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期待很久的M:i:III(Mission impossible 3)終於上檔了
今天中午跟他去看這部片


兩個多小時的電影
劇情緊湊
阿湯哥還是一樣帥
Maggie Q 的戲份比想像中來得多
看到第三集的伊森(Ethan)在片中渴望安定生活並結了婚
不禁讓我想到現實裡的阿湯哥
最近也是沈浸於喜獲愛女的幸福
我想,這也是劇中Ethan想要退出任務走入家庭的最大契機吧



也許是電影太過刺激
走出劇院的我,覺得有股情緒在胸口揮之不去
JJ察覺到我的異狀
釋出關心的態度
我說:『沒事,可能是這部電影已經超過我能接受的刺激程度了吧』



他覺得我有某股心情
我說還好,給我一點時間消化電影帶來的緊張感就可以
其實,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感覺到什麼
我只覺得很重,心裡很重



一直到吃完飯回到小花盆
我都還是覺得一股氣悶著
不知道該怎麼辦,放JJ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
我則回到房間,把自己往床上丟


(我一定是太累了)自己這麼想




幾分鐘後JJ進來,坐在床沿:『要我陪陪妳嗎?』


『都可以啊,你也可以去看電視』我趴在床上,頭並沒有因為他的靠近而轉向他


『如果妳要我陪,我就在這裡,如果妳想一個人,我就出去』他說


『那你留下來吧』我說




於是我維持著之前把自己丟上床,那種類似壁虎、甚至臉也沒有轉向他的姿勢,差不多有五分鐘吧
我突然覺得自己快要想通了
然後我翻身靠近JJ,感覺他的體溫


擁抱的溫度讓人放下心來
我有股想流淚的衝動
那時,終於懂得自己的心情



『我明白了』我說

『是因為電影對白嗎?』JJ說

『不完全是,你要聽我說嗎?』

『好阿』






電影裡面的韓特,為了救出妻子出生入死
在緊要時刻鏡頭直攝阿湯哥的臉
整張臉佔滿電影銀幕,連毛孔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的恐懼、憎恨,和淚水
透過眼神也直挺挺的打到我心裡
電影裡面飾演他妻子的女星並不是他現實世界的妻子(雖然兩人都有相同的深棕色長卷髮)
但我相信在拍攝的當下,他把眼前的人當成自己的妻子
那股真情流露,感動了我
從一些莫名其妙的影劇新聞裡感覺得出他很愛現在的小妻子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
但我同時卻想到他和結縭十年的妮可基嫚離婚的事情



兩個人結婚十年,育有兩個孩子
以前他也一定很愛妮可基嫚
沒有人是為了離婚而結婚的
結婚的當下一定希望長長久久、此情不渝
但並不是每對夫妻都可以得到當初想要的結果


我入戲太深
又與現實牽扯不清
所以不可自拔的害怕起來




我害怕現在相信的人某一天會傷害我
我害怕自己某一天被拋棄
我害怕眼前美好的事情會突然消失






說完,我安靜了


許久,JJ問我:『還怕嗎?』



『不了』我搖頭:

『最害怕的時候,是還沒有發現的時候。之前我找不到沈重的原因,就像走在霧裡,可以感覺眼前的東西很恐怖,卻不知道是什麼,那種未知的恐懼更深。現在想通了,反而不怕了。』





說著這話的自己
回想到的是上段感情將盡未盡之時
看著他的臉孔,卻不知自己何時要被宣判死刑
那些日子,真的,很折磨



當事情真正發生之後
雖然情況已是最糟
但反而有事可做
那就是:『走過去』


說真的
走出荊棘,比不知何時會出現荊棘
來得容易一些




只有在這個時候
我才會發現自己的草繩陰影,還在



我並沒有問JJ『你會永遠不變嗎?』這樣的問題
太不實際
而且,我不一定喜歡他不變
甚或,我也是會改變的
既然如此
我能做的
只是把握當下吧




(明天星期一,看個可愛圖莞爾一笑重整心情準備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