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外婆橋在哪裡
但知道自從離開嬰兒床之後的搖搖搖
就是那令人聞之色變的地震 =___= |||


三○六地震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我,和北上找我玩耍的表妹LINGO,前震之後從夢中恍神醒來
比較清醒的時候恰好遇到第一次規模5.9 主震
搖晃當下聽到窗戶的喀喀聲、外頭汽車警報的鬼叫聲
還有對面公寓不知名阿姨混雜著緊張卻要故作鎮靜的嚷嚷『地震了呀~~~』的高八度聲
以及似乎感染阿姨嚷嚷聲,配合著神經質汪汪叫的,聽起來很像博美的犬聲
真所謂
窗戶、警報、阿姨聲,聲聲入耳 ~__~ |||




好不容易搖完一號主震,我和LINGO睜大眼睛瞪著天花板躺著不敢動
正要開口討論的時候
ㄘㄟ/ ~~
二號主震又來

這次雖然沒有搖得像一號那麼久
但那種心靈上的煎熬已經夠了
我們當下決定起身、開門
還相互叮囑要披件睡袍(因為被窩外真是它ㄇ的爆冷)
我躡手躡腳的上樓,還像小強一樣沿著牆走,因為很怕再搖一次我會從樓梯上滾下來
小心翼翼走到樓上
奇怪了,我哥睡得像沒事,鼾聲比神經質博美還大聲
我爹娘好像也沒起床,似乎這種程度的震盪對六十幾歲見過世面的老人家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a piece of cake)


我帶著詫異的表情巡了家裡一圈
發現全家最緊張的就是我(就連LINGO也只是踏出被窩三秒鐘之後就縮回去了)
奇怪了,怎麼辦?該出去嗎?但是外頭真的好冷呀~~
被攝氏五度的氣溫所逼
俗辣小花緩慢的一步一步走回被窩 ="=


既然沒人起床,聽聽廣播總行吧
拿起隨身碟轉換功能到廣播鍵
『聽警廣,104.9 』LINGO說
我照做,兩人一人拿一隻耳機,專心的聽,終於跳到警察廣播電台
聽到王心凌的歌 =___= ||||



(現在是天下太平所以拿王心凌當代表嗎?)我心想

沈得住氣的主持人等王小姐唱完之後
插撥最新消息
我們才知道原來震央在宜蘭外海,距地表還只有九公里
聽到這裡我才鬆一口氣
幸好震央在北部
以台北那晚的搖晃情況如果震央在南部
又遇上前半個月的豪大雨
真不知會有多大的災情!
幸好、幸好~~

講到這裡我才佩服深夜節目的主持人
很神奇,他們的聲音似乎就有一種讓人安定的力量
聽著主持人說要大家注意家裡的瓦斯管有沒有脫落、或提醒民眾察看電梯內有沒有受困人員的時候
突然佩服了他們起來
怎麼能這麼冷靜的宣導啊?
LINGO說廣播節目的主持人似乎比某些有線電視主播的水準來得高
想想還真是沒錯 O__O


聽著讓人有安定感的廣播節目主持人的聲音
裹著棉被,漸漸安心睡去
三○六的雙主震
不知道是不是某次大變動的前奏
不過
把握眼前能把握的、珍惜當下
無論發生什麼也不會後悔了,是吧?



==== 【地震的時候,別人在做什麼?】之一分隔線 ====

受訪者waiting

(得意的笑):
『我?我在印遊戲攻略啊,因為家裡的桌子不大穩,我還用力Hold著螢幕免得倒下來呢!』

記者小花面帶詫異:『半夜三點妳還印什麼攻略?很晚了耶!』

waiting:『喔,我每次放假都日夜顛倒,不只我啊!我爸是睡過一輪之後起來喝茶亂逛、我跟我妹都在打電動、我弟忘記在幹嘛了,喔,我媽在洗澡!吼~還在浴室尖叫,很遜ㄟ~』

記者小花:『妳們全家......都是屬貓頭鷹的嗎?』 =___= |||





==== 【地震的時候,別人在做什麼?】之二分隔線 ====

受訪者阿輪

(用msn看不到表情):『我?我在逛大潤發!』



受驚的記者小花:『半夜三點又冷得要死你去逛什麼大潤發!!! 』

語氣一派輕鬆的猛人阿輪:『因為平常很忙啊,星期六大潤發開24小時又不用跟人擠,好像全給自己包下來,感覺還不錯咧!^^ 』

記者小花:『那...地震的時候搖得那麼厲害,東西沒有砸下來嗎?』

猛人阿輪:『沒有啊,只是燈搖得比較厲害而已』






結論
這次地震好像只有我最緊張 @@"

(附圖來源:中央氣象局http://scman.cwb.gov.tw/rtd/drawTrace/outcome/2005/20050306030651-034/5-IL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