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從台北圍城遊行之後的新聞我都不大想看
有種over的感覺


也許是媒體一貫的一窩蜂
也許同質性的新聞太多或者抓不到重點
總有種“我不是要看這個”的感覺
於是我又回去看動物星球頻道和旅遊生活以及緯來日本台


一看新聞就開始心情不好
因為裡面的人都很激動



(是我太冷靜嗎?)不只一次這麼問自己


我覺得他們並不是真的為了表面上的事情那麼激動
那只是一個藉口、一個出口
像是一篇把『我的志願』寫成『我的興趣』的作文,文不對題卻又不是那麼毫無關係




理念不合不等於衝突、不等於頭破血流、不等於警力戒備


文明不是人民受了幾年的國民教育
而是人民學習如何用恰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抒發自己的情緒




如果平均國民所得再多1000美金,我們的新聞畫面會變得不同嗎?
如果貧富差距低於1:5,我們的新聞畫面會變得不同嗎?
如果有一套可依循的規則、一群可信任的公僕,我們的新聞畫面會變得不同嗎?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