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陽光男人其實並不是會說『何不食肉糜?』的王子
而是乖得不得了的孩子


前一篇聊到他目前還無法搬進新房子
所以現在每天帶著妻子每天開五十分鐘的車,八點多到校
晚上十點再開車回家
據他的說法是從來校到職之後,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
我聽到都傻眼了
如果他真是個吃不了苦的王子,怎麼可能過著這種日子還每天帶著傻氣的笑容來我辦公室問東問西?
記得五年前L先生通勤沒多久,就寧願一個月花六千元住學校的訪客招待所
(一個月六千是教職員的特惠價,原價一天就要八百元,現在更是漲價了)


我問陽光男人:
『你怎麼不申請住招待所呢?雖然一個月八千,但是你跟師母都可以住,兩個人不用這樣來回奔波,甚至中午還可以回房間休息一下。房間是不大啦,但至少乾淨而且是套房,還有清潔人員會固定整理…』


他靦腆的笑笑:
『我知道可以住招待所。但是…一個月八千塊滿貴的,像我們這樣來回跑,一個禮拜我大概加一次油,一千多塊……』

我職業性的拿出計算機,好吧你要算我就幫你算個清楚
結論是一個月油錢四千多元、加上過路費一千六

我說:『老師,雖然住招待所比起通勤看起來多花兩千多元,但你跟師母省下來的時間跟力氣,是無價的啊~』


他沒有像我預期的笑出來
看來他並沒有看過台灣的Master Card的廣告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說出他聽不懂的笑話了 =..=



在雞婆小花的勸說之下,他似乎有點動搖了
於是雞婆小花主動說要幫他問招待所看有沒有供長期住宿的空房
陽光男人也答應了
但他來找我的目的其實是要請我幫他問薪水什麼時候可以下來


『老師,因為您一月底才來報到,薪水……依照本校的程序,應該是等三月一日才一次撥二、三月份的錢』我委婉的說


教師薪資撥款這種事挺麻煩的
要一關一關從人事室到會計室到校長核可再到出納組造清冊撥款
通常前個月下旬就要完成造冊的程序,才可以趕到這個月初的撥款
不然就要等下個月的那班列車


『是這樣的……因為,我們從美國帶回來的現金…用得差不多了,嗯……..而且我也需要薪資單…美國的信用卡我都停了,回台灣要辦卡都需要薪資證明…...還有房子要辦貸款,也是需要財力證明……』他囁嚅的說


啊?
我愣住


這個人……
是沒人罩的嗎?(真抱歉講話這麼直接 =..= )

我的意思是
一般人大概不會跟所辦小姐講這麼私人的事情吧?
而且沒有現金,應該也可以請父母或兄弟姊妹支援一下吧
怎麼……就這麼大剌剌(雖然他的表情是靦腆)的說出來咧?
這記直球還真是出得讓我措手不及
該說他是單純呢?
還是不會處理生活呢?

『這…我這邊有一些所上的暫時零用金,到三月一日還有一個多禮拜,如果老師需要的話,可以借您應急』

我特別在“如果需要的話”這句話加上重點
心想他該不會真的說好吧


沒想到他用很不好意思的表情說:『這…可能真的需要….』


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

他真的說要ㄟ

好吧,我會先準備好借據讓他畫押的 =____=|||




更讓我瞠目結舌的事情還有呢
我聽到他說要辦房貸,想到以前買小花盆的經驗

我問:『老師,您現在還沒辦貸款,但之前我聽您說房子已經買了呀~』


『是呀,是買了呀』他說

『但是就我所知,建商通常要等購屋者的銀貸下來之後,才會跟客戶簽約,才能交屋以及辦理後續的手續。如果你還沒辦貸款,頂多也只是下訂而已,是這樣嗎?』


『這……』他似乎不是很確定


『如果只是下訂而已,』我繼續說:『講難聽一點,等於您現在還沒入網,照理來說建商應該還是會對您很客氣,為什麼您要急著拿到薪資證明去辦貸款呢?對方開始push你嗎?』


『嗯….我之前是跟他們說二月薪水應該就會下來,這樣就可以給他們薪資單去辦貸款,現在已經快三月了還沒辦法拿到薪資單….』他有點不知所措



我懂了
這傢伙真是單純得可以
他只是因為答應人家了所以就傻呼呼的想快點完成這個任務


『而且他們的使用執照還沒下來』他莫名其妙的冒出這一句



ㄏㄚ/ !??!?!?!?

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那時已經無法用職業冷靜去掩飾自己滿臉的驚異


(使用執照還沒下來,你就想捧著銀子去送人?你在想什麼啊大哥!!!!)
我腦袋裡面像跑馬燈一樣的跑著括弧裡面的話
但還是盡力維持冷靜


『這…老師…』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慢慢的說:

『如果對方的使用執照還沒下來,我覺得您還是等使用執照確定之後,再辦理貸款比較好。』我一字一句慢慢的說,就怕他沒聽清楚


『但是….對方說這很快就會辦下來,而且已經有四戶搬進去住了….』單純的陽光男人如是說


(看!)我心裡暗罵:(人家吃農藥,難道你也要跟著人家去吃農藥嗎?你在想什麼啊!?!??!)



忍住,我要忍住


我說:『老師,我覺得,是我覺得啦!如果現在只是下訂,其實對方並沒有立場push你做些什麼事,即使簽了約都有審閱期可以反悔,直到你確定交屋為止。我還是會問學校能不能開具其他的薪資證明讓您方便,但是您不用這麼緊張。講難聽點對方之前答應您回國之前就可以交屋,現在delay到你的生活應該是他們的問題,沒有道理您還要為了他們的錯去緊張這些事。』

其實我想說的是
他ㄇ的你再這麼乖下去怎麼被人吃光抹淨的都不知道!


『啊….是喔….這些我不清楚….』他傻笑的說






我忍不住了我真的忍不住了
決定轉移話題

『老師,您怎麼會想買那一棟呢?』我說

『是父母先來這附近看過,覺得不錯,我就買了』他說



喔………..
原來是這樣
真是個聽話(?)孝順(?)的好孩子 =____=


『父母對於買房子的過程都沒有什麼意見嗎?』我問

『嗯……』他不是給我很明確的答案


我想
也許他們家也是那種單純的小康家庭
買房子畢竟不是買西瓜,沒那麼多人有經驗的
像花爹花娘,也是因為以前跟建設公司有過交手的經驗
才會在我買小花盆的時候提供很多想法
努力在下單到簽約的過程裡一切平順


很難說
有些事情,不知情可能會比較開心
至少我覺得從我跟陽光男人說了那些話之後,他的不安感越來越高了 =___=|||


其實他買的那棟還不錯啦
我覺得恐怖的不是建商
而是他單純到很聽話的個性




『妳懂那麼多,早知道應該請妳陪我們一起去談才對』他說


啊?
我不要 =_____=|||
要老娘扮黑臉去當牙尖嘴利的『好友A』嗎
我才不幹
而且我跟你又不熟,這也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做太多如果被師母誤會我對你有意思怎麼辦?我可不想惹出一身腥~~


當然我並沒有表現出以上的想法
就用職業性的笑容配合『呵呵呵哪有啦我也是因為最近才跟建設公司交手過才會知道這些的啦』來平淡帶過



不行,房子話題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我連忙幫他詢問招待所的事情

他很幸運,招待所目前有可供長期住宿的空房,我們只要按程序申請就可以

我說:『老師,有空房,您要從什麼時候開始住?今天嗎?』


『這……』他遲疑的說:『先不要今天吧…我還要跟家裡說一下……』


『喔,我說今天的意思是今天就可以拿到鑰匙,有房間的使用權,但您不一定要天天住在那裡的!想回家還是可以回家阿!』

我心想招待所又不是監獄
為什麼連住個招待所都要先經過家裡同意?
這更加重了他是超乖小孩的猜測



他說不要今天住,那就算了吧,他叫我從下週一開始預定起


結果他離開辦公室不到五分鐘
師母就衝了進來:

『小花,我聽說了招待所的事,可以請妳幫我們從今天就開始訂嗎?』


我在心裡偷笑
對嘛,陽光男人看來你真不懂女人心
這樣跟著你奔波,你不累你老婆也會累呀
真是滴~~

幸好未卜先知的小花還沒打電話(其實是還沈浸於“陽光男人竟然如此單純”的震撼中)
好啊
今天就今天,要我也是想今天就訂
開玩笑,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對身體很傷的咧!



總之
陽光男人的Shock事件告一段落
經過了這些
我發現自己還真是沒辦法忍受沒有太過單純的男人
其實也不是他的錯啦
只是人啊真的要從小訓練,什麼都該讓他去嘗試
當個高塔上的王子什麼都不懂
出了塔被人唬得團團轉,也是一件令人扼腕的事呀








創作者介紹

小花的溫室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pbnxuv
  • 呵…真有趣呢…<br />
    <br />
    有機會…真想逗逗這位老師…<br />
    <br />
    ps:我搶到頭香了嗎?
  • pbnxuv
  • 陽光男人是不是之前做研究做的太投入了…<br />
    <br />
    沒啥機會出來見世面…<br />
    <br />
    下次約幾個學生出來找陽光男人一起喝酒…<br />
    <br />
    說不定會判若兩人呢…
  • tamacat
  • 真是太神奇了..<br />
    <br />
    在這個年代也是有人完全不找資料就買房子的呀呀呀<br />
    <br />
    真是單純到不行 QQ<br />
  • vernal
  • 撲<br />
    <br />
    我好聰明哦<br />
    <br />
    知道密碼沒換耶<br />
    <br />
    看來我以後一定可以獨當一面<br />
    <br />
    齁齁齁<br />
    齁齁齁齁齁<br />
    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br />
    <br />
    (得意的滾走)<br />
    <br />
  • sylvialu
  • 楊小雄:<br />
    我現在跟學生已經沒有一起喝酒的交情了<br />
    因為已經快要差上五歲<br />
    再玩下去有老牛吃嫩草的嫌疑 =..=<br />
    <br />
    <br />
    精靈貓貓:<br />
    我有點覺得他比L先生還不食人間煙火ㄟ<br />
    因為如果像我這種對錢很計較的人<br />
    怎麼可能在買房子前什麼都不管咧?<br />
    總之今天跟T老師討論之後<br />
    覺得他就是一整個大矛盾<br />
    JJ說短期之內他是我們所上的焦點<br />
    這話一點兒也沒錯 =..=<br />
    <br />
    <br />
    蓮娘娘:<br />
    當然囉<br />
    像蓮娘娘這麼冰雪聰明會滾會飄的OO<br />
    當然用肚臍眼就能猜到囉<br />
    早就獨當一面了還用得著說?^^
  • vernaliu
  • 傻眼中~<br />
    很難想像一個成年人這樣耶!<br />
    果然父母還是不能保護得太好...<br />
    警惕警惕^__^
  • 小被
  • 天啊~<br />
    陽光男孩是從深山出來的嗎?<br />
    真的單純到不行耶......<br />
    只能說這種單純的孩子能平安順利活到現在真是老<br />
    天有保佑......
  • 小公主
  • 我的下巴合不上來了<br />
    一連串的事件<br />
    是我們能力比較好嗎<br />
    我怎麼覺得陽光男一值在狀況外<br />
    適應力好像很差<br />
    我覺得有點誇張了<br />
    ===============================(學小花分格線)<br />
    關於小花給我看那位學生的故事<br />
    我的下巴嚴重脫臼了<br />
    天押~~~~~~<br />
    難怪難怪~~~(他在學校本來就是難溝通的)<br />
    之前我還臭罵他一頓<br />
    原因是我不知道他在說啥~~<br />
    從頭到尾我覺得他有點在自作多情<br />
    我懂我懂~<br />
    秀秀小花哩~
  • selenekao
  • 我只能說…妳真是太有耐性了。<br />
    <br />
    要我只會說:喔?是喔…然後就幫他打電話去了…<br />
    <br />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買房子的過程…大概這件事還離我太遠吧…<br />
    <br />
    不過…這男人還帶了個太太來,太太應該會精明點吧?
  • sylvialu
  • 小公主:<br />
    我想最頭痛狀況外陽光男人的人<br />
    應該是T老師<br />
    有機會再來聊他的無奈囉<br />
    <br />
    另外關於害羞男孩<br />
    我也很意外他竟然會去問妳關於我的事情<br />
    放心<br />
    被他搞得一頭霧水是很正常的啦<br />
    我現在只擔心三月你們班在小季店裡辦的同學會<br />
    可能會有暗潮洶湧的小狀況吧 =..=<br />
    <br />
    <br />
    欣子:<br />
    妳說得一點都沒錯<br />
    多問買房子的事情完全是出自我自己的好奇<br />
    才發現情況竟然是如此詭異<br />
    不過我從知道這樣的狀況之後也不想再問些什麼<br />
    因為不忍心繼續聽下去了 ="=<br />
    <br />
    話說他太太<br />
    我覺得適應得比他好ㄟ!<br />
    已經有漸漸上手的感覺<br />
    女性果然是環境生存戰裡的強者啊~
  • volvox0614
  • (終於闖破鬼檔牆進來了orz)<br />
    <br />
    陽光男人據說好像大我十歲,<br />
    不過他的講話方式看起來真的很像二十出頭小男生...<br />
    也許是從小都考第一名被保護長大的小王子吧。<br />
    <br />
    不過聽小花這樣講,<br />
    我越來越好奇陽光男人的長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