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娘先生昨晚又為我演奏一曲,已用手機錄音卻無法上傳。今早出門時嬌客已離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情深緣淺?=..= )


昨天上完瑜珈課回到小花盆
隨便吃了點東西,攤在沙發上看電視
突然聽到遠方有唧唧唧....唧唧唧的聲音
當時還想:好一副夏日風情哪!

小花盆的客廳落地窗望出去就是幾個灌溉用儲備水塘
水塘周圍有一些稻作田地
所以除了冬天之外,其他季節都會不時聽到遠方飄來的蟲鳴鳥叫
還看得到白鷺鷥飛舞,只差沒有牛了

 


但奇怪的是
那個唧唧聲似乎越來越近、越來越大聲
大聲到整個客廳都迴盪著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的聲音!


我嚇一大跳
因為聲音真的太大了
一瞬間我還以為是陽台的防闖警報被啟動
結果衝到廚房往外看,沒有啟動啊,那到底是什麼聲音?


走進廚房才恐怖
黑暗的廚房裡迴盪著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的聲音
因為迴音,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我頓時臉上三條線,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真是繼大強事件以來第二麻煩的事


鼓起勇氣再往陽台走去
發現聲音的來源在陽台
但站在廚房望出去卻什麼都看不到
我也不敢打開隔住陽台和廚房的門
只能從室內先開陽台燈,試圖找尋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這麼吵
結果開了燈,聲音頓時停住
但沒過兩秒鐘又開始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踢了一下陽台的門,聲音也停了兩秒鐘,後來仍然故我的繼續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好傢伙
我知道了,原來你在門邊!


會叫的東西不是蟬就是蟋蟀或天牛螽絲之類的(生物學得不大好 ="=)
總之不是大強,我鬆了一口氣
決定不管它,回客廳看我的電視

後來JJ打電話來
我提起這件事
他第一個反應是:『那是蚱蜢吧?』


『蚱蜢不會叫吧!』我說:『是天牛嗎?那種有鬍鬚的?』


『天牛也不會叫啦,不是蚱蜢,我說的是跟蚱蜢很像的東西』

『螽絲嗎?』

『大概是吧』

『總之不是蟑螂就好』

 

確定陽台的嬌客至少還算是自然課本裡面會出現的角色
我鬆了一口氣
然後繼續跟JJ五四三:


『但是它真的很吵』我說

『嫌它吵就潑水啊!』

『潑水??』

『對啊,電視不都這樣演,男生抱個吉他在女生樓下唱歌,被拒絕的下場就是潑水』


『對吼,會唱歌的昆蟲應該是雄性』

『所以它在對妳求偶呢,哈哈』JJ大笑



『我倒還怕它真的引來心上人,然後在陽台生一窩,一隻就夠吵了,一家子一起唱還得了??』我說

 


結束電話後沒多久
它又開始叫
於是我馬上連線JJ,讓他見識一下不插電也可以震耳欲聾


原本想用手機錄下嬌客的歌聲分享給大家
但電話結束,它也不叫了(大概去睡了 =..= )
怕它半夜興致一來又扯開嗓子招蜂引蝶嚇醒我
昨晚特地把臥室的門窗關起來,開冷氣睡覺
(平常除非是颱風來前特別悶熱,不然都會有自然涼風吹進房間,只要電風扇即可)


希望嬌客不要從此愛上小花盆
每天來唱歌
不然我今年夏天的電費會很驚人


(下圖:google到的螽絲圖片)

(上yahoo知識查詢,螽絲生態在這裡,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在故宮翠玉白菜上的蟲,就是這傢伙)

 

您是第位跟我一起聽紡織娘唱歌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