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娘上週末恰好回鄉下
說回程可以順便經過中壢載我回台北
沒約會的小花一口答應
並從三天前陸續打包要帶回台北乾洗的冬衣

整理了三大袋衣服,加上要帶回家給娘養的蘭花
總共四袋東西
掛上爹娘說二十分鐘之後抵達的那通電話
我捲起袖子打算慢慢把東西先搬到一樓

那個下午悶熱得讓人心浮氣躁
我抱著第一袋衣物出門準備下樓
隨便穿了雙夜市藍白拖鞋
想說反正是樓上樓下搬東西
當然穿好走的鞋免得東西搬完人也摔慘了
鑰匙一拎就關門了

走到一樓放下東西轉身要上樓繼續搬的時候
看著手上的鑰匙,傻眼~我帶錯了!

平常我把台北家、宿舍+摩托車+腳踏車以及公務相關的鑰匙分串在三個不同的鑰匙圈
免得每天像個獄卒一樣掛一大串叮叮噹噹,又重
但週末回家我總會把鑰匙大搬風
以台北家鑰匙圈為主
把能進宿舍的關鍵三把鑰匙串在台北家的鑰匙圈上
用不到的就不帶,是我的懶人哲學

但這個哲學在那個令人恍神的下午實在把我害慘了
匆忙中我帶出門的是宿舍的鑰匙圈
卻在所有的門自動關上後才想起
能用的鑰匙都串在家裡的鑰匙圈上
而那個鑰匙圈在房間! @@"


喔喔喔~~天啊!!!
當時快瘋掉的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是:
『完蛋了!我竟然穿著那麼醜的夜市拖鞋!!>o
=========== 我是分隔線 ============

(聽我轉述此事的y小姐大呼不可思議
她說如果是她遇到相同的事情,她不會像我如此在意自己穿的是不是夜市拖鞋
我說因為當時我穿著可愛的上衣和裙子
配了雙夜市藍白拖鞋實在不搭調得可以,這讓我覺得很糗
她說我變了,變得很熟女風
於是我們兩個決定在新聞台寫出這件事並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如果妳是小花,妳會不會在掉了鑰匙的瞬間第一件在意的事情竟然是腳上的爆聳夜市拖鞋?】

各位有興趣的太太們,歡迎妳的意見喔!)

=========== 分隔線結束 ============

好,繼續說故事

沒帶錢包、沒帶手機、只有一串錯的鑰匙和夜市拖鞋的我手足無措
平常沒有把備用鑰匙另外放的習慣
(現在學乖了,有份備用鑰匙放在辦公室)
一旦遇到這種事,唯一能求助的只有房東
但是星期六的下午,誰知道房東會不會全家出門野餐?

慌慌張張的我,唯一可救命的浮木只有電話
但沒錢、沒手機、又不願意穿著夜市拖鞋厚臉皮去跟陌生人借電話的我
幸好,還有以前小呆當兵時為他申請的隨身碼

隨身碼是我的名字也是我付的帳
和小呆分手後我就更改密碼
y小姐以前曾問我要不要停用
我想反正不用月租費留著也沒壞處
果然一念之差在這種奇怪的狀況裡派上用場

那天學校好像有外借場地辦活動
宿舍巷口車子大排長龍
我穿越重重車陣好不容易到達便利商店
先打房東家,接不通!
我以為房東把電話轉到傳真機,急壞了
試了好幾次都不行
只好改打爹娘的手機

這時又要佩服自己的冰雪聰明
平常我有背電話的習慣
房東家電話、爹娘手機、兄姐手機、同事手機
常連絡的我都有放在腦子裡
不然像這種狀況,沒有手機裡的電話簿
有隨身碼也沒用啊!

好不容易連絡到爹娘
他們聽到這種狀況也幫不上忙
只能叫我不要急,先到房東家敲門再說
也許房東人在家只是忘了把線路撥回電話用

(去房東家!?)我低頭看看腳上的藍白拖鞋

不會吧?要我在如龍的車陣裡穿著這雙鞋走上一百公尺到房東家?
先給我一個面具再說吧!!!

但又能如何
事情總得解決啊
於是我硬著頭皮走、走、走....走了三秒鐘決定用跑的!
不管啦
我願意做任何事減少這雙拖鞋出現在這世界上的秒數!

到了房東家發現燈亮著
那種感覺就像在海上漂流的孤舟突然看到燈塔一樣
敲門碰碰碰,房東的國小兒子來應門
往裡面一瞧,哎呀,原來是他在講電話,怪不得我剛剛老打不進來
(隨身碼如果遇到無法接通的狀況只會以語音告知,用戶無法確知對方是忙線中還是傳真還是故障)



拿了救命用的備份鑰匙,再以百米速度衝回宿舍
很好,最糟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在我要轉身開宿舍大門的前五秒鐘
隔壁棟有物體開門移動出來
迎面而來約三公尺有隻很帥的黃金獵犬
牽著那隻黃金獵犬的人
是個帥哥 o__o|||


濃眉挺鼻,身高一七八
年約二五至三十
有股博士生味道
沒戴眼鏡,挑染加點自然捲
穿著清爽的藍色格子衫
搭配淺卡其休閒褲(注意!不是馬褲也不是滑板褲,是長褲!)
腳蹬深咖啡色涼鞋(注意!不是死板黑皮鞋也不是台客牌夾腳涼鞋!)

對清純氣質型帥哥有強烈雷達的小花
光用餘光也可以知道眼前走過的這個人是極品(天啊這是什麼形容詞?)
光看那隻帥到不行的黃金獵犬
就知道那個人一定....很愛幫狗洗澡!!(天啊我想到哪裡去了?)

三公尺、兩公尺、一公尺
帥哥慢慢靠近
眼光從小花的臉一路往下移,直到腳為止

我的世界停止運轉三秒鐘

帥哥抬起頭
給我一個陽光般的燦爛微笑
然後牽著他的黃金獵犬,走了

嗚,我的世界在下雪
該死的夜市拖鞋!T_T





帶錯鑰匙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小花從此決定把夜市藍白拖鞋換成溫暖型家居拖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