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大樂透上看十二億的時候
中午和T老師、阿盛、waiting吃完飯,T說要去郵局
剛好我也要去郵局辦事
於是飯後兩兩分道揚鑣



那天飄著細雨,我撐著傘像小跟班似的跟在T的後面
猛把傘往前撐:『老師,要不要撐傘?』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不要,會被誤會』


=__________= ||| (我都不計較了你計較什麼?)我心想




突然,身高180的T拔腿跑了起來
天啊他腿那麼長我哪跟得上?
於是跟班小花在後面拿著傘,邊跑邊大叫:

『老師~~你不要跑啦!下雨ㄟ!你的頭髮已經不多了,要保護ㄟ!』



身後阿盛和waiting聞言笑得不支倒地
T跑得更快了,邊跑還邊說:『沒關係啦只剩幾根毛了沒差啦!』

就這樣
一老一小氣喘吁吁的衝進郵局
故事才正要開始





郵局辦完事回辦公室的路上,T仍然是以一步120公分的距離疾走
自認腿不短的小花仍然跟得很辛苦
辛苦歸辛苦,仍然不忘保護他頭上僅存的那幾根毛

好不容易回到辦公室,才坐下來喘口氣,桌上電話就響了


(喂?)

『小花!妳那個什麼油的…..』耳邊傳來T老師慌張的聲音


什麼油?卸妝油?針車油?碎紙機專用油?羅倫佐油?



『那個妳放在櫃台上的燈,會香的、點香油的那個….』他慌慌張張的繼續說


(香油?不是啦!那是精油薰香燈!)我糾正他


『好啦,不管什麼都好啦~~拿來借我啦!我剛剛踩到大便了啦!!!! 研究室臭死了!! >____< 』他在電話那端大聲嚷嚷,我則是愣住之後開始大笑

難怪!在郵局排隊的時候老聞到怪怪的味道
我還一直看自己腳底想說不知道是不是踩到了什麼東西
原來不是我,是愛競走的T沾到咧
誰叫他跑那麼快、走路不看路!





我憋著笑,拿起桌上的薰香燈往T研究室走去
一進門就看到他在用力拖地,邊拖還邊雜念:『吼~不知道什麼時候踩到的啦!』

『我在郵局就聞到了,誰叫你跑那麼快!』我邊幫他裝薰香燈,邊像老太婆的嘮叨

『進郵局前就踩到了?這麼衰!應該去買彩券!』他繼續雜念著

『也對,』我附和著:『今天聽說大樂透開獎,彩金上看十二億』

『真的嗎?』T老師眼睛瞪得老大




回到辦公室,坐下來沒十分鐘,T就衝了進來:

『小花,妳可不可以蹺班?載我去外環道拿車,我車子早上送去保養!』


我冷靜的看著他:『你是所長,所長交代的事是公出不是蹺班』

『哈哈!順便去買彩券!』他挺High的,走路都會跳:

『如果中獎了,我明天開始不上班!』



^_____^ |||

真是個單純的孩子啊,難怪和L是一對寶哥寶弟







因為要出門玩耍(搞半天還是蹺班嘛!)
去開車的時候在走廊遇到waiting,我也慫恿她一起來
最後,真的就是三個人興沖沖的出門買彩券了(這真的是蹺班 =_________= )




我先把小Ni開到T的保養廠,等他拿到車之後再跟著他的車回學校
沒多久,看他靠右準備停車
抬頭一望,赫!【發發發投注站】



『他真的要買彩券啊?!』我和waiting在小Ni裡頭笑到不行

因為我沒有地方可以暫停,只能勉強卡在檳榔攤前面
拿50塊請waiting下去幫我也投一注,沾沾T老師的狗屎運



幾分鐘之後,waiting拿著兩個花花綠綠的小紅包袋上車


『T老師很好笑ㄟ,他說大家集資買彩券,如果中獎也要大家分,所以先讓我們看號碼,然後交給他保管到今天晚上開獎~』waiting煞有介事的說

她打開紅包袋,拿出兩份電腦選號的投注單
沒多久,大笑出來:『這是什麼鳥號碼呀!!』




我小驚一下,趁紅燈的時候問她怎麼了
她止不住笑的說,T老師投了三注電腦選號,號碼爆爛的!32、33、34、35連號不說
三注後頭都是41、44收尾
一看就知道是絕對槓龜的爛號碼!
反觀我和waiting買的兩注選號,分布平均,號碼也算漂亮,感覺上比較有機會中獎



『他的狗屎運大概賽到最高點了』我說



因為停車的關係,我比較晚回到辦公室
一踏進門就聽到T老師的大嗓門:『怎麼這麼爛的號碼啊~~~~~!!!』


哈哈 ^____^ |||




=====================

故事還沒完

當天晚上八點
手機響,一看,T老師來電!
我緊張的接起來,以為他要交代公事
結果沒想到他劈頭一句:『真的全部槓龜啦!!』


阿哈哈…… ^____^ |||

『我們還出動全家對獎ㄟ!』他氣得要命

這…… ^____^ |||



大概
他踩到的那堆黃金
也是一隻倒楣到極致的狗狗拉的吧~~



(配圖:【發發發投注站】的紅包袋,綠色小恐龍是覬覦臭掉小傻蛋的那一隻、橘色小馬是桃園IKEA開幕時的會員禮、綁辮子的紅衣小女孩是去年學院院長送的婦女節禮物、兩朵紙小花是JJ做的、躺著的試管是小助理去年去墾丁玩帶回來的紀念品。總之,我的櫃台上就是有這些阿里不達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