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上線
怡萍就傳了個意味深長的笑臉過來
原本以為她要開始笑我的粉紅光束
沒想到實際要說的是C學長寄了封帶有他婚紗照連結的e-mail過來
預告今年四月在台北結婚


C學長是我跟小潔的共同學長
系學會特別安排的
男生依學號順序認學妹、女生依學號順序認學弟
我們那屆剛好女生暴增,於是學長一口氣認了兩個學妹
一個台北一個高雄,剛好學長家在台中,於是我們不管走到台灣的哪一端都有落腳處
怡萍因為是我跟小潔的室友,恰好她學長跟我們的C學長也算麻吉
於是大家就這樣湊一堆的熟了起來


C學長是個好人,真的很好
大我們兩歲
對我和小潔從入學到畢業都無微不至的關懷,像是我們真正的哥哥
用比較世俗的標準再去形容的話
長得斯文白淨,算是個企業小開,又認真向學、誠懇待人
我們一直希望學長感情有個寄託
無奈學長心儀的女生交了男友
總之,大學四年學長一直是單身的,直到他當完兵出國唸書

期間陸續接到學長的e-mail
知道他在國外交了個女朋友,大家都很為他高興
一年多前學長回到台灣,我們要他帶學嫂來家聚
不知為什麼,學長總有理由避開我們的邀約
甚至上次小潔回台灣,我們直接殺去學長台北公司附近約他出來吃午飯
學長剛開始答應了,之後又說臨時要忙沒有辦法抽空



見個面那麼難嗎?我們好幾年沒這樣聚了耶....

學長變了嗎?
我們不知道,畢竟他在e-mail裡的口氣還是那麼開心說好希望看到大家啊
但小潔傳給學長的msn從沒回過
偶而學長打電話給我們的時候,也總是有點偷偷摸摸的感覺,草草結束
我們不禁想
也許學長得了妻管嚴 =..=


後來再得到學長的消息
是半年前我突然接到學長從肯亞發的e-mail
大驚之下馬上轉寄給大家

(怎麼會跑到肯亞去啊?)大家都很疑惑

(沒啦,就公司派的啊,已經來半年了...)陸續往返的e-mail裡,大概可以拼湊出這個訊息



再過來,就是今天接到學長說要結婚的消息



看著學長的結婚照
不過...與其說是學長的結婚照,不如說是學嫂的婚紗展示 =___=

雖說是學嫂,那孩子其實比我跟小潔年紀還輕(以前偷問過)
照片的字裡行間看得出來是個超級夢幻的女生
會把自己比擬成林中精靈或者是絕世名伶的人我想不多
(還是現在的婚紗旁白流行都走夢幻風?)


她說她深情對望那個未來
她說一定要永遠包容她任性嬌蠻的那個依靠
是照片裡看起來有點模糊有點像配角的
我們學長


我竟然有點生氣



光是看照片就覺得這女的簡直自戀不現實到極點
我敢說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大概就是現在,因為她極度滿足了自己的虛榮感
我覺得
她把學長當成她人生炫耀的一個配件
這個人,真的就是我們學長要娶回家的人嗎?



不過
也許我們的好學長,就是想要這樣的伴侶吧

就像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一樣



其實沒有誰被迫當成炫耀的配件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情我願






很少看到身邊的情侶是男女同時讓人欣賞的
不是男的機車就是女的欠扁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總是太護著朋友
覺得我的朋友都很棒、別人配不上?
或者是讓人誤會的另一半,也不願敞開胸懷來認識我?


朋友有了歸依
應該要為他開心
但為什麼常常有的都是無奈的心情呢
好像,永遠只有一邊能得到那個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