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房子跟工作的事情
有點兩頭燒的感覺
雖然已經簽約、交屋,重要的大事都結束了
但後續例如裝潢方式、傢具等等細節才正要開始

這個星期的我連絡最勤奮的對象是設計師林大哥
連絡頻繁度幾乎直逼三餐次數
因為是自己的家,在某些時候必須更加堅持也更加龜毛
這些故事我會在關於小花盆的後續裡頭和大家分享
但今天要講的不是房子
真來寫小花盆的時候,也是我忙碌告一段落的時候
並不是現在

這一篇是來抱怨的
男主角是害羞男孩



====

害羞男孩真的把我惹毛了
我封鎖他的msn,並決定從此不接他打來的電話


你問他做了什麼?
喔,他只是做了些半途而廢的小事
例如傳了訊息來,只傳一句就離線,讓人毫無反駁空間
例如打了電話來,卻像是鬼來電般的不吭聲
這些事
要馬就貫徹到底
要馬就不要做
偏偏他都只做了一半
不上不下
好一個半吊子

====

目前正在南台灣服役的害羞男孩
每陣子放假總會上線
他常常看到我掛著【忙碌】狀態
有多常?比例滿高的吧?因為我真的大部分時間都很忙
真的有空在上班時間大聊特聊,那我不是米蟲了?
而他總是先丟來一句:『很忙?』
我回一句:『嗯』

然後過了十分鐘
再丟一句:『所上最近有什麼大事嗎?』
我回:『還好,就這樣』


就這樣,不然要哪樣?
但是那位小朋友好像誤會成“因為所上沒什麼大事所以我很忙都是假的”
今早一來辦公室看到他昨天丟過來的訊息
暱稱掛著【我到底要相信妳哪邊的話,快要崩潰了】


我傻眼
什麼叫做大事?
難道要說我們孵出小恐龍或是發現第二個太陽,才能讓我忙得團團轉嗎
何況
我也沒必要向他一一報告工作細節吧,他又不是我老闆


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這傢伙一次次的在測試我的底線





昨天下午因為我趕著去傢具廠商店面挑傢具
趕到電腦都來不及關就閃人
所以沒看到他傳來的訊息
之後沒多久,我的手機響了,他打來的

我看著來電顯示很久
他不是第一次打電話來,但我這次真的認真考慮要不要接
因為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更糟的是,他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這樣的來電有何意義?


我還是接了
因為我沒有必要躲他,我又沒欠他






接起來,(喂)我說

『.......喂...』喂了一聲,沒下文,很正常

『我...我是XX...』他說

(我知道)我說

開玩笑我當然知道,要不是我有把這個號碼存起來知道是他打的,超過三秒鐘沒吭聲的電話,早就被我掛掉了哪還會等到現在?

(有什麼事嗎?)我說

『....想...想知道妳最近過得怎麼樣..』

(還可以)我說

『喔...』



然後,又是大約三四十秒的沈默

我習慣了,繼續挑我的傢具
空白是他的事,我沒有必要為了對話空白感到焦慮


『呃...呃...』他開始急了,爆出一句連我都想笑的話:『...我不知道要跟妳說什麼...』

那就不用打來呀!我心想

我只答了一句『喔』



『妳在做什麼?』他問

(逛街)我說


無意義的對話進行過程,像是三百年那麼久
他問、我答,而且答得迂迴不完整
單方面的對話
唯一的收穫是,我讓他親口說出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這樣的脫口而出,希望會嚇到他自己



到後來我說:『沒事了嗎?多保重,掰掰』
連結束電話都要我來做
這個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今天下午
他上線,丟了一句『還忙』過來,就離線了
打完就跑,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這樣
而且暱稱改成【我一直走不進妳的世界...我走不下去了,我是那種人嗎?】


終於被他惹火
應該拍拍手
他成為我在msn list上第一個被封鎖的人
我一直以為這個第一名會是特務男







====

只是因為我不回應你、我不感謝你喜歡我,就要這麼自私的把我塞到你的規範你的世界之中嗎?
忙碌不行嗎?
不主動跟你傳訊不行嗎?
不想跟你在一起不行嗎?

如果真要讓我喜歡上你
就光明正大展示你自己的優點過來
但是我現在看到的都是白目幼稚到極點的行為
以前不想讓你認為我在躲避
所以你傳訊、我回
你打來、我接
現在我已經認為你嚴重騷擾我的生活
我有維護自身生活品質的權力
所以
請你離開我的世界
我和你連朋友都做不成
其他的事情更不用談了



因為你曾是我的學生
我對你有比其他朋友更多的包容和寵溺
我認為還沒畢業的孩子都是羽翼未豐的小雞
是可以多些嘗試錯誤的機會也可以得到多一點的耐性
但我發現你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多給你的Bonus
你認為那是你應得的
錯了
你就是不了解我,才會以為你喜歡我


為你找了很多次理由
告訴自己暱稱跟我沒關係
告訴自己你也許只是因為網路不穩而離線
但是現在已經太多次
我已經沒辦法再用不合理的角度去解釋這一切已經可以構成騷擾的事件

現在這些對我來說
只是一簍子沒禮貌
只是一簍子的自以為是




你可以害羞但你不可以白目
請離開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