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
什麼人養什麼狗、什麼人玩什麼鳥
什麼人交什麼朋友
什麼人和什麼人結婚

在某個朋友身上,上述道理卻讓我感到矛盾不已

某位男性同學
認真負責待人和善運動萬能腳踏實地
我們曾是很好的朋友
在社團活動上一起共創佳績、在學業上同組打拼
我和姊妹淘們一致認為他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雖然我們沒有任何人與他擦出火花
不是他長相差或有惡習或有隱疾
就是....不知道,某些人就會有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氣質
而那位氣質高雅的獅子男,碰巧就是對不上我姊妹淘的頻率
(什麼?我?我那時有阿輪,誰也不看 ^^")

畢業前,大家忙著深造或找工作或寫論文時
獅子男交了女朋友

自他與那位Lucky girl在一起,就是我們惡夢的開始

首先,因為他是不可多得的新好男人,所以一定事事以女朋友為優先
Lucky Girl(以下簡稱LG)叫他往東,他不敢往西
從此之後
我們與他在路上相遇,沒有LG的首肯,獅男不敢跟我們打招呼
即使打了招呼,也是將手掌貼在大腿外側
輕輕的、不著痕跡的抬起五隻小小的指頭
以白紋蝶的飛舞頻率揮動著
那輕描淡寫的程度,視力不好的人還看不見
那天剛好忘記戴隱形眼鏡的M女為此氣到用整個晚餐的時間抱怨此事

再者,論文是關係我們畢業與否的關鍵
大家都忙,討論時間不得不定在晚上十點半
十一點,獅男先生的call機響了(由此可知這是多久之前的往事...好吧我承認我實在會記仇 :p)
然後看他萬分抱歉的對我們三個女生說:
『不好意思我要走了,LG一個人在房間會怕~』

(會怕!?!!本姑娘待會要一個人冒著風雨走暗路回寢室都沒吭聲了,她在房間裡怕什麼?)
C女在獅男關上房門後,氣得把M女新買的單人沙發(在蘇慧倫出“鴨子”專輯時很流行的那種鮮豔充氣椅)抬起來往門口砸

這還不怎麼樣,在我們三人討論到凌晨一點半散會時(其中有大部分時間在罵獅男)
隔天聽到某同學說當天晚上十一點半看到LG甜蜜挽著獅男出現在宵夜街

『吃你個大頭!夥伴們努力排出時間討論,竟然撇下我們去陪女朋友吃宵夜!?』
輪到我火大了
(其實,我是怪他愛吃宵夜就算了,竟然沒送幾份過來)


還有,我因為全校性社團的關係必須與獅男共同出席會議
但他數次無故缺席
讓我總是在全校其他系的代表前苦笑,還得向主席解釋:
『他...他臨時有事...我會負責把結論轉告給他...投票人數不足啊?我call某某系來!獅男啊...他真的不方便....』
(其實,我根本找不到他 -__-)

這種狀況出現數次後
獅男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逐漸下降
在畢業前簡直到眼不見為淨的地步
這就算了,但他惹毛的不只是我們,還有全班其他很多原本很信任他的朋友
其他同學不清楚狀況
老是跑來問我們:『獅男最近是怎麼回事?怎麼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的,害我怎樣怎樣....你們說說他好不好?他不是和你們很好嗎?』

天地良心皇上明察啊
要是我們拿他有辦法,也不用無聊到每次都拿他和LG的奇聞軼事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啊
會消化不良的 >"<

總之,獅男幾乎是在與全班同學鬧翻的情況下畢業
不知道他怎麼想
但這些年來,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他:『獅男,你知不知道當時你傷了很多朋友的心?』

畢業踏出校門,男生去當兵,女生有的深造、有的工作
獅男與LG的相關消息仍然高居同學會裡火線話題的榜首
聽說獅男考上某私立研究所
姊妹淘們知道這個消息沒有不扼腕:『他可以考更好的』
談著談著,總又會把矛頭指向LG

獅男畢業、當兵、退伍
而在最近,我們接到他與LG的喜帖
我和姊妹淘們商量的結果
除了身處國外無法趕回的M女外
其他人都參加了
其實,我們心底還是想祝福他的
過去的事情我們不會計較那麼久
畢竟人生的路那麼長,而且他也和LG一同邁入人生的新階段
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幫好朋友加油的不是嗎?

結果那個婚禮....哎,不提也罷
經討論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沒禮貌』
就像畢業前我們對獅男 + LG的感想
一點都沒變,一點都沒進步

今天,與獅男同公司不同部門的C小姐傳MSN告訴我她在公司餐廳遇到獅男與LG時發生的種種事情
又讓我一陣錯愕


寫到這兒其實我很難過
到現在我仍然覺得獅男是個好男人
但為什麼一配上他摯愛的LG,就讓我想給他打減號呢?
人與人之間如果只有任性只有自我
沒有體貼沒有尊重
這樣一點都不成熟,還虧你們稱自己是大人,而且還成家!

也許你真的認為LG是你一輩子重要的人
但就是這樣你更要保護她、教她
不要讓你的朋友怪她不懂事
不要讓你的朋友說她沒禮貌沒分寸
讓你的朋友尊重你的伴侶,才是真正的愛她
否則,跟縱容兒子強盜最後被咬下耳朵的愚母有何不同?

還有所有的朋友包括我自己
都該知道自己扮演別人的哪種符號
是加號?減號?還是乘號除號?

如果只有自己
愛怎樣就怎樣
就像在零的前面加上任何符號都是零

但一旦自己行為可能影響到別人
請想一想自己正扮演的符號
千萬不要
變成緊黏我們心愛的那個人永遠甩脫不掉的超級大減號
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