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沒有爭取到執照的固網公司
所謂固網
就是像中華電信、台灣固網、東森寬頻之類的公司
不過頭銜再大,沒拿到營業執照也只能面臨解散的命運
於是我領了第三個月的薪水後
就直接拿到生平第一次的遣散費 -___-"

但是以那兒當作踏入社會的第一步,其實是很幸運的
因為我認識了一群哥們
剛畢業的我想當然爾是他們之中年紀最小的傢伙
又是唯一的女生
所以我在公司頓時多了七個哥哥(啊,突然想到白雪公主的故事!)
有好康好玩的他們一定會帶我去
豬頭經理罵人他們也會幫我擋
甚至
在我好狗運抽到去新宿會偶像三天之後
他們會趨兩部車來機場接我
先帶去港口吃完海鮮後再連人帶行李送我回家
回想起那初入社會認識他們的日子
簡直不像工作,而像參加了一梯很長的夏令營

公司解散,同事也各自分飛
但有些人有些緣份,是無論如何也沖不淡的
就是我今天要聊的大哥

大哥,不只我這麼叫,其他哥哥們也這麼叫
不是他來自黑社會
純粹只是因為他年齡最大


已婚,偏金牛的A型雙子座
心思非常之纖細
是那種出去吃buffet會幫你盛東西回來然後讓人嚇一跳大叫說你怎麼知道我愛吃這個的人
眼角有淡淡的笑紋,讓人感覺很溫柔
講話總是輕聲細語
喜歡收集精密的汽車模型
(他以前是Toyota的主管,想離開傳統產業投身網路才會來到我們公司)
最受不了小孩的尖聲哭叫

他總叫我ㄇㄟ美
從我23歲剛畢業叫到現在
難怪我這麼愛和他出門,因為總是可以在他面前當永遠的ㄇㄟ美 ^_^

記得剛認識時他曾把我形容成:
【一隻在討厭的人面前會把刺全部張開的刺蝟】

當時的我問他:『那如果是不討厭的人呢?』
他說:『那妳就乖得跟貓一樣』

喝!不愧是閱人無數的大哥
小花確是那種腦袋跟刺一樣直的人

以前被豬頭經理凹開會凹加班的時候
大哥都會開車送我回家
在車上天南地北聊
聊他的家庭、他的歷練、他的想法
他也對隔了一輪的小女生腦袋裡面的想法感到好奇
聽我說話的時候總是笑而不語
現在想想,我一開始能和L先生無年齡隔閡的相處
也許是大哥訓練出來的

離開公司四年了,拜網路之賜,我們能繼續保持聯繫
至少一年都還會見一次面

上周日剛好是他39(虛歲40)的生日
我在msn上說要當面祝他生日快樂
他開心得不得了
也許,沒有小孩的他,偶而有這樣的小妹妹拉著他講東講西
也是一種特殊的樂趣吧!

見到大哥,他沒變
他也說我沒變
我卻覺得自己變了

很怪的感覺
以前我會覺得他是老大哥,他的世界離我很遠
我從不認為自己會了解一個四十歲男人的想法
但禮拜天見面
卻覺得他沒有像以前那樣的遠了
是因為我與L先生相處的這段時間
讓我的想法又往前衝了好幾歲嗎?
那那那......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我無法與L先生繼續走下去
那我不就變成一個外表27歲但內心年齡卻有35或37歲的怪女人了嗎?
那那那....那我怎麼還可能跟同年齡甚至比我小的男生交往啊?!>o

越想越恐怖
我不禁憂鬱了起來

我沒告訴大哥目前自己的感情狀況
他也沒問

我問他:『你覺得我有變嗎?』

他搖搖頭:『妳又不像我在外頭腥風血雨的社會奮鬥,在那樣的工作環境,也許十年後還是不會老,以後就叫妳小龍女了』

我有變嗎?
小花捫心自問

我覺得有耶

以前不能接受的事情現在接受了
以前覺得不可能在一起的人現在在一起了
以前會很生氣的事情現在能拿來當笑話講了

不只變,還變得不少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