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個星期的忙碌
今天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因為是一個半月前就排好的員工旅遊啊!
雖然是十三號星期五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日行
但是對鬆弛緊繃已久的神經和身體,是非常由小的 

 

學校安排的員工旅遊其實彈性很大
光人事室辦的就有三、四套,日期都會錯開
各單位也可以自行舉辦,補助照給,但每人每年只能請領一次,多參加可以,自費就是了
兩日、一日,東部、南部、中部,任君選擇
無論兩天還是一天,補助都一樣多,也都給一天公假
像我這種對外宿地點、室友和床很挑的人來說
一日遊雖然時光短暫,但省去大批行李的麻煩
也能在遊玩之後回到自己熟悉的家,洗個舒服的澡睡個好覺
對我來說比玩得久更重要
加上校方補助的預算有限
一日遊的品質往往比二日遊好得多
所以除了某次我趁員工旅遊的時候去金門三天兩夜之外
其他幾乎都是參加一日的行程

 

今年去的地點是我建議的-- 三芝

並不是我對三芝很熟
其實只是因為某次在中視不小心看到節目介紹淺水灣
被那乾淨的沙灘和舒服的海景所吸引
所以在同事今年要辦員旅,正煩惱不知道要在哪裡辦趟精緻簡單的一日遊之際
我就毫無責任的說出:『去三芝吧!有山有海還有水車!』


其實我自己根本沒去過 

 

之前對三芝唯一的印象就是“李前總統的故鄉,他每年都回三芝老家發紅包”這樣的制式


這次出發前也是戰戰兢兢
因為真的只是自己沒去過就隨口提議
三芝到底好不好玩,我完全沒把握


沒想到能幹的同事連絡好旅行社,馬上就排出了行程
於是我們今天去的地方是貝殼廟、牧蜂農莊和淺水灣

 

出發的時候高速公路北上有點塞車,加上山路彎曲陡峭
我們坐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到第一站貝殼廟
剛下車的時候簡直傻眼,一眼看去根本就是山間那種自己搭個棚子就蓋起來的神壇
而且也許是我們看起來就像觀光客
旁邊莫名湧出很多大叔阿姨,很熱情的用台語叫我們拿香參拜,感覺就是一個怪
原本我不想進去,總覺得他們只是想要我們捐香油錢
嚷著『要進去一定得上三柱香,這是禮貌!』
聽了就覺得很像在強迫人
廟似乎也沒什麼特色,就一堆貝殼而已
但也許是因為都坐了兩個小時的車,不看白不看
後來我還是決定掏了零錢,拿了三柱香,參拜之後正式進入廟內參觀


進去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先是站在神桌旁,看起來一臉粗獷的大叔卻異常語氣溫柔的指引我們摸摸琥珀大元寶、聞聞酒壺
感覺上他很想告訴我們很多故事
但因為他看起來實在太粗獷了,我和waiting照他的指示摸完該摸的寶物之後,就馬上進入貝殼長廊

 

進到貝殼長廊之後才真的讓人驚訝不已
一堆珊瑚貝殼把人包住的感覺很奇妙
而且一點都沒有海貝的腥臭味
走廊裡面有觀音跟羅漢群,也沒有薰人的怪香氣
其實走那麼一趟還滿讓人心平氣和的
我特地在藥師王前面拜了一下
因為之前在李嗣岑教授的難以置信-科學家探尋神祕信息場一書中
提到藥師王心懷悲憫,以解救人世間病難苦痛為職志
所以當下沒想太多、也沒祈求什麼,就只是誠心的合掌,謝謝祂的保佑而已


在貝殼廟我盡量只照貝殼珊瑚,沒有照全景
總覺得幫神明拍照怪怪的
照片還在整理,等開放相簿之後會有比較完整的記錄

關於三芝的貝殼廟,可以看這裡這裡,有其他朋友的說明



下一站牧蜂農場
這裡下車的時候也是一整個怪
因為我們先是經過蜿蜒的小山路開進一個社區(是那種超安靜的純住宅型社區喔)
途中甚至經過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這個文物館我想JJ會很有興趣)
然後車子在一座荒廢掉的游泳池邊停了下來,就到了

大家全部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下車
走過剛除過草的水泥地,有點忐忑的繼續前行
那時我心裡唯一的想法是:三芝真的是個空氣好又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對我來說,能呼吸到帶著新鮮草味的空氣,就是渡假了




結果又是一個別有洞天
遠遠就看到牧蜂農莊整理整齊的草地和棚子
走進一看才發現環境真的乾淨清爽又沒有商業氣息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整座農莊像是被我們包下來
從一點也不像阿嬤做出來的西式餐點
到飯後老闆說明牧蜂、採蜜的種種過程
大家隨意的在農莊裡面散步、採花
吃老闆自己做的蜂蜜醋、蜂蜜枝仔冰
還有老闆媽媽種的超美味茭白筍(俗稱美人腿)
後來大家都捨不得走了
要不是主辦人聲聲催說還得去淺水灣,我想整車的人在那邊待到黃昏都心甘情願
因為整個氣氛就是悠閒舒服!

先來幾張照片解解饞吧


(下圖:招牌料理蜂蜜烤肋排)




(下圖:地瓜煎餅和香氣襲人的野薑花蛋。 這已經是飯後點心了,看旁邊的盤子就知道大夥兒把菜吃得精光,口味很好!)



(下圖:阿嬤種的超美味茭白筍)



(下圖:拿到現摘野薑花,樂不可支的小花)



(下圖:進到發呆亭,連waiting都忍不住把腳翹起來享受悠閒氣氛!)








關於牧蜂農莊,剛剛找到了幾篇資料
請見大台灣旅遊網旅遊玩家,還有網友的部落格



依依不捨的離開牧蜂,往淺水灣前進
因為我們在牧蜂花了太多時間,又必須避開下班車潮,在固定時間回到學校
原定要在淺水灣吹海風配下午茶的普羅旺斯行程被迫取消
我們只能下車在海邊自己逛個二十分鐘,就得啟程回去了
即使是二十分鐘,也是很舒服的

我這才想起其實自己大學時就跟同學來過淺水灣釣魚!




整排馬路上一大堆海景咖啡廳
這次沒有時間進去享受,真的很可惜





套句JJ大師的名言:『這次沒玩透,下次才有理由再來一次』
所以雖然有點遺憾,但對三芝的地理位置稍有了解
下次有機會再來
我一定要去看看傳說中的水車(這裡還有水車
然後
在海濱咖啡館,乘著海風躺它個一下午!



因為明天要彈性上班
無名又超慢的
我都快睡著了,就此打住
會盡量抽空整理相簿的
到時候看相簿說明比較完整喔
睏去~ 



(文前附圖:牧蜂農場盛開的金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