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是我在畢聯會認識的朋友
畢聯會是全校大四畢業班代表組成的一個社團組織
負責舉辦畢業典禮、畢業舞會,並與校方及校外廠商合作召開全國性的企業徵才,增加畢業生出路及錄取機會等大型活動
各班選出代表,在聯會中分配工作、各司其職
每年的畢聯會在該屆畢業後都自動解散,但還是有幾個朋友會相互連絡
尤其是我們這群幹部
我跟小呆就是在畢聯會認識的,還有今天會提到的阿青
另外還有三位,有碩士畢業在竹科上班的,也有繼續留在學校念博士的,更有像我一樣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的
總之,就是有條奇妙的線,會把畢了業應該會各自分飛的我們,繫在一起




阿青是個細皮嫩肉、唇紅齒白的男生
介於天秤座和處女座的馴和個性
長得斯文纖瘦,戴個金邊眼鏡,甚至連頭髮都又直又細
常覺得他扮女裝絕對比我漂亮
講話溫溫慢慢,讓人一點都無法感覺到男性的魄力
還養了好幾隻貓
總之,是個我只能用“纖細”來形容的男生


遇到這種男生,我就會忍不住想欺負他
當然我並不是會甩鞭子叫他跪下叫我女王這樣的欺負啦 XD
而是每次看到他都想逗個兩句
例如他倒楣當兵時分到砲兵連,偏偏又考上預官,擺明了就是要當菜排被欺負
我還會問他:『那長官會不會看你可愛特別關照你啊?你會不會當兵回來就交了個男朋友?』
這樣沒水準打嘴砲式的欺負是我很愛耍的伎倆
每次他都會正經的板起臉對我說:『我是男人ㄟ!』

是是是,你是男人,皮膚很好的男人 >___<



我承認真的很嫉妒他的好膚質
女人就是這麼小心眼 XD




這樣唇紅齒白的男生,竟然(?)平安的退伍了
而且在屏東的豔陽炙烤下,竟然還沒有被晒黑
真的很讓人生氣
總之,在台大念完碩士、當完兵的他,著手準備出國繼續念博士班
他出國前,我們這群老朋友難得的聚會一次為他餞行(小呆沒出現,因為他在蘇州)
飯後大伙兒去逛新光三越,我跟另一個女生順口問起他有沒有準備超大行李箱以及買超厚羽毛衣
因為他要去的學校以冷和大雪著名
他傻笑著說沒有ㄟ有這麼冷嗎?
我們兩個大驚,一邊叨念著你怎麼這麼粗心下禮拜要出去了這些都沒準備
一邊拉著他走遍百貨公司的大小行李箱專櫃
告訴他一定要多大的箱子才夠裝得下堪用的東西,之類之類的
看得同行的阿元大嘆出了社會的女生真是可怕,念起人來有家中老媽的氣勢 XD




阿青就這樣出國了
偶而在msn上看到他傳來照片連結的網址,就知道他在放假的時候又跑去哪裡玩了
照片裡還是一派的白嫩,跟他腳下的雪一樣
我真的完全能體會為什麼白雪公主的後母會處心積慮的想要給她吃毒蘋果 XD




去年夏天阿青有回國,特地回學校
事實上他碩士畢業、剛退伍和出國前都有回學校
因為除了我在學校工作之外,另一個夥伴阿元也在學校念博士班


上次見到他就是小花盆剛交屋的時候
他直接跑來辦公室,我因為那天所上有訪客,不方便接待他
還把他託到waiting的研究室借放到下班
那天阿元恰好有事沒法跟我們一起吃飯
下了班我問阿青想吃什麼,他說想念市場的新民牛肉麵
我說那好吧我們去買牛肉麵,然後去我新家吃
他很訝異我竟然買了房子,我說是啊這事兒很突然但就是這樣,總之你就跟我回去吧
只是剛交屋裝潢傢具剛進去什麼都沒有,但有餐桌椅可以吃飯就是了
於是我坐上他的車,看他熟門熟路的往傳統市場開
我下車買麵,他去附近繞一圈再回來接我




『我知道新民牛肉麵很有名,但是真的有好吃到你從美國回來就只想吃這個嗎?』我問


『嗯…就是一個回憶吧,以前我常自己一個人騎摩托車過來吃,吃到這個麵就會讓我想到大學時代』他說


哎,這樣講,好像我們現在都已經很老似的




往小花盆的路上,我不熟悉的指引他左轉右轉
下了車,連自己也不是很熟稔的刷著磁卡進電梯、拿鑰匙開門
打開門,乾淨到像樣品屋的小花盆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敢相信這是自己未來的家


牛肉麵是湯和麵分開裝的
幸好我先搬了些鍋碗瓢盆過來,只是還沒拆箱
於是翻箱倒櫃的挖出一個鍋子裝下兩人份的牛肉麵
又翻出兩個碗讓各自可以裝盛
幸好,之前來整理的時候留了一盒加油站面紙,不然我們連湯汁濺出來都沒東西可以擦



面對面在新房子吃麵,有點尷尬
事實上我會帶他去小花盆,完全是因為自己懶得想要去哪裡吃飯,因為只有兩個人
如果是新房子,會有話題,至少不會冷場
他開始聊起自己在美國待了一年,發生的感情故事
故事很短,對方是個大陸的女生,而他被甩了,一切就此結束



我看他講得沮喪,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就把自己的事情也拿出來說
畢聯會的同學除了阿元之外,其他人並不知道我跟小呆在畢了業之後交往的事情
即使是阿元,也是因為在路上巧遇才無意得知的
我從跟小呆從交往開始他就去當兵、聊到他退伍找工作、聊到我很想結婚、聊到雙方人生目標不同
聊到我和L先生走得近,聊到小呆還我鑰匙表示分手



一連串講下來阿青都傻了,他說他完全不知道我竟然跟小呆交往過
講得我自己也有些情緒,畢竟雖然事情都已經過去
但以前那些不知道該說是自己愚蠢還是陰錯陽差造成的傷害
總是會有些心情的
我忘了自己有沒有哭,但無論如何出發點都是想藉此表達“哎唷人生嘛總是會有些意外“的心意給阿青
看來這方法有用
人好像看到更坎坷的事件就會忘記自己的傷心
總之阿青那天是跟我笑著道別的




其實我根本就忘了這件事
那次阿青來訪我只記得他原本要送我KIEHL'S的酪梨眼霜
我告訴自己剛買了一罐,開玩笑的說你改送我別的好了
他說眼霜比較貴ㄟ,但還是大方的,真的改送了我一罐Bath & Body Works的洗手乳和一組Burt's Bees的旅行組




昨天在辦公室,全校唱空城
阿盛家裡住得遠,每次連假我都讓他先排,可以避開南下的車潮
不過也讓自己在幾乎沒人的系館裡枯坐一整天
我是很能自得其樂啦,藉著這些空檔把PC Home的文章全都搬過來了
線上的阿青看到我,似乎覺得自己有義務陪我聊天
美東時間那時是半夜ㄟ
他說他很緊張,因為明天身為TA 的他要上課帶實驗
雖然下面的學生好像也沒什麼在聽 XD



我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他不知怎麼著,突然問到了JJ(前陣子忘記談到什麼無意中告訴他的)
他叫我聊聊JJ
我說你問吧我不會自己說
於是他真的問了 =..=


從怎麼認識的、到哪裡工作、哪裡人,等等細節都問了ㄟ
我在螢幕的這端傻眼,心想大哥你問得也太清楚了吧
我選擇性的回答,還糗他問得比我爸還詳細
他說是因為我爸不敢問
我說不是,我爸只問身體健不健康、有沒有正當職業和不良嗜好而已
我爸問的是大原則(意思是你問的都是枝微末節 =__= )
他話鋒一轉,問what's the point


什麼point?

『決定性的瞬間啊,例如告白之類的』他說



嗯,這個人真的很不像男生,通常會問告白的細節都是女性朋友(在此並無性別歧視意味)

我說:『沒有吧,到了這個年紀,大家都是心裡已經有個底了,形式已經不重要了,相處只是看能不能接受雙方個性而已』



『他幾歲啊?』

『大我六歲』



『六歲?差幾歲你可以接受啊?六歲不嫌多嗎?』他傳了一個orz 過來

『我前男友大我十歲』我回傳他一個大驚小怪的表情



『這….』

『只要只要雙方能溝通,對方身體健康,沒有慢性病,我就覺得年紀不是問題。也有很多人很年輕、心智不成熟又滿身病的,這樣的同年紀我反而無法接受』我補了說明


『那距離呢?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距離是問題嗎?』他又把話題拉到另一個觀點上



他問得越來越細
我實在說得不清楚,很多東西,真的不是敘述得出來的
我能如何告訴他,看到這個人應對我生氣時的態度,就知道他是個很有耐性很包容的人?
我能如何告訴他,看到這個人安排事件的順位,就知道他重視我的感受?


我聊得累了,對他舉了白旗,告訴他我實在不會描述,很多事情是靠感覺的



『我知道,不然我也不會過得一路坎坷』他突然這麼說



==== 以下為msn訊息記錄因為我打字累了,從沒用打字來守歲過之分隔線 ====

Casanova 也得 ORZ 說:不然我也不會過的一路坎坷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我覺得你是還沒遇到對你有感覺的人】


這就是坎坷啊

【看運氣吧】



No idea ...

【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But ... But ....
Anyway ..... Orz

【想婚啊?】



是啊....................................................................................


【我有覺得不錯的人會介紹給你的】

不可能會不錯....我在XXXX(校名)ㄟ
不過你會介紹哪樣子的人給我??? Curious?


【你總要回來吧】
【目前沒有覺得適合的】



再說...等到我回台灣 ...........................我真的寧可自殺了

【什麼?很久的意思嗎】


ya



==== 詭異事件要來了之分隔線 ====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跟你講件(臉紅符號)的事情...

【怎麼啦?】


你只要當成笑話看就好


【怎麼啦神秘兮兮】

也跟你有關的

【什麼啦】


【這樣我很憋ㄟ】

恩....胃口掉夠了 : pp


【你整我嗎 =..=】


(過了三分鐘還沒講,支支吾吾的)

【快點啦快過年了】

再說一次....當成笑話看......................


【好啦你很煩ㄟ】



上次到你新家....
我不小心問了你的痛處....
你不是在那邊講的很哀怨嗎..



【是很哀怨阿】 (我心想老娘都把自己傷心事拿出來綵衣娛親了還不哀怨嗎)



那時候我在想不知道你怎麼會肯跟我講那些事 還一臉哀怨
然後然後.............................................
重點要來了...



(又經過了三分鐘)


那時候


也許只有一兩分鐘的時間


(再經過了三分鐘)



----含糊的說 : 我被你釣上了




==== 中場休息之分隔線 ====

我在螢幕前面狂笑
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人用“釣上了”這個詞兒啊?
嚇得來辦公室陪我聊天的阿蓓一臉錯愕

阿蓓不懂,我也形容不出來
總之,我還滿能體會那種在天寒地凍的美東
有個快要三十歲,個性靦腆很想交女朋友的苦悶男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坐在電腦前面和自己大學時代社團的女同學傳msn
總是會做出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我能體會,我真的能體會
他沒打開視訊說要跳脫衣舞給我看,我就謝天謝地了


==== 繼續傳訊之分隔線 ====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先生,我不是有意的】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沒關係啦我只是要說,我不是有意的,謝謝你告訴我,但你可以不用害羞】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因為我是把你當麻吉才會講那些事情的】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關於小呆的事只有阿元跟你知道,其他人我都沒有說,事實上我跟小呆現在也都沒有連絡,所以那些事情真的都過去了】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normal的想是那樣....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你好像可以接受....


(小花os:接受什麼?)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那你要要聽"詳細的說法"嗎?


==== 二次中場休息之分隔線 ====

我的天啊還有什麼詳細的說法
開始覺得跟這位同學有時差了,不,是話題的差異性
我漸漸覺得他只是純粹想把心裡的話講出來而已
這樣說來我只有聽的份嗎?


==== 中場休息結束之分隔線 ====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可以啊你說吧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這是說明被"釣上"的程度多大 ~~

(小花os:提到“說明”這個詞兒,讓我想到魚男學長 =..= )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那時候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心裡在想...
怎麼降子可憐...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所以你是抵擋不住悲情攻勢吧
保護欲起來了嗎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想說 那嫁給我好了 ~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也許吧



==== 三度中場休息之分隔線 ====

老實說我昨天下午看到他的訊息時還沒什麼感覺
但現在的我正在守歲,也正值夜深人靜的詭異階段
重新看這些訊息可真讓我毛了起來
哇塞看來半夜不要亂開msn
平安睡覺最好 =____=|||

回想起來幸好他當時沒開口
我可不希望這輩子第二次聽到求婚的話語
是從一個比我還清秀的男人嘴裡說出來的 >_______<



==== 中場休息結束之分隔線 ====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我跟你說
真嫁給你的話
倒楣的是你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阿....怎麼會啦?!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不過那時候還粉理智啦..一想到我在美國唸書...的因素
就開不了口了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怎麼說倒楣啦 ??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我跟你說
我很難搞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從來不曾有那麼衝動的想法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而且照你這樣說
你應該也不是因為那一天我跟你說了自己的事情才有這種感覺
而是也許早就喜歡我了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可能當時你在一哭...就完了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你這樣很危險
很容易被騙的
很多女生拿眼淚當武器的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這個嘛...不與置評 ~

(小花os:喂喂喂,什麼意思)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當然我不是這種人
但我要感謝你那時候很耐性的聽我說
至於那種強烈的衝動
就把它當作一個特別的經驗吧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用想的就知道你很難搞

(小花os:喂喂喂,什麼意思)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不用想就知道好不好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小花os:為了拯救深陷衝動的老同學,我只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人前歡笑人後淚流,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ORZ ORZ ORZ )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不過女生都很難搞啦....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應該是說男女大不同吧
女生也覺得男生很難懂阿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sure....
這樣是說我很容易被釣oh
女生是不是常用悲情攻勢啊
haha....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如果叫做【攻勢】的話
表示對方也對你有意思吧
如果不是【攻勢】
那也沒什麼好比較的了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覺得常常聽到一些女生 在那邊喊多哀怨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哀怨的時候是真的很哀怨
但也不是一喊哀怨就是對聽到的人有意思啊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是沒錯啦..............
不過現在想想, 我好像很容易這樣上鉤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這是你的特色嗎 =___=
小心被騙啊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我也很小心好不好.................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那小心被熟人騙
例如我的 case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還好啊..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你的意思是被騙也甘願嗎?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臉紅符號)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承蒙看得起阿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至少相對來說 我也還有人要來騙
原來 也有這種 被騙也覺得感覺粉好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典型的被騙還幫對方數鈔票啊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應該不會吧...
我還是粉認真在看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是是是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我要睡了..... c u lo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晚安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Happy Chinese New Y E A R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謝謝你
晚安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這個謝謝是???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謝謝你祝我新年快樂

(小花os:不然是謝什麼?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嗎?XD)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因為美國沒有中國年
所以我沒有回你新年快樂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oh . 我誤會了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快去睡吧
祝你有個好夢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哪有降的啦我還是會過 除夕的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是嗎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c u


真受不了重唱的口水歌例如音樂磁場之類的 說:
那祝你新年快樂


Casanova 也得 ORZ 說:
so do you



==== 訊息結束之分隔線 ====


其實在傳完訊息之後我就趕著去坐校車,轉眼間就忘了這件事
卻在昨晚夜深人靜刷牙時熊熊想起來
覺得滿恐怖的

夜深人靜的衝動真的很可怕
小朋友不要學 XD



至於標題為什麼會那樣下
其實是因為,我突然領悟到為什麼自己常常會吸引到個性比較內向靦腆的男生
例如害羞男孩,例如我那唇紅齒白的阿青同學


晚上打電話給JJ的時候,興高采烈的告訴他:『我知道怎麼避開靦腆男的罩門了!』

(喔?怎麼說?)


『那就是……不要看著他們!』我得意的說



JJ 愣了一下,然後大笑

『你懂我的意思嗎?』我問

(嗯,我懂)



我並沒有討厭或看輕內向男生的意思
只是自己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好像總吸引到某些磁場的人
而歸納出以下的結論



比較內向的人,因為不擅長表達,總是會隱身在人群之中,讓人不容易發現
而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看見
不是站在舞台上的表演欲,那需要勇氣
也不是領導眾人的先鋒者,那需要天賦
很多人,只要能被人注視著,就覺得快樂、就覺得被需要
我也是
有個人願意專注的看著我、聽我說
會讓我很有被看顧的感覺,不再不安,不再覺得孤獨
而我的個性,常常是因為愛玩,比較會主動開口“調戲”害羞內向的人,尤其是男孩子
一方面我看到害羞的女生,因為自己也是女生,比較有同理心覺得沒事不要去嚇人家比較好
二方面我覺得男孩子嘛我不逗你別人也是會逗你,還不如讓你早點習慣這社會的險惡(其實完全是自己愛玩 =..= )
總之因為我的爛個性,會掀開身邊某些靦腆男的蓋子,打開他們某些開關
於是不知不覺,會主動圍過來的都是些含羞草
而我,就是那種一聽到聲音就會猛搖頭晃腦的聲控機器花


事實上光是這樣就造成落差了
我完全不是有意的
而且我真實的個性也並不如他們想像那樣的陽光
這樣的落差反而會造成雙方的困擾


就像未來我仍然不知道該拿害羞男孩怎麼辦,因為他就快要退伍了
就像昨天我雖然無所謂的和阿青聊完這個尷尬的話題,但一轉身卻猛拍胸脯說好險好險那樣的錯愕



我想自己會開始改變這種雨露均霑的個性
對於不想特別去打開開關的某些人,我會特別注意的
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去“釣”他們
一切都是誤會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