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姐回台北家
星期六我們出去逛街,晚上我就跟著他們回新竹
因為他們今天要出門玩耍 ^^


奇怪的
這次L的事情我完全不會想提
一方面是覺得還要再重說一遍,挺麻煩的
反正都寫在新聞台上,他們遲早會看到
二來,這樣好像會打壞開心出遊的心情

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的事讓我們家人之間因為擔心反而顧慮著什麼呢?
這樣太不值得
我選擇沈默

也許他們會覺得我有點沈有點灰
但我覺得都在OK的範圍
聽到這樣突然的消息要是完全沒感覺
那我不是石頭就是機器人了
我不會刻意讓自己看起來很High
因為太耗力氣,沒必要在家人面前還要掩飾
無論說或者不說,都是以照顧自己的心情為出發點
我想無論如何,只要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對方都會諒解的



但腦袋裡的東西還是一直在跑
於是昨天晚上一到姐家,我就鑽到書房定在電腦前
一方面寫著後記,二方面注意著我競標了一個禮拜的微波爐 *___*
那時才發現
電腦裡頭有個正在使用的視窗開著Word,還沒命名的文件裡貼著【祝你幸福】的全文




看著那個檔案,心底竄出暖暖的感覺
他們早在回台北見到我之前就知道這件事
但溫柔的耐性的包容我
什麼都不提
完全相信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步調處理
我很感動



中午
我們去大湖的【油桐花坊】用餐
徜徉在春天山林裡溫暖的陽光與微風之下
我還是什麼都沒說
因為
並不是因為對家人難以啟齒,或不需要家人的安慰
而是他們如此無形的溫柔
就是我最大的支持力量
【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現在終於能懂


膳後去採草莓
小姪女很奇怪的特別黏我
總是喊著『阿姨妳走到下一條了,等我~』
採完要走的時候,也是牽著我走在草莓園旁的水泥梗上
我牽著她
就像以前L牽著我走在鐵道上一樣



那時我突然覺得,以前的那些越來越不重要了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趴趴造的人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晒太陽很愛到處去很多不同地方的人
我本來就是一個胸無大志不想花太多力氣在工作上、卻想用很多心在感覺世界感覺生命的人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喜歡分享所有能感動我的事情的人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欣賞像自己這樣的人
所以如果這樣的自己,被別人認為不適合
那也不會怎麼樣呀
雖然對喜歡著他的我來說很可惜
但讓他跟一個不適合的人在一起,對他而言不也是另一種可惜?
總不能為了自己開心,就綁著別人的人生吧?


至於那個客家人的原罪
我一直在想,別人眼中的客家人到底是什麼形象呢?
刻苦耐勞趨近於小氣刻薄斤斤計較?
或是其他我想不到的任何理由呢?
無論如何
每個人總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
如果有人對某個種族某個血統的人有些既定的印象
也表示他們以前被傷害被錯愕過
事出必有因
要扭轉既定印象
所花的力氣或許比造成那個既定印象的力氣還多上好幾倍
而我
有必要為了扭轉別人的印象,而投注自己的人生嗎?
所以關於這點,我倒是看得很開 ^^


我相信在這茫茫人海之中
不是只有某個人能給我那樣的感動
也不是只有某個人能讓我願意去付出
也許需要時間去尋找去等待
即使不是那麼快能找到,或是找到的人沒有那麼的完美
但在尋找的過程之中
光是一步步的發現自己、了解自己,就是很難得的收穫了


大家的留言我都看了
目前還沒有想回
不是因為懶,而是不知從何回起
就像我老是不想對姊姊提那件事情一樣
但相同的,大家的關心和鼓勵,我收到了
好好的收著放在心底,謝謝!


(附圖:草莓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