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人是今天來訪講者的代稱
他有可能是我們未來的新聘老師



早在一個月前拿到他個人CV的時候
T老師就面帶詭異笑容的把我拉過去說:

『小花,這個小夥子才62年次,研究成果優秀得不得了,我打算把他從美國聘回來,妳看看,如果中意的話......』

(你別開玩笑了,要聘人得經過教評會三級三審,哪是你說要聘就能聘的,何況那人是圓的扁的都還不知道,光看研究成果卻不小心請了個瘟神回來怎麼辦?)我瞪大雙眼


『所以我會召開會議問所有人,願不願意讓所上出機票錢請他回來先見見面談一談啊!』

T老師眼睛閃著光芒,我知道他說要介紹給我的那些話全是放屁,他真正的意思是挖到顆未經琢磨的鑽石絕不能輕易拱手讓人



於是在他的建議之下
大家真的通過了出機票錢請那位年輕學者回國演講順便座談的決議
而今天早上是他大駕光臨的日子







他的演講十點開始
九點不到
一個西裝筆挺、皮膚散發著健康的黝黑光澤,看起還很有活力的男人
帶著燦爛的微笑推開我辦公室的門

他的笑容讓我冷不防想到以前【報告班長】裡的一句台詞:

『笑什麼笑?牙齒白啊!』 =___=|||

話雖如此,那笑容還是刺得我睜不開眼
像被太陽閃到



我起身帶他走向T老師的研究室
這才發現這男人還真是高大英挺
說話得體又有禮貌
ㄘㄟ/ ~~~
這樣的極品如果未婚沒有女朋友,那鐵定是gay了
我心裡百分之一百二十相信眼前這位笑起來會閃死人的帥哥絕對已經死會
但是死會沒關係
晒晒他的燦爛笑容又不用付錢 ^(—﹏—)^




於是早上就在忙碌卻帶著小鹿亂撞的心情當中度過
直到陽光男人演講完、與全部老師餐敘
座談結束,工讀生還沒上工,阿盛又請休假
我只好自己一人到會場收拾器材順便整理大家吃完的餐具垃圾
在走廊上遇到waiting
拉著她說ㄟ今天來了個帥哥,要不要跟我去看?
她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我拉著跑


進到會場,只剩陽光男人和T老師坐著談天
我卻在收拾的時候
一眼瞄到陽光男人的Notebook上頭,貼著一張大頭貼
背景是粉紅色的,一男一女很用力的把頭擠在小框框裡
中間還點了顆紅心


老實說乍看大頭貼的時候我簡直傻眼
因為陽光男人的形象是那麼溫文羞澀
實在很難把他和大頭貼聯想在一起
努力憋著笑假裝鎮定的繼續整理會場

出來之後waiting說:『老實說我看不大清楚,因為他太黑了』


(真的很黑嗎?但是他的笑容很閃ㄟ!)我繼續極力強調他那燦爛到可以殺菌的笑



走回辦公室的路上,自己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極品帥哥的大頭貼
讓我從雲端跌下
那種感覺...就像發現馬英九其實很愛玩芭比娃娃,那樣的讓人錯愕
不過
這大概也表示他是個很聽話的男人吧
聽話到會把甜蜜大頭貼貼在一堆專家學者都看得到的地方,如果我是男人,我做不到
換個角度想,我還滿佩服他的 ~"~




三十分鐘後,T老師神色匆匆的跑進辦公室
因為阿盛休假,他大剌剌的在我面前說:『他結婚了!而且他很老,58年次的!』

(哈哈!)我笑:(我知道他有伴,因為我有看到照片,但他倒看不出是58年次的)

我心想
56年次L先生要是聽到T剛剛說的那句話,大概會滿臉黑線吧



『妳看到什麼照片?』T老師瞪大眼睛

(大頭貼啊,貼在他的電腦上,我剛剛去收東西的時候看到,你在他旁邊那麼久難道都沒有注意到嗎?)



看著T老師迷惑的搖頭
我發現陽光男人背後的另一半才是真正高竿的人
畢竟只有女人才會注意到這種小地方
而她宣示主權的目的也百分之百的達到了!



於是短短的一個早上
我從期待、心跳,到後來的啞然失笑
原來我對帥哥仍然沒有抵抗力

這樣很好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失去對別人怦然心動的能力
但如果沒有失去,只是暫時忘記
那,我就可以把它一點一滴的找回來
雖然需要一點時間、雖然需要一點練習
慢慢來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