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為自己長相和藹可親或者溫柔和善
(至少不是凶神惡煞就是了)

我卻很容易被人抓著問路
曾經在台北車站往捷運中山站方向的地下街中
連續被分別要去陽明山、淡水、動物園的三家族抓著問:
『小姐,請問要去陽明山(淡水)(木柵動物園)該怎麼坐車?』

指引要去陽明山的得上電梯到地面搭市民大道下的賞花專車
要去淡水的去搭捷運新店淡水線
要去動物園的去搭捷運新埔昆陽線在忠孝復興站下車轉木柵線
才剛鬆一口氣
有個不帥的男人接著湊上來:
『小姐拜託一下,我手機沒電了,可不可以借妳手機一下我把sim卡換過去,我有急事要連絡!』


看他拿著當時剛出的NOKIA 7650焦急得快要燒起來
低頭看看自己手中的NOKIA 8210
他應該不會把我手機換一換搶了就跑吧,這三年前的機子現今價錢還不到他手中那隻當時售價的零頭啊
考慮了一下,就把自己手機借出去了

於是五分鐘後,我得到了連聲感謝以及沾了他臉上油漬的小8回來
還有
因為被路人拖住而遲到,小呆的抱怨 -___-|||


總之,我懷疑自己頭上是不是飄著一朵雲
裡頭現著(我是善良又溫柔的好女孩,來問我路吧!來找我幫忙吧!)的浮水印





今天下午也是,才出家門
前方剛停好的車門打開走下兩女一男,一臉迷惘的樣子
快被太陽晒昏的我疾步想快點搭車離開台北這個火爐
卻被那男子叫住:『小姐,請問建國花市怎麼走?』

因為我家剛好在仁愛路、信義路、建國南路及新生南路圍起來的正方形輻輳中心
突然被他這樣一問實在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其實任何一條巷子走出去就看得到了
於是我舉起左手一指:『往那個方向走就是』
男子說了聲謝謝,我繼續趕路

才正邁開步伐,聽到後面女子的聲音:
『你這樣問我們哪知道要怎麼走?』


其實女生是怪男生問得不夠清楚就放我走人
但是這樣的質疑對“問路使命必達”的小花來說是種侮辱(我的龜毛習性又犯了)


停下腳步回頭
那三人傻愣愣的看著我,僵在路上(該不是因為我冰冷的殺人眼神吧?O__O )

為了解決那位極度擔心迷路女孩的疑惑
我笑了笑,再度把左手舉起來:
『你們走那條巷子出去就看得到建國高架橋,而建國花市就在建國高架橋下』

然後一轉身,蹬著我新買的iki2細跟涼鞋優雅離去
心裡OS:(X的,要不要告訴妳走86步過個馬路就能到一攤蘭花每盆只賣99元的店啊?!出來玩要帶地圖啊寶貝,別小看台北市的單行道!)



今天的天氣真的讓人想融化
火氣也莫名其妙的升了起來
進了台北車站,先被外勞的卡拉OK聲包圍
然後在櫃台前揣測哪一條隊伍裡最少白目能讓我最快買到票
因為高鐵施工佔用台鐵軌道的關係
禮拜天下午能到中壢的車實在不多
錯過一班你就乖乖再等四十分鐘
於是我無論如何都要買到那班車的票,否則乾脆睡個午覺再回學校


在我正要衝到下注般的那條隊伍前
有個看來清秀聞來沒有汗臭味的小男生把我攔住:『小姐可以耽誤妳幾分鐘嗎?』
看他兩手空空沒有問卷
但開場白又明明是那一千零一句,實在不想招惹他
我搖頭擺手邁開步伐配合那句萬年台詞:『對不起我沒空』想擺脫他

喔,剛剛忘了說
其實我也很容易被那種做問卷的弟弟纏上
(問卷妹妹都去纏男生了,我是姊姊,所以被弟弟纏 -__-" )
如果是等人的話還可以陪他玩一玩
順便把自己手機玩個亂數排列組合寫在問卷裡
看是哪個幸運兒因此接到恭賀中獎的電話
如果姑娘我有事,對方還不知好歹硬纏不放,我可是不會給好臉色的

偏偏這個弟弟就是沒被壞人嚇過



故事繼續
我搖頭擺手邁開步伐配合那句萬年台詞:『對不起我沒空』想擺脫他
偏偏腳上那雙氣質優雅的iki2涼鞋天生走起來就得搖曳生姿
換句話說就是走不快(那倒無所謂,用來踹人會痛就好)
穿布鞋的弟弟三兩步就趕上我,繼續他的表演:
『我是暑假要打工的學生,需要妳的幫忙,真的妳聽我說三分鐘就好...』
快手從口袋裡掏出三支包成一袋的鋼珠筆(還是簽字筆?anyway,反正就是一枝明明不用二十塊但是他一定會說三支算妳兩百塊是妳賺到了的那種鬼價錢)


好啦,現出原形啦,那我就不用客氣了

『我沒空,請你去找別人』我說了一次,繼續朝賣票櫃台前進
X的都是他來攪局,害我要排的那條多了兩個人

『小姐不要這麼冷淡嘛,聽我說說又不用花錢...』
賣筆弟弟繼續緊纏不放,混亂中他的筆還K到我的手臂

『我真的沒興趣,請你不要打擾我』第二次
強制驅散遊行民眾前都要舉牌三次,小花教訓白目弟至少也要給對方兩次機會



『姊姊我只是個辛苦打工的學生,妳聽我...』賣筆弟弟不長眼,竟然想來拉我的手
還有什麼姊姊長姊姊短的啊
你不知道大草就是天天在msn上跟我裝熟叫我姊姊我才那麼煩的啊!?


『你再這樣我要叫警察了!』我停下腳步,直視他的眼睛

賣筆弟弟嚇得三秒鐘內就消失在我視線範圍




(哼,給你臉不要臉,給你方便給我當隨便!)
小花心裡響起報告班長版的OS
幸好有買到票,否則一定要那個白目賣筆弟在我面前把那三枝筆給我吞下去!



天氣熱
小花會變成爆米花
白目勿近!



(附圖:警察小熊好可愛喔~~ ^^)

(為什麼堂堂第100篇文章是這個標題啊? ~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