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戒指有種莫名的粉紅色憧憬
或許是受日劇或者美式輕鬆喜劇影響
看到男主角拿出個小盒子
無論有沒有說話、無論臉上掛的是迷死人不償命的閃亮微笑亦或裝酷沒表情
無論盒子裡頭裝的是三克拉還是易開罐拉環
或是乾脆把閃著光的環狀物丟到香檳杯裡
那畫面總是能賺到我的一聲輕嘆


『啊,戒指』


像老鼠看到起士會吱吱叫、像狗聞到烤牛肉會流口水
我看到男人把戒指遞給女人的那瞬間,眼裡會忍不住爆出光 

奇怪的是,我不愛逛首飾櫃
更不會沒事想像有誰會送我哪一款,是閃閃發亮之“阿!流星”還是毫不起眼一個圈
我想我羨慕的是在拿出、收下的過程裡
無聲傳遞“就是你”的一種篤定

 


講起來又有點像是玩具總動員裡那堆期待被機器手臂抓走的三眼小綠人  
喊著pick me pick me,眼睛裡還有粉紅小星星
就動機而言是有點不同的,但看起來結果一樣
嗯,怎麼說明呢
是一種約定感吧


具體的形容
就像買房子前辛辛苦苦的找尋新建案(找尋可以合法交往的單身對象)、考慮地點交通(考慮對方家庭背景及職業)、考慮價錢(考慮對方基本價值觀)、考慮周邊未來發展(考慮是不是可以以共組家庭為前提)
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還跟售屋小姐討價還價、加這個減那個之後(與交往對象吵吵鬧鬧分分合合)
終於一切底定,可以簽約了的那種感覺


當然簽了約並不表示從此王子與公主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蓋下印章的那一刻
感覺就像電視上的電影台放映到一半出現五分鐘廣告
讓人可以去上個廁所或拿個零食那種類似的放鬆感


放鬆完之後接續而來的又是新階段
以房子為例就是裝潢和傢具家電選購
以結婚為例就是正式開始新家庭的生活


啊,人生就是不停的上演作戰、廣告、作戰、廣告吧

 

扯遠了
這篇並沒有要講大道理,只是要說我們終於要買婚戒了


八月比較閒的時間就有在逛專櫃
一開始我以為自己對這種東西應該沒什麼審美感,大概會隨便買買
看了幾家,發現其實自己還是有某些奇怪的堅持

『不要鑽石,因為買不起』
『材質好一點,因為我要天天戴』
『設計不要太繁複,跟我的風格不合』


正覺得自己很難搞的時候

JJ冒出一句:『我可以不要戴戒指嗎?』

 

(啥?不戴戒指你是要去幹什麼偷雞摸狗的事情嗎?)

說老實話,這是我心裡冒出的第一個os,還很大聲


『我要常常寫黑板,粉筆灰沾到手得洗,戒指又要戴上脫下的,很麻煩』他說

 

喔喔喔,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戒指好貴,這個價錢都可以去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了』這傢伙又有意見了

『買這個兩三千塊的可不可以?我可能就訂婚或結婚的時候拿出來做個樣子而已......』

 

我知道他最近很想要一台新筆電
我也知道買戒指的錢真的就可以換一台筆電
雖然他是半開玩笑的說
雖然他還是會買下戒指(只是不常戴)
雖然那只是他心裡大聲了一點的os
但說老實話聽到還是會有點想扁人

 

即使我獨立自主又有自信
但某些根深蒂固的小女孩憧憬也還是存在的
請你不要把屬於火星男人的理性,隨時想到就這麼戳上幾回口以嗎?

這種掙扎真的好痛苦哇
我知道JJ比起其他男人(事實上我也沒有比過很多個)已經算是非常尊重我的感覺了
我也覺得自己比起其他女人(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誰比)應該也是很理性很不嬌滴滴很不公主的那款男人婆
但提到戒指這個話題時
偶而總是要壓抑自己把他的領子抓起來猛搖大吼:『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有意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的衝動

 


男人們,至少留一塊衣櫥的空間讓女人保留她的小女孩幻想吧
不然哪天你的嬌妻走樣了
罪魁禍首就是你自己,怨不得誰的

 


總之即使JJ偶而碎唸著一些他的火星理性
但他還是很有耐性的陪我走過SOGO、三越、遠東、衣蝶和誠品幾個比較可能出現像樣戒指的地方
於是我們各自鎖定了款式

 

右邊的男戒是JJ挑的,因為它最簡單



這位先生很早就放話他只要一個環就可以,而且越細越好

『最好細到看不見』他甚至這麼說


他這樣講其實是害羞
用個具體的描述來說明吧
有些男孩子覺得捧束花走在路上很糗,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事實上我也不死心的帶他試過幾款
大部分的男戒都很粗(因為男生的手粗)
現在也不少男戒設計很花俏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款又細又簡單的小東西戴在他手上最合適
或許首飾就是這樣吧
要跟佩戴者的“氣”相合,才會讓看的人感覺舒服

 


下邊的女戒是我挑的


它也很細,帶了點小碎鑽所以比男戒貴了一萬元
(因為是純度很高的鉑金,所以即使沒有任何鑽的男戒,也是有點小貴的)
我一直講JJ害什麼羞少在那邊三八矜持
事實上當首飾戴到自己手上的時候
才真正感覺到有種太高調的不習慣

說穿了連我自己也不習慣在身上掛東西
果然是物以類聚

 

但婚戒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不同的意義
我想天天戴著它(順便挑戰自己可以戴幾年?或幾個月?甚至幾個星期?????)
看到它就代表一種承諾吧

 

雖然八月就看中款式,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買
八月時我們恰好錯過七夕的檔期
原本三越專櫃說他們當時有個專門給美國運通卡友的優惠,可以再打一點折扣
但JJ大師非常相信所謂廠商就一定會找機會促銷
於是我們當時沒出手
一直等到這陣子的週年慶
比較各大百貨公司的優惠後,終於今天下午就要去專櫃訂了


我們兩個都是粗手一族
即使戴無名指都幾乎是男女戒的固定尺寸上限
但傳統婚戒好像都是戴中指
加上我有個很阿Q的歐巴桑心態
覺得反正老了手一定會更粗
到時候中指戴不下還可以移到無名指戴
於是就決定買中指尺寸

這樣一來更得用訂做處理
專櫃小姐說訂做多出來的部份用當日的國際金價計,事後才報價
這樣即使是加上週年慶的優惠也沒省到那裡去
不過如果當成是種貴金屬的投資,也就算了




早上JJ去台北上課
我待會要出門跟他會合去訂戒指

發現其實自己很開心
到有點緊張甚至不安的地步

也許我把這個手上的小環看得太重了吧

 

 

『鑽石不就是一顆石頭而已嘛』色戒裡的先生這麼說

但對王佳芝而言
鴿子蛋粉紅鑽除了代表很多錢之外,也代表著一些說不出看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緊張與不安的源頭
應該也是那些說不出與看不到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