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ㄍㄧㄥ了兩個星期
阿盛終於回到辦公室
星期一把部份工作交接回去,星期二星期三就連續請了兩天暑休
要慰勞疲累了好些時日的自己



睡到自然醒,整理書房、洗衣服
完成既定家事之後,剩下的就是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



正在放暑假的JJ,剛好前天接到MISASA專櫃小姐的電話
說粉刺面膜到貨了
於是我們相約出門計畫先去拿面膜,再去還朋友書,最後逛逛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JUSCO

因為是開JJ的車
不確定回來的時間
於是我讓出自己的地下室車位,先把小Ni開出停在外面
這樣就不用擔心回來的時候大包小包(假設我又在JUSCO大肆採購的話),還要走很遠的路把東西提回家,遇到下雨就更手忙腳亂了


就在我開出小Ni的時候,慘劇發生
先是聽到很大的撲七一聲,像是腳踏車胎打氣嘴塞進外胎灌氣口那一瞬間的聲音
然後就聽到一陣趴塌趴塌,似乎是輪胎拍打地面的聲音



我心想不妙,該不會是爆胎了吧?

下車,果然
小Ni左後輪扁到貼地



事情發生的那一瞬間我只覺得很好笑
明明應該是個悠閒的休假
為什麼只是移個車就會爆胎咧?難道是上天暗示我不該請假嗎???  ="=


總不能把一個爆胎的車子丟在路中間
在路邊停好車
心裡在盤算應該開著爆胎的小Ni去最近(約兩公里)的原廠換輪胎
還是要動用我的免費道路救援?


原本以為只要陪我出來移一下車就好的JJ,看到那個情況也傻了眼
我苦笑的問他:『怎麼辦?』

他第一個反應也是道路救援

於是我打了中國信託白金卡的道路救援電話




當初想要辦白金卡其實是為了花爹
覺得他年紀大了,又愛開車回鄉下
如果在往來台北鄉下之間車子出了狀況,老人家手足無措已經夠慘了
若再被不肖維修廠獅子大開口,那更是倒楣透頂
所以辦白金卡的同時,為花爹辦了張附卡,並且一併幫他登錄好車號
這樣的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最後是用在自己身上


接電話的是個年輕男子,很有禮貌

『中國信託道路救援中心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嗎?』

『我...』從沒遇過這種情形的自己,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說明狀況,只能吞吞吐吐的講出幾個字:

『我的車爆胎了』



『啊!?』接電話的男子聽起來卻是比我還驚訝,感覺上甚至有點不知所措:

『請...請問小姐您現在人在哪裡?』


『在...我家門口! XD 』因為一開出來就爆胎了嘛 XD XD

『我我我是問地址...』


喔喔喔原來是問地址,我自己都笑了出來,把地址告訴他之後他繼續問:

『請問您有備胎嗎?』


這...我不是很清楚
印象裡花爹把小Ni交給我的時候好像有提到備胎這玩意兒,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備胎放在哪裡,於是只能告訴他說沒有
(後來發現其實有,只是放在我不知情的神祕所在罷了。而且備胎只是救急用,道路救援服務都可以免費幫客戶更換備胎、接電之類的,但是換了備胎之後還是得進廠檢查,一方面輪胎需要精細的校正調整,二方面也有與其他輪胎磨損度不同的問題)



那男子聽起來還是很緊張
後來反而是我回過頭來安慰他:

『先生,沒關係,是在我家附近爆胎而已,不是什麼荒山野嶺』


有時候對方的慌張反而會讓自己冷靜下來
於是我突然也覺得爆胎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老娘休假,就慢慢跟你(輪胎)耗吧!


緊張的中國信託客服核對了我的車號、卡號之後
留下我的手機,說他會馬上連絡道路救援,並儘速回電話給我


結束通話,我抬頭看到JJ
苦笑著對他說:『不好意思啊,突然發生了這種事......』


『沒關係,別這麼說,我也可以順便了解如果是自己遇到了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處理』他笑著說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倒楣時刻
很怕自己身邊剛好降臨到一個沒耐性的人
要處理事情已經很煩了,我自己也會有情緒
這時候如果旁邊的人再白目雜唸或者做些沒大腦的豬頭舉動
我想,他會死得很慘
但如果身邊的人可以好好的接受這樣的事情
我不求他能處理或解決問題(我自己做得來),也不求他要安慰我
他只要能平心靜氣的接受這種突發狀況
就謝天謝地了


JJ帶我去看肇事者 -- 躺在地上的一個直角小鐵片
與地上的顏色相近,我看也沒看到的就這麼壓過去了


『真是的』我對著那個小鐵片搖搖頭,它壞了我的美好休假



『我在想要請道路救援拖到原廠換一個輪胎還是...』

話還沒講完,JJ就搖搖頭打斷我,說:『不是一個,是四個』




啊,對
以前就聽說過,輪胎的磨損度牽涉到車子的平衡
如果四個輪胎的磨損不平均,車輛在行駛或煞車之際容易打滑造成危險
尤其小Ni又是老車,之前我就有注意到它的輪胎其實已經快到得更新的程度
又發生了這件事,勢必得一口氣換掉四個輪胎

 
原本我還在考慮是要拖到原廠換一個輪胎了事
還是拖到花爹鄉下、小Ni一向的維修廠,給固定的師傅照顧
這樣看來是沒得商量了
既然要換四個輪胎
當然得到自己信得過的地方,至少,錢也花得甘願一點


這時,中國信託的客服打電話跟我回報了
他先明確告知只要同一縣市的道路救援作業,無論拖吊里程數多少,都是免費
然後提醒我人一定要跟車(以防車子在拖吊過程中有所損傷無法釐清責任)
最後告訴我拖吊車駕駛的姓名、車號和電話,以及幾分鐘之內會到達


之後我馬上打電話回家
請花爹幫我連絡小Ni的固定維修廠
那個維修廠是親戚開的
老闆兩兄弟,以輩分來看算是我的晚輩

但我總不好意思使喚兩個四、五十歲,小孩只比我年紀小一點的“晚輩”
每次看到他們都稱呼他們某某哥,卻總換來他們的搔頭靦腆,以及猛搖手說別這樣別這樣
哎,輩分這種事情講起來真尷尬
花爹跟他們比較熟,請花爹先連絡好,拖吊車過去的時間也許他們還來得及備料


總之,一切都搞定之後
拖吊車也來了





不知道是年紀到一定了還是怎樣
總覺得拖吊車司機年紀百分之百比我小
雖然看起來酷得不得了


我先告訴他必須拖到楊梅,還說了大致路線

結果他一聽就搖頭:『我們的車不能上快速道路』



啊,對吼
我平常走的路線是小客車專用,愛怎麼飆就怎麼飆
但今天他開的是拖車,還拖著小Ni,真的飆起車來我可能會更擔心 =..=


協商得差不多之後
看他先把主要的拖吊支架扣住小Ni底盤
升起,再把兩個輔助輪送進小Ni的前輪
於是,小Ni就變成屁股高高吊起、前大燈無奈的望著後方車輛的可憐模樣
他還在小Ni的每一方位拍照
我猜這也是公司的拖吊處理程序之一


我坐上JJ的車,一路領著拖吊車往維修廠開


開始下雨了







拖吊車不能開太快
我們在前面領路也領得不好受
我不時從後照鏡裡看著拖吊車頂閃爍的黃光燈
有點心疼,有點怪自己不小心
才讓小Ni用這種姿勢遊街
不過事情都發生了也沒辦法,只能盡快幫小Ni換上新的輪胎囉


到維修廠的路程不算近,我們一路開著,頻頻回頭找尋拖吊車的蹤跡
感覺並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拖吊車不能開快,我們也必須配合他的速度
只能看到兩台車很龜的一前一後卡住馬路
旁邊的車呼嘯而過,更加重了我的心酸 ="=


結果在一個路口,明明我們直行
拖吊車卻左轉了!!!


(他要帶小Ni去哪裡)

我大驚,馬上打小司機的手機



『妳剛剛說要去楊梅啊,走這裡比較近』小司機先生很天才的說


『是要去楊梅,但不是楊梅市,是靠近新屋的鄉下,我親戚在那邊開維修廠,要請你拖到那邊去,所以你必須跟著我們走,請你迴轉到剛剛的路口,我們在旁邊等你』
我按耐住錯愕及快要發作的脾氣,盡量讓自己的口氣緩和


哪有人這麼自做主張的啊
要抄近路也該先告訴我一聲啊
又不是沒有我的電話
就這樣拖走,誰知道你是不是要把我的小Ni拖去解體?



在等待拖吊車回頭的時間
我有了一個主意
我問JJ:『如果我去坐拖吊車,請你跟在後面,可以嗎?』


『好啊』他點頭


達成協議,這麼一個好溝通的男人真是世間難求

一方面因為只有我認識路,所以我帶頭
二方面我上了拖吊車,跟那位天才司機面對面比較好溝通
第三,如果發生什麼危險,老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高跟鞋可以拿起來戳他眼睛,跟在後面的JJ也可以報警之類的(拍謝想太多,污蔑了辛苦工作的拖吊車運將們 ="= )



總之遠遠看到拖吊車的黃色閃光燈
我下車揮手,就像美式的hitch-hike,只差沒有掀裙子露大腿
拖吊車伴隨著刺耳的長長煞車聲,停了下來


天兵小司機有點傻住
慌亂的伸長手臂幫我開了副駕駛座的門
於是我就這麼穿著短裙、蹬著細跟涼鞋,很帥的跨進拖吊車(還得小心鞋跟不能卡到踏板裡的網洞)
那樣的豪氣連自己都嚇一跳
不禁讓我認真思考以後去考個大貨車駕照、沒事開砂石車飆濱海公路減壓





看來小司機真的沒想到我會來這一招
看他手忙腳亂的開冷氣、把檳榔汁吐到免洗杯裡(還得小心固定杯子不會因為車子突然啟動而飛到我身上)
我突然有點得意
心想要不是你剛剛亂開車,姊姊我也不會坐在這邊監督你


但是尷尬的路程才要開始
因為想也知道,我跟拖吊車小司機
很.難.聊


其實不是我不願意跟對方聊天
實在是他很緊張
我猜他一方面覺得這女的竟然莫名其妙的就跳上車是怎樣
二方面開去維修廠的路實在太過漫長(最後的結果是將近30公里)
他很擔心小Ni前輪的輔助架會因為路程顛簸而脫落
也許是公司有規定若造成客戶車輛的損失要自行賠償
所以他一路頻頻回頭確定架子是否穩固
還小小蛇行避開路面坑洞以及因不知名原因突出或凹下的下水溝蓋
我想開在後面的JJ大概也提心弔膽
因為,拖吊車蛇行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XD


我們一路從市區開到外環道開到縣道開到鄉間小路
他的時速都沒有超過40公里
終於在一個小時之後,平安抵達我的維修廠

我鬆了一口氣,小司機更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就這樣
他填好公司的服務簽認單
寫了拖吊里程、抄了拖吊地點的門牌(確認地址在同一縣市)
看了我的信用卡,最後要我簽名、留連絡電話之後
卸下小Ni的小司機,看來要開著他的黃色拖吊車,狂飆去了
聽踩油門的聲音就知道剛剛那不得已的龜速讓他很壓抑
離開前的第一件事是看到他馬上點起了菸
看來我上車真的讓他憋到極點,哈哈


送走了拖吊車小司機
我和“晚輩”們不好意思的說明狀況,並詢問是否必須一口氣換掉四個輪胎
大哥們仔細看了其他輪胎的狀況
表示真的也該換了
於是我放下心來,雖然辛苦了點,幸好還是把小Ni送來這裡了




大哥們換輪胎的時候
我跟JJ暫時離開去小鎮街上吃午餐(順便領錢待會付輪胎費)
已經下午兩點,我們兩個被這件事情一折騰,完全忘記午餐這回事
坐在鄉下街上的小吃店裡
板條大概是用豬油炒的,雖然不大健康但真的很香
下水湯也十分美味,燙青菜更是大盤到嚇人的地步
這樣悠閒的時光,其實也很難得
我終於又想起自己正在休假



半個小時後,回到維修廠
小Ni已經好好的停在門口
四個輪胎新得發亮
因為之前花爹先打過電話知會,大哥們本來不願意收我的錢
(花爹擔心我身上沒那麼多現金,鄉下維修廠不可能讓我刷卡,所以他回鄉下再跟他們算)
但我已經三十歲
如果連這種小事都要靠花爹罩,怎麼說得過去呢
於是
我用一雙皮長靴加上一雙涼鞋的價錢
幫小Ni換了四隻新鞋


其實應該不會這麼便宜的
我想大哥們沒算工錢(雖然嘴巴上說有)



拖吊,免費
輪胎,好幾千

人情味
無價




(附圖:在google用flat tire找到這張圖,復古得可愛!我也好想像圖中女子那樣灑脫,爆胎了還可以好整以暇的補妝啊.....結果我不是補妝,而是揮汗如雨的猛打手機    =___=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