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A案,外頭熱得要命,小Ni更是變身成烤箱
奇怪的是我竟然完全沒有不耐煩的感覺
要是平常我早就開始抱怨然後把車子往百貨公司開了
可見人在很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其他的事情完全不在乎
(旁白:愛情亦然)


在車上翻出其他廣告,是以前在路上收集過濾的
看到一張景觀很棒的透天厝B案
地點似乎不是太遠,價錢也算可以接受
附近有市場,巷口還有水電行、藥局
店家列得清清楚楚表示生活機能不錯吧?
而且,透天ㄟ,自己一個人擁有三樓半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越想越開心,驅車前往!



往新屋方向開了十五分鐘,路是很大沒錯,但感覺交通似乎越來越混亂
阿公牽著狗在慢車道散步、阿罵推著菜車完全不看左右就過馬路
(真是隨性啊)我想


又開了五分鐘,路邊的店家越來越少,只見電線桿和稻田,還有一點也不養眼的檳榔攤
一轉眼,ㄟ,66號快速道路高架橋從我頭上掠過
我心想不妙,過頭了,地圖上的房子沒有過快速道路阿
連忙迴轉往回走,並且仔細研究地圖上的圖示
ㄟ,看到藥局了、看到水電行了,ㄟ,要右轉
真正按圖索驥的時候才叫我傻眼
為什麼廣告上的商家會列得這麼清楚?因為整條路上就那兩家店,荒涼得可以!



不信邪繼續往下開,路況越來越差
從大條的柏油路,到小條的水泥路,到後來竟然就是坑坑洞洞的碎石子路
而且左右兩邊都是田,我不禁慶幸當時雖然是很熱的上午十一點
但總比傍晚視線不良不小心開進田裡來得好
因為印象中,碎石子路邊只有電線桿,好像沒有路燈 =___= |||



在顛顛簸簸中總算看到看起來像是廣告中的透天厝
ㄟ……
典型的農地改建
旁邊除了稻田和野狗小黑家族之外,什麼都沒有
如果住在這種偏僻的地方,半夜被搶劫還是失火那可怎麼辦呀!?
當下決定掉頭,連看都不用進去看了





走著顛簸的石子路離開B案,有點小沮喪
因為我剛開始只有收集路上發的廣告
看不順眼的、太貴的、太遠的都被我刪掉了
現在我手邊毫無資料,典型的走著瞧,但這樣亂槍打鳥真的好嗎?
我邊開車往回走,邊注意著路邊的大看板
剛開始有點慌,因為我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但後來我找到過濾大型建案看板的方式:


1. 先看坪數:我目前暫定一個人住,未來有可能還是一個人住,所以不須太大。假設要結婚也生得出小孩,住了三個人的房子至少要能撐十年,十年過後小朋友準備上國中,也該是換環境的時候,所以不能太小。衡量之下為了保持彈性,我將目標放在25-35坪以下的房子。

2. 再看總價:老話一句,目前暫定一個人住,房貸也必須是那種我一個人也負擔得起的額度才行,雖然會很緊,但也要是一個人能出的錢,如果未來能有另一個人跟我一起付當然最好,但是現在什麼事情都很難說,做人還是保守點吧。

3. 三看周邊環境:因為已經開著車自己去看了,坪數跟總價都能通過的案子,繞過去看的時候可以親身體驗周邊生活環境和交通狀況,生活機能要夠,可以的話最好有學校或綠地,市場是一定要的,我總要吃東西嘛,但最好不要傳統市場因為衛生條件不好,我很怕活雞活豬的臊味 ="= 。交通狀況至少平常上班要方便,可以的話離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或主要幹道近的話,爹娘或姐來找我都很方便,如果是大眾交通運輸也方便的話那更好,因為表示不方便開車的朋友也能很容易的來訪,但這一點在台北以外的地方有困難度啦,哪個城市像台北一樣十分鐘一班公車、三分鐘一班捷運呢?



用這樣的方式過濾,可以節掉很多時間,於是不少建案在這樣的初步篩選下,我只看了一眼廣告就離開
開著開著,看到C案,它通過初步的坪數和總價篩選,於是我照著指標轉進巷子


這樣的過程很有趣,像是探險
在陌生的巷子裡,每一個轉彎之前都要多花兩秒鐘注意一下,以免找不到回程的路
覺得自己好像【糖果屋】裡的小兄妹,希望可以留下麵包屑,平安回家
這樣開進未知區域
迎面而來一個小學、一個社區、一個公園,常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我觀察著巷弄內的行人,看他們的表情是否和緩?
或是與我錯車的友車,態度是否有禮?
因為龜毛的我,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自掃門前雪
但也希望可能的話,我能有一群溫和的好鄰居阿 >_______<



又是越開越偏僻,果然新建案都會蓋在比較空曠的地方
小Ni爬上一個大山坡,引擎發出低吼聲,終於看到C案

C案,我沒打算下車,因為它蓋在山坡上
我不知道這建地是建設公司自己填出來的還是怎樣
總之我不想每天爬山,也不想在每次颱風夜的時候提心弔膽擋土牆倒塌或是土石流衝進我家



我把小Ni停在C案高聳廣告看板下的陰影乘涼喝水,拿出防曬噴霧噴得自己全身都是
趴在方向盤上,嘆口氣
不知道這樣的尋覓還要多久呢?



休息過後再出發,開下那陡峭的山坡,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