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兩個禮拜
連假回家
有種想放鬆卻無法完全放鬆的不協調感
雖然天氣很好,卻不想出門逛街,怕花錢
最近買了新電腦主機加螢幕林林總總花了三萬多
分期攤下來一個月多花個五千塊
看來即使我不願意,也必須在這次的週年慶檔期裡當隻不看不聽不聞的三不猴了
只能在家看雜誌


睡前
看到464期TVBS週刊一篇洋洋灑灑列出豪門第二、第三代王子公主的專題報導
從照片、年齡、所屬集團、身價、學歷、目前擔任職位等資料
十位黃金單身漢、十位鑽石千金女
用了整整四頁列表詳細介紹
斗大的標題是搶進豪門績優股
為了平衡報導,後面那篇是少奶奶不同命
提到各女星主播嫁入豪門後命運大不同
有人有空間可以做自己,有人被繁文縟節綁得喘不過氣

突然看到一句:『豪門喜歡聰明、見過世面的媳婦』

 


難得一見的低自尊症狀浮現
我不禁想到去吃鮑魚魚翅的那個晚宴
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覺得整桌人似乎都在看我背後的電視
明明是快樂的母親節聚餐,為什麼覺得整桌人好像只有我最開心
反正一整個就是

 

為了那篇報導
凌晨十二點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其實是因為午覺睡太多)
心情挺糟的
寫了日記沒用、打電話給JJ沒接(那位大哥也許早就不小心睡著了)
突然想到
以前聽JJ說過,對某件事耿耿於懷,是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在意
如果換個態度,允許自己去想,那件事就會很神奇的變輕了


所以我對自己說:

『好吧,雖然那件事情讓我不舒服,但還是來從頭到尾回顧一下好了』

當我要開始回想的時候
它真的不見了
就是...變成一種透明的顏色,不像之前那麼容易捕捉到
在我腦海取而代之的
竟然是和JJ第一次見面的景況


似乎,我的腦袋現在覺得這件事比較有趣 

 


上週末和國中好友Nat、鵬妹和小貓咪見面
席間鵬妹聊到近期越來越多男護士去實習,都會被老師或其他資深護士特別“關照”
而那些男性菜護士也不以為意,很認命的體認到自己在那個環境裡的獨特
我想到JJ在大部分國小老師都是女性的那個圈子裡,也算是少數
有些特別的趣事要跟大家分享的時候
鵬妹跟小貓咪愣住了:『妳什麼時候交男朋友我怎麼不知道?』


這...,換我愣住了,我忘記沒告訴她們 


鵬妹因為工作忙碌根本沒空上網,所以我沒特別告訴她溫室的網址
小貓咪神經大條,告訴她兩次了,她都沒上來的意思,久了我也懶得再提醒她
於是餐桌上變成Nat老神在在的點頭說:『在一起一陣子了啊』
我仔細想了一下,嗯,十個月了
然後鵬妹跟小貓咪很興奮的問東問西,怎麼認識的、在一起多久了、對方什麼工作?
整個轉移原本在聊的重點 

 

我發現,也許是自己越來越不在意某些東西
以前我會不由得記住一些紀念日,例如什麼時候正式在一起之類
然後半年週年的時候自己會莫名其妙的開心起來
有種刻度又往前移了的成就感
但現在我比較在意的是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跟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我能放鬆嗎?我覺得安全嗎?我能做自己嗎?


寫到這裡我真的很感謝JJ
剛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很驚訝我竟然過去十年都沒有單身過
所以他刻意給我一年多的時間
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只有自己”的生活
那段時間他的角色變來變去,有時候是樹洞、有時候是伴遊、有時候是姊妹淘
放慢腳步,會發現更多
我才知道原來只要自己可以完滿,就不用怕惹對方生氣而壓抑自己
原來沒有任何人可以評價我,沒有任何人可以說我好或者不好,就連我自己也不能這麼做

 

不可免俗的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景象
和他約在我家附近的永康街口
好笑的是雖然在自家附近,但我對永康街一點都不熟,只知道冰館跟有家宜蘭人開的日本料理店,還有越南河粉
他說,他常到附近的淡江城區部開研討會,他知道永康街有家巧克力飲品店,他請我喝巧克力

 


一個素未謀面的男子竟然說要請我喝巧克力,多有趣!


我早到了三十秒,在西雅圖咖啡前面尋找看起來像是他的面孔(之前只有在yahoo交友上看過照片而已)
沒多久就看到一個高路人半顆頭的男子從巷子裡快步走出
我想那大概就是他吧,因為資料上面寫了180公分高,面孔也有點神似
於是我禮貌性的對他微笑


事後他說,他覺得自己有點遲到,想說衝到西雅圖前面再來找人
沒想到就看到一個美女燦爛的衝著他笑

他心想:

『這個就好了!如果不是這個的話,我也乾脆放她鴿子直接搭訕請這個女生喝巧克力也可以!』

 

聽在我耳裡,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覺得機車 

 

我們聊了三個小時,直到我說得走了,因為傍晚有事
我那次是真的有事
但以我的個性也不希望第一次見面就聊太久
一方面早點給自己時間沈澱
二方面,點到為止就夠了


他說要送我回去
我還有點猶豫,還不了解這個人就給他送,實在很怪
後來折衷,送到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就好了,再多就有點強我所難

回想起來我對他還真的不錯
之前和特務男見面的時候,對方說要送,被我斷然拒絕  =___=

 

 

想想時間真的過好快啊
距離和他初見面已經兩年又兩個多月
雖然不常回想,但一想起來也覺得並不久遠,反而有點青澀
人啊,睡前還是想些溫暖的事情比較好
至少後來昨天我就這樣睡著了
什麼豪門王子的,閃一邊去吧
老娘本來就不是當公主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