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罐杭州的龍井綠茶,我跟小呆又開始通信
他問喝了沒,好不好喝
我說最近忙得跟鬼一樣沒閒情逸致在辦公室喝茶,又不敢帶回房間喝怕晚上睡不著
他回信
淡淡的說那就一早起來喝,反正就當喝溫開水


看著那句反正就當喝溫開水
我怔了一下




早上起來喝杯溫開水,是他留給我的習慣
一睜開眼,掌心捧著一杯暖暖的溫開水
身體醒了、頭腦也會醒
排去累積一整晚的廢物,開始清爽有元氣的一天


一樣的習慣,不一樣的心情
淡淡的提醒,隔著台灣海峽



有些東西很像化石
經過時間的焠鍊
如果還在,那就真的會繼續存在了






我不停回想以前到底為什麼會那麼痛
但僅止於回想
還沒膽子把那段最後時刻他寄來的信叫出來看
也沒那個必要了
那個時候的他,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人真的有很多面
在遇到一些衝擊的時候
在遇到一些挫折的時候
會變成連自己都不認識的模樣
在事過境遷後
能不能想起自己原本的樣子呢?
還是
在這個時代,自己原本是什麼模樣早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
能不能以現在這樣的模樣生存下去呢?




我也已經忘記以前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也許不是忘記
而是認為那樣的自己很難找到幸福
如果改變自己、改變方向,也許就能找到想要的東西
但變了的自己
找到的東西,還會是以前的自己想要的嗎?
會不會好不容易找到的東西
反而無法讓現在的自己珍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