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看到蓮娘娘的日記(http://diary.blog.webs-tv.net/prettyjoy/article/938418)


我發現自己很想說些什麼
但是真正把手指放在鍵盤上,卻又放不出一個屁來


因為我想起自己曾經是隻野猴子
而且不保證以後永遠不會再變回野猴子
野猴子說的話,能聽嗎?
我是不是隻戴著人類面具的猴子呢?
我實在沒這個自信


想起JJ曾經說過一句話:

『讓妳變成猴子的人也有錯,妳並不是自願變成猴子的』




是啊,我不想變成猴子,但為什麼我以前總是一副猴樣?



我記得以前的自己,好害怕
害怕失去對方,害怕對方不再愛我
一直害怕到這個想像成真

又要借用JJ大師名言:

『對方會因為妳在害怕,就比較不會離開妳嗎?如果不會的話,那妳的害怕有什麼用呢?』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不怕呢?
我努力的工作,也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我沒有失去自己的生活圈
但為什麼我總是覺得不滿足呢?


(因為我真的不滿足!)心裡的小女孩大聲說






在脆弱的時候,我不敢完全的傷心,因為我怕對方覺得我不夠堅強
在疲憊的時候,我不敢完全的放鬆,因為我怕對方覺得我不夠努力
在害怕的時候,我不敢完全的依賴,因為我怕對方感到厭煩

我一直在害怕
也一直在磨折自己


事實上,是我不夠相信對方
我其實很清楚對方不是真的重視我
因為他甚至沒有看見我的害怕
(小小花說:其實,那時的我也無法看見他的害怕)


事實上,能看見我們心裡深層害怕的人又有多少?
大家,連自己的害怕都不敢去面對,何況是去看別人的害怕?


我真的相信女生會變成猴子,對方要負一半的責任
因為他不夠細心,或不願意去面對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只要願意去做,就能做到的
『了解』也是



只要願意放下某些自己,你一定可以了解別人
但是,有多少人放得下自己?
這個自己可以是價值觀,可以是規定,可以是教條,可以是任何會限制你想法的東西
試想,如果你是個不贊成同性戀的人,你能了解同性戀的心情嗎?



但我相信,“放下”需要某些覺悟
例如,覺悟到自己可能只剩這個機會,自然會拼了命的去把握
人就是一種愛浪費的動物
總是把資源都揮霍了,時光都耗盡了
才明白自己以前有多愚蠢
愚蠢的人本來就得不到幸福
所以過去才會那麼辛苦
(這一段是對我自己說的)





扯遠了
我其實也無法解釋要怎麼樣才會不愚蠢,要怎麼樣才能得到幸福
我只知道JJ是如何取得我的信任:


一、他總是聽我把話說完
無論是好聽或者難聽的話甚至抱怨或是生氣
這招對我很有用,說完就沒事
而且要表現得很自責很沮喪(我相信他是真的自責啦)
這樣會誘發我的母性,反而讓我覺得他很可憐,自然氣就消了
很奇怪
回想起來我跟他很少因為相同的事情起爭執
是因為兩個人都非常能記取教訓?
還是因為兩個人的氣度都變大了? ^___^ |||



二、只要我開口,他願意排除萬難配合(但我必須保留讓他拒絕的空間)
承續上一點的精神
我跟他的相處之中有一項最高原則是『什麼都可以說』
意思是我沒必要先考慮他的狀況才提出要求
舉例來說他最近準備考試很忙
我想看V怪客,以前的話我就會忍著等他有空再要求
但這陣子已經被他訓練到『先問再說』
因為要不要排開時間陪我去看電影,是他才能做決定的,而不是我
我可以拋出一個建議(要求)
他來做決定,但我必須讓他有拒絕的權力
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提出的要求,他幾乎都是答應的
反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少要求他什麼


我想
光是這一點他就極度滿足了我心裡那個很害怕被拋棄的小女孩
我相信如果真的要求什麼,他也一定會做到的吧
他的『以妳為主』不是嘴巴上說說,而是真的可以做到
這樣恐怖的執行力,讓我反而越來越不會動用什麼權力
我並不想測試他
也不想用一些小事讓他證明我很重要
因為,我相信、我知道、我感覺到他認為我很重要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讓我真的可以去相信一個人
但它確實發生了(很像廣告詞 =..= )


我也很意外
原來,也有人可以讓我遠離猴子
原來,有些事情只要在某些關鍵時刻更用心
多花一點力氣,以後可以少掉很多麻煩(這句話是對男生說的)





李宗盛寫給林憶蓮的『傷痕』裡有這麼一句歌詞

(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分,要留給珍愛妳的人)


我相信某些個性特質,是男女大不同的
我也相信雖然同為男人,細膩度是有差別的
我更相信,有些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他不懂、不會,甚至不願意去做
至於他倒底是不懂、不會,還是不願意
這就要靠妳的智慧去分辨了



祝大家
變成猴子的機會越來越少!


(備註:標題是聯想於辛曉琪【愛上他不只是我的錯】的歌名,哎,光是提起這些歌就透露出自己的年代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