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JJ上完溝通技巧的研習課程
特地打電話來中斷我的午睡:

『喂?我有一份問卷作業,可以請妳幫我填嗎?只要十分鐘就好了!』


他原本還要我出門去填ㄟ
外頭氣溫只有攝氏八度,我才不幹 ="=
於是就在花家全家人熱情的注視下
JJ頂著【我沒有要吃飯喔只是來拜託小花填作業】的帽子下
戰戰兢兢的踏進我家,坐在沙發上,還不忘向杜小昀眨了眨眼


果然是十分鐘就能解決的問卷
JJ快速閃人,還不忘收下花爹買的美味花生


『如果妳想為自己做做這份問卷,晚上在電話裡我可以解釋給妳聽』JJ臨走之前留了這句話給我




其實我對那份問卷並不是很有興趣
反而我發現JJ比較有興趣
應該說,他很好奇我在那份問卷下會呈現那些種個性分布
於是晚上,我真的以自己的角度再做了一次那份問卷


JJ說要幫我算分數,隔天再來討論結果
沒想到沒過多久他就打來了,還很驚訝的說:『妳跟我是同一類型的人ㄟ!』



=_____=|||

很奇怪
我們都認識多久了
現在要做完這份問卷你才發現我們是同一類型的人啊?



雖然很想像上面那樣吐槽他,但我終究還是忍住了
畢竟對方那麼興高采烈,而我,跟他一起高興也無妨

『妳的P跟A都比我高,但是都只高1分,而妳的C跟我同分ㄟ!!』他說




什什什摸?
什麼PAC的啊?哪國的代號啊?


JJ才終於解釋
所謂P代表的是父母(我猜是Parents)
P值高的人通常比較會照顧人、體貼、思慮老成,也比較容易嘮叨,容易要求、管教別人,要別人按照自己的標準行事,容易站在教育別人的立場表達態度
A代表的是成人(我猜是Adult)
A值高的人比較理性、就事論事、冷靜,但另一面也是超然、冷漠、公私分明
C代表的是孩童(我猜是Child)
C值高的人比較率性而為、天真、單純、沒心機,但另一面也是鹵莽、任性、自我中心


我跟JJ的P值和A值都高於一般值,至於C值落在一般值內



『奇怪,』JJ疑惑的說:『如果我們是那麼相像的人,為什麼可以相處到現在?』


『怎麼說?』

『照理來說,相像的人應該會互相抵觸啊,例如我們的P值都高,我們應該會很愛干涉對方,很希望對方照我們自己的方式生活,但過度的要求與干涉一定會造成反彈,我們卻很少發生反彈的情況,怎麼會這樣呢?』JJ開始自言自語:

『啊,我知道了,因為我們的A值同時也都高,我們可以就事論事的分析怎樣的情況是對方真正想要的,所以會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不至於過度干涉......』




『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很正常啊』我說

『啊?』



『因為,』我用理所當然到不行的語氣說著:『我跟你的身體裡面都有一個小孩,我照顧你的小男孩、你照顧我的小女孩,大家各取所需,不是很正常嗎?』


『ㄟ?是嗎?』JJ似乎不是很相信



也難怪他不相信
畢竟當他的小男孩跑出來的時候,是我看得最清楚啊


忘記是誰說過一句話:『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

真是正確到不行
真的


我們不斷的在生活裡切換著模式
大人模式、小孩模式、大人模式、大人模式、大人模式、小孩模式、懶豬模式(?)、小孩模式.....

大人模式出現的時候就是要正經要認真
小孩模式出現的時候就是要撒嬌要胡鬧

沒什麼不對啊
只要模式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這是最難的 >"< )




『哎唷』我說:『從小到大每次做完輔導室這類的問卷或心理測驗,我都有個相同的感想』


『是什麼?』JJ聽起來很謹慎



『一‧點‧用‧都‧沒‧有』

『啥?????』耳邊傳來JJ錯愕的聲音


『是啊,一點用都沒有,老是告訴我早就知道的事情了,ㄘㄟ/』我說


JJ尷尬的笑說會嗎會嗎



去看奇摩星座還比較多驚喜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