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人覺得奇怪
為什麼看了一棟房子之後就會失眠?


我只能說
因為看了小花盆讓我心動
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從此要脫離租屋族的行列?



我知道自己是遲早要安定下來的,無論是單身還是有伴
我也知道自己喜歡現在的工作,再變動的機率不大
無論怎麼思考,是可以就這麼做下去了
只是,How?
哪來的錢?
爹娘會認同我的選擇嗎?
這件從沒做過的事,我真的可以下正確的判斷嗎?
要考慮的事情那麼多,我真的可以面面俱到嗎?
好多問題好多不確定排山倒海而來
朦朧睡去的同時,我下了個決定:

『明天要自己去看房子,看越多越好』





俗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
如果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
如果我的心中還沒有一把可以用來丈量的尺
那就盡量多看一些,至少在可以的範圍內,做出最好的選擇

我是這麼想的


========


五月一日,天氣晴
八點多就醒了
起床梳洗早餐發呆上廁所,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九點半
原本想要找人同行看房子的,畢竟要被帶來帶去看樣品屋,還是小心為上
但是找了大哥、大哥要去見客戶
怕阿輪還沒醒、傳訊問他也沒回(辛苦的博士生果然是在睡覺呀)
JJ論文正在生產中、沒事還是別麻煩他
最後決定自己去,罩子放亮點就是了
看看時間如果準備出門也許就要十點,接待中心也該開了吧
於是換了衣服,開著冷氣壞掉的小Ni,出門貨比三家去





從學校附近開始找起吧,記得以前坐校車的時候有經過一家新建案的接待中心
照著記憶裡的校車路線開車
遠遠看到前方有棟興建中的大樓
心想雖然我沒考慮購買預售屋,但把它當作練習的第一步,也是不錯
於是隨便把小Ni停在路邊,就這麼走進冷氣大開的A案接待中心


進了接待中心,裡頭的人看到自動門開,全都站了起來,奇怪的是看到我之後,又全都坐了下來
一位先生試探性的問:『小姐請問什麼事嗎?』

『我要看房子』我說

心想,到這裡不是看房子難道是要問路還是借廁所嗎?



一個中年女子急忙從櫃台後走出來
旁邊不知何時冒出一個小弟,奉上茶水

小姐問了我的購屋需求
我才知道原來看房子會被問到的問題都大同小異
銷售人員可以從客戶的回答裡知道對方是不是真心要買房子
也可以從客戶的回答裡盤算要用哪一種格局的房子投其所好、增加交易成功的機率
我不打算買預售屋是害怕房子蓋到一半建設公司就倒了
不過我還是裝得很有興趣,並且讓她帶我去看樣品屋



A案最大的優點就是離工作地近
騎車不用五分鐘就可以上班
第二個優點是在靜謐的巷弄內,旁邊還有公園
因為我不喜歡路邊的房子
一來吵雜,一定得用氣密窗
用了氣密窗就表示不會開窗戶,那就一定得天天開冷氣
二來落塵量大,我可沒那個美國時間天天擦地板周周洗窗簾
三來休閒空間少
我希望家附近有個小空地或安全的小巷子可以輕鬆行走
不用在停滿機車的騎樓下鑽來鑽去、不用擔心會被突然衝出來的車子嚇到

所以A案的上述兩項優點很可取
但換句話說除了那兩個優點以外也沒其他的了 =""=




因為還是預售屋,外層都用鷹架、紗網包著
在樣品屋裡感受不到採光,無法據以考量
再來旁邊有一塊大空地,小姐說不出那塊空地後續的發展
我就很擔心它會蓋些奇怪的建築物遮到光線影響通風
另外它一樓規劃成店面,我不認為在巷弄裡面的大樓放置店面會有多好的生意
如果生意不好,樓下一天到晚掛著出租的牌子
路人看了也會覺得這棟房子很沒身價,以後絕對貶值的
買在這裡自住也就罷了,如果要轉手就要有賠售的準備
我哪知道以後會不會因為別的考量必須要把現在買下來的房子出租或轉售出去呢?
所以一定也要考慮到房子的保值性才行


結論:A 案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