
那時我還很天兵的從皮包夾層裡拿出另一張卡片
放到那空的卡匣裡,想說有補上就好
......
......
......
過了三秒鐘
ㄟ,不對啊,那天在瑞芳停車加油,明明就是刷那張卡
怎麼現在會找不到呢?


努力從快要乾涸的腦汁裡擠出記憶
我刷卡加油、用現金買回數票
加油站阿姨遞簽單來讓我簽名、拿了回數票的找錢跟回數票、還有發票...
手忙腳亂之中,卻老是想不起來有沒有拿回自己那張皮包裡額度最高的白金卡


(糗了)我心想

看看發票上的時間,距離掉卡已經過了30小時
如果被人盜刷
現在的我已經負債累累,賣身都賠不起 T__________T



馬上打電話給JJ,問他記不記得我有沒有拿回卡片
那傢伙平常很少刷卡,都是付現
所以對刷卡簽名的程序不是很熟
但他很確定的跟我說:『我不記得妳有拿回黑色的卡片』


(糗了這次真的糗大了,比上次在計程車上搞丟大八還慘!)我心中大嘆不妙
(延伸閱讀:【大八失散記】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lu&article_id=1686602 )





馬上打電話去中國信託
問自己最後一筆消費記錄

『小花小姐您好,您這張卡片最後一筆消費記錄是在昨天下午三點,某某加油站消費750元』男性客服人員用溫柔的語調說著

(幸好!)我在心裡謝耶穌謝上帝謝觀世音謝媽祖謝關公,謝完一圈之後問客服:

『我現在找不到卡片,請問該怎麼處理?』




『向小花小姐報告:卡片疑似遺失,可以向本公司申請控管,控管期間發生任何消費由本公司一概承擔,控管期限到明天下午三點,若您明天下午三點之前還是找不到卡片,我們會自動幫您掛失,並補寄一張新的卡片給您。』客服先生維持一慣的溫柔


『一定只能掛失嗎?掛失要付1000元的手續費不是嗎?』確定不用賣身還債的小花,這時開始介意那一千元了 *____*


『是的,如果辦理掛失,在下個月的帳單上會出現1000圓的處理手續費』

『我聽說銀行信用卡都有暫停使用的功能,你們沒有嗎?』想起收過網路轉寄的e-mail ,說信用卡掉了不要笨笨去掛失付那個手續費,確定卡片沒被盜刷之後只要辦理暫停使用,卡片期限到了銀行會重新寄一張新的卡過來

『向小花小姐報告,我們沒有這種功能』溫柔的客服先生這麼說



(嗯...好吧,那我再打電話問問商家看有沒有撿到,請你先幫我辦理控管,有任何新的狀況我會在明天下午三點之前打電話知會你們)

客服先生核對過資料之後,我的迷路白金卡暫時處在被控管的狀態
這樣,至少我就不用去賣身了 ~"~






本來想出門先到車上找一找
也許是手一滑掉到椅子底下了(我常幹這種事,駕駛座底下像小叮噹的四度空間口袋,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東西 ~"~ )
但轉念一想,與其換衣服出門找
不如先打電話去加油站問,加油站沒撿到卡片再去車上找也不遲

我越來越覺得
自己的最高指導原則是【懶】



翻出剛剛整理的發票,按照上頭的電話打過去
『喂?』一個阿姨接起來(那個加油站都是阿姨在工作,很可愛 ^^ )


『請...請問一下,你們昨天下午有沒有撿到一張信用卡?』
那邊的背景聽來很吵雜,讓我不自覺提高音量


『什麼??沒有!』阿姨斷然的回我一句,頓時讓我沮喪了一下,不過她馬上接了一句:『等一下,妳等一下!』

接著電話換人接聽,另一個阿姨

『請問你們昨天下午有沒有撿到一張信用卡?』我又問了一次


『有啊有啊!是妳掉的啊,某某某小姐嗎?』阿姨唸出我的名字,我快要喜極而泣了

『是啊是啊就是我!』我好開心喔,馬上問她:『可不可以麻煩您幫我用掛號寄回來?我再把郵資寄還給您!』




想到JJ剛剛還跟我說如果卡片真的在加油站,大不了我們親自去拿回來就是
但以【懶】字為最高指導原則的小花
可不想來回花上四個小時的車程
可以用電話、郵務、錢解決的事情,就不用自己親自跑

我把自己的收件地址告訴阿姨後
要問她的地址和姓名,以便我可以把掛號郵資寄還給她,她卻說:

『啊~~不用啦!妳下次來瑞芳玩的時候再來我們這邊加油就好啦!』

爽朗的笑,聽得我卻好感動

『那是一定要的呀!』我馬上大聲的回覆她,並不斷向她道謝





和瑞景加油站的李阿姨結束通話
我又打電話給JJ,告訴他阿姨撿到卡片還要幫我寄回來的事情

『怎麼辦,她不收我郵資,我又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要再去瑞芳,但我想謝謝她,我想寫一封信告訴她的主管,說他有個很熱心很善良的員工,希望他能多多鼓勵表揚她』我說

『妳也可以買個小禮物或糕點寄過去給她,最好是那種小包裝可以分的,這樣在她分送給同事、家人的過程中,也一定會輾轉告訴別人她做了一件好事,達到傳播的目的』JJ建議


我猛點頭,這是一定要的呀
這麼熱心可愛的阿姨做了這件好事,怎麼可以不大大宣導呢?
1000塊的掛失費我不想付給銀行
但是買禮物糕點寄給阿姨,我可是十分樂意呢!
當下我決定一收到阿姨寄來的卡片
上面應該會有地址跟她的全名(郵局好像會要求一定要寫姓名,以免對方沒收到掛號信無法退件)
到時我再用宅配寄東西回去,她就一定能收到了!

越想越開心的我,摩拳擦掌期待能快點出門挑禮物給阿姨

『妳要不要跟銀行回報一下?』JJ提醒我





喔對吼,幾乎忘記這件事了
天啊小花,妳到底還要恍神多久?




第二次打去銀行,是個聲調優美的客服小姐接線

『我剛剛有打電話進來請你們控管信用卡,現在卡片已經找到了,商家答應要幫我寄回來,請問在我收到卡片之前,控管可以繼續嗎?或是到明天下午三點之後還是會自動掛失呢?』我問


『向小花小姐報告:商家已經承諾要幫您寄回卡片了嗎?』客服小姐確認

『是的』

『那我們可以幫小花小姐更改控管項目,這張卡片不會在明天下午三點之後自動掛失,而是從現在開始鎖卡,等您一收到卡片,要先打電話來本行確認開卡才能使用』她說

『請問期限多久?』我問

『可以三到四天』她說



於是,我的迷路白金卡從控管狀態變成鎖卡狀態
等收到之後再請銀行開卡就可以了
掛上電話我才想到
這該不會就是網路e-mail上講的【暫停使用】功能吧?
(在銀行界工作的朋友可以為我解惑嗎?)
因為感覺上
客服小姐並沒有很明確告訴我如果三到四天之後沒有打去重新開卡會怎麼樣
而且【三到四天】實在是一種很不確定的說法
總之我的卡片目前是無法使用的狀態,也不會有盜刷的疑慮,這是可以放心的


經歷了這些,小花學到了三件事:
1. 加油絕對不要手忙腳亂
2. 要對二度就業的阿姨們更尊敬,因為她們大多是善良熱心的
3. 平常要把自己有的信用卡號及銀行免付費服務電話記載下來,以防萬一


恍神小花,希望下次不要再捅簍子了 ^___^|||


(附圖:我不認識圖片裡的阿姨,但我記得在好多公共場所裡的阿姨臉上看到和她一樣的親切笑容,有穿義工背心的義工媽媽,還有速食店或者加油站的媽媽員工,下次大家看到可愛的熱心阿姨,不要忘記為她們加油打氣喔!)


(後記:第一次打電話問JJ記不記得我的信用卡有沒有拿回來的時候,他問我那張卡的額度到底多高

我說是白金卡裡頭額度最低的,因為我有特別要求銀行降低額度
即使如此卻還是我皮包裡頭所有信用卡裡頭額度最高的一張
假設被刷爆,我得四個月不吃不喝才能還完本金和高達二十趴的循環利息

沒想到JJ聽到額度,哼了一口氣說:『喔還好啦,沒有我想像中的高,真的被刷爆了也還救得回來』

什麼~~講得那麼輕鬆~~~要賣身的又不是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