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小Ni
在趴趴造的過程中常會遇到滿街發廣告的伯伯阿姨們
來來去去我也看了不下十數份的建案
而小花盆的廣告是我唯一留下來的
一方面它坪數不大,相對的總價也不會太高不可攀
二方面它的公設豐富又深得我心
雖然我不會打撞球用不到撞球抬
空中花園的涼亭和步道好像也只能拿來納涼散步
但SPA、健身房、電影院,卻都是我會用到的
仔細想想也是划算

三方面外型簡約,裝飾少,沒有一些阿里不達的怪東西
舉例來說我就超討厭雕像
有些社區會在中庭放些奇怪姿勢的歐洲雕像
酸雨淋久了還會變黑
每次看到類似廣告心裡都會想:
我的錢是不是都被花在這些怪東西上頭了?

最後,建設公司牌子老、品質好
買房子必須自用要安全、投資要保值
至少要能撐十年
這十年裡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地球爆炸或是對岸打過來也就算了,因為會大家一起垮
如果遇上地震或是颱風豪雨這種不大不小的天災
就是考驗建材跟結構穩定度的時機了
屆時真的有事,大公司相信也有解決和賠償的能力
如果是那種蓋一棟換一個名字的建設公司
到時候求償無門,我的資產要找誰負責?





話說雖然有買殼的打算,也向家人提過
但事實上卻仍然不知道該怎麼跨出第一步
要我單槍匹馬赤手空拳衝到人家接待中心說:『我要看房子』
本人還沒那個膽





全家提前一起過母親節的那個週末
姊姊全家載我回宿舍
路上就說:『乾脆我們陪妳去看』
我心想有人陪最好
俗辣小花可以假裝自己是路人甲躲在後頭觀望
就不用在第一線被一眼看穿是隻菜鳥

於是四月三十日的那天下午
在金黃色的餘暉中
姊夫停好車
我先牽著小姪女昀昀下車,坐在小花盆旁邊的原木橫椅上
涼風徐徐
四周安靜得只聽得到回巢的鳥兒啁啾
那一瞬間,我愛上那個世界的空氣


====

踏進接待中心
有人奉茶、拉椅,還開始廣播
搞得很像巨星降臨只差沒放禮砲
姊夫眨眨眼說現在賣房子就是要這樣搞氣氛
我則覺得廣播很吵,吵到我聽不清楚銷售人員到底說了些什麼



負責接待我們的銷售人員是個年輕美眉小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ylvialu&b=3&f=1116394891&p=15 右邊那個穿制服的小臉美女)
她先問我們的購屋需求
並且介紹她們的案子坪數都不大,適合單身貴族或是小家庭
講到這裡俗辣小花就不得不跳出來承認是自己要看房子
畢竟姐現在可是四口之家
怎麼看也塞不進27坪(權狀)的房子


老實說她當時說了些什麼我已經忘了
當時滿腦子只希望快點去看樣品屋
現在想想
看樣品屋的期待感好像小時候玩辦家家酒
燈光美、氣氛佳,傢具冷氣準備完善
一副迎接未來主人帶著牙刷就能搬家的感覺




不過小萍並非馬上就把大夥兒往大廈裡帶
而是先在周邊繞一圈
除了介紹周邊空地未來規劃之外
也順便讓我們感受那一帶居民生活的氣氛

再來走進大廈,介紹公設
看到廣告上的照片真實呈現在眼前,說不興奮是假的
赤腳踩在柔軟地毯上走進電影院
看見雙雙對對的夫妻牽著手坐在一起
或是單身女子拿著家裡的小抱枕看著書等待影片開始
那種悠閒感和安逸感,我想是再多平面廣告也呈現不出來的




最後終於進到房間
小萍介紹相同坪數、兩種不同格局的房型給我們

首先看到兩大房型A戶
裡頭很典型,工工整整的客廳、飯廳、廚房、浴室、主臥和第二房
看看窗外的景色、採光度
打開窗戶感受通風度,順便看看窗戶的隔音效果及周邊社區的安靜度
繞了一圈問了些關於廚具、衛浴的品牌,消防安全設施的周延性
走進每個房間摸摸櫥櫃、坐坐椅子
感受一下每個角度的氣味和舒適度
就離開A戶,往二加一房型的B戶走去

B戶沒有飯廳,但有一個小型起居室兼書房
其他的房間數都和A戶一樣


看完兩戶實品屋後,又回到接待中心洽談
那時小萍就報價給我們
並把兩戶的權狀坪數、實際坪數及裝潢(含傢具)價格、車位價格都寫單子給我們參考
我提出了想看地下停車場的要求
於是小萍又帶著我們往地下室走


地下三層全是平面車位
進出車道寬敞,迴車空間充裕
之後,我們又回接待中心


那時距離到達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一坐下來就發現自己餓得厲害
已經聽不懂小萍到底在說什麼
我這人麻煩的是
肚子一餓血糖一低就沒有思考能力,更糟糕的還會沒耐性
而且第一次看房子太興奮
一下接收太多資訊
腦袋開始打結,更沒辦法好好思考
加上小朋友累的累、倦的倦
大夥兒決定就先結束這次的看屋之旅,吃飯要緊(再不吃飯我要掀桌了 ^^")





我們就在接待中心旁邊的鵝肉店用餐
吃飯的時候我的腦袋呈混亂狀態
其實我是很High的
卻也是很累的
我很喜歡那裡,喜歡到簡直是一見鍾情的地步
但又告訴自己這只是我看的第一間房子
沒有其他的比較樣本不可以先入為主
心裡不斷的天人交戰
於是當天晚上
我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