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當海軍艦艇的害羞男孩放了結訓假
這兩天老看他上線
有一搭沒一搭的他問候,我回答
就像以前的事情從沒發生過一樣


今晚他終於按耐不住,傳了句:『我想見妳』


我靜靜的看著那句很常被當作日劇台詞的話語
沒思索太久的,回了句:

『我不會再和你單獨見面』



過了幾秒鐘,他說:『我了解...是我自己太白目對吧?』



看著他那樣的回答,我在螢幕前嘆了口氣:

『我很明白告訴過你,我只會把你當普通朋友、頂多是像對所上畢業學生那樣程度的關心,其它不會再多了。已經說過的事情,你再要求就不能怪我拒絕。何況,我不認為你白目,但我總有說不的權利』
我這麼說



『妳說得都對』
過了幾分鐘,他這麼回:『祝福妳天天健康快樂』
就離線了





我看著自己的表達
很想為自己鼓掌



對於害羞男孩
以前
他進一步,我不是慌張的逃走,就是裝傻
我知道自己其實是不知所措的
不敢明白拒絕,怕傷了他
與其說是傷了他
還不如說『拒絕』這個行為似乎與我習慣的對人態度有所衝突





對於陌生人,我可以很勇敢的拒絕
對於相交不深的朋友,我通常不大拒絕只是逃避
對於親近熟悉的人,我從沒想過拒絕

似乎『親近』與『拒絕』是衝突的兩回事



而,我真的不能拒絕親近的人對我提的任何要求嗎?
永遠把親近的對方放在自己的前面
或永遠把親近的對方排除在正常、合理範圍的考量之外
其實反而不是件健康的事情吧?




『不要先想這件事情妳做不做得到,該先考慮它合不合理』我想起JJ曾說過的話


不是所有做得到的事情都要答應對方
不是所有對方提出來的要求就要配合
不是這樣就叫體貼


拒絕了害羞男孩之後
我發現
他或許沒我想像中的軟弱


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態度
有時候反而是幫助對方


==== 嘆口氣之分隔線 ====

話說回來
今年又有個像小狗的學生黏上來
(心想姊姊我都大你五歲了還來啊?)
如果每年都來個這樣的案例
我以後或許可以出本名叫『如何擄獲年輕男子心』的書咧 ="=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