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
要開始進傢具、上燈飾、裝窗簾



傢具、燈飾、窗簾壁紙的配合廠商都在大桃園地區
在裝潢工程結束前
我在下班的空檔跑去廠商店面先挑選
以便裝潢一好,其他東西能陸續進場
傢具工廠是JJ陪我去的
燈飾和窗簾壁紙店面是waiting陪我去的


挑選的過程其實滿有趣,如果我以後有時間還記得的話,再跟大家分享
但這裡要聊的是裝窗簾的插曲


裝潢結束後,我預計一個星期之內所有軟體要ok
因為希望趁出國前先把小花盆打掃好
有時間我就先搬點東西過來
不然拖到暑假出國,回來之後一定一片忙亂
我沒有信心能趕在花爹看好的日子之前底定一切



傢具、燈飾都還滿快的,在兩天內進場底定
奇怪的是窗簾拖很久
我心想當初跟老闆娘談得麻吉麻吉
原以為窗簾是最沒問題的一塊,卻拖了最久

過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窗簾裝上去了,卻是錯的花色 ="=
看到自己千挑萬選的樣式卻沒有被掛在自己家
我不禁疑惑那一個禮拜的延遲倒底是怎樣


恰好負責接待我的銷售小姐小彥
黏著我說要看小花盆完工後的裝潢跟傢具
我就帶著她上樓
順便請她幫忙把小花盆一些建設公司該負責的細節轉達給建商
不經意的跟她提起窗簾的的花色錯了
小彥很熱心的說要幫我
看她拿張紙把所有的問題都記下來
水槽要補矽力康、茶几的玻璃破一角要換新玻璃、窗簾花色錯誤......


她說會幫我處理好,我也就沒想太多
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隔天晚上,我接到窗簾老闆娘氣急敗壞的電話
她委屈的說窗簾花色錯了我直接打電話給她就好了何必讓張師傅(胖工頭)來說呢?
她說她被張師傅罵了一頓
還說原本以為我的case很順利因為我們溝通得很好
沒想到會這樣...之類之類的


我聽得一頭霧水,好不容易搞清楚狀況
才知道原來小彥打電話給林大哥、林大哥下指示給張師傅叫他處理
張師傅就去怪窗簾老闆娘說她害他被老闆罵

好啦
又是一樁告御狀事件 ~___~|||



我覺得自己滿倒楣的,也後悔把這樣的事情交給別人做
明明我就跟窗簾老闆娘熟
卻因為偷懶讓別人處理,搞得大家都不開心


窗簾老闆娘也承認是師傅看錯編號拿錯布
並說會盡快把對的花色裝上去
但她還是很委屈


我也一樣很委屈


想想自己的工作應該很習慣這種八爪章魚的情況
卻還是有這種漏接球的情況發生
那時開始慶幸還好不是自己去找設計公司重新裝潢
不然我會煩到頭髮都白了!



隔天,我去SOGO超市買了一顆西瓜
捧著它走到SOGO旁邊的窗簾老闆娘的店


老闆娘看到我,愣了一下

我說︰『請妳吃西瓜』

老闆娘怔了一會兒︰『妳幹嘛啊?』
(我們兩個講話就是這麼隨隨便便 ="=)


我說︰『妳就收下啦!妳被張師傅罵了,很委屈,我應該自己打電話給妳的』


她低頭,停了一下,然後抬起頭,故作生氣貌︰『這是妳說的喔!我不跟妳客氣,就收下了喔!!』


寒暄一下之後,我就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我在想
我以後不一定會再見到那個老闆娘
何必要這樣做呢?
但我也同時覺得,換做是自己遇到這種狀況
拿到客人送的小東西,應該多多少少會開心一點吧?
有了這份開心,即使不是回饋到我自己身上
至少也是回饋到她周圍的人身上,這樣,也是好事一樁啊


雖然我還是覺得很委屈 =..=


但是我想要的窗簾後來在三天內裝好
也算是好事一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