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診
在候診室看到一對夫婦
妻子懷著身孕,好像來看超音波
年齡似乎與我差不多大
丈夫穿著整套西裝拿著公事包
好像下午特地向公司請假陪太太做產檢的感覺
站在身懷六甲妻子的身邊
仔細聽著醫生說的每字每句
他們似乎要預約剖腹產
醫生拿出住院預約單給他們填寫
為了在哪邊簽名的緣故,兩夫妻還有說有笑的輕鬆調侃對方
讓我這個旁人看了以後
也不禁露出微笑
好一對感情融洽的幸福夫妻!


當我看診完要回櫃台繳款時
那位西裝筆挺的丈夫在我身邊坐了下來也等待繳費
剛開始我沒有注意到他
直到他接了一通手機



『喂!』他一接起電話,我整個人嚇得彈了一下,因為實在太大聲了 ="=

心想醫院雖然人多,但也不至於吵到要用吼的方式講電話吧?

轉頭看了他一眼
奇怪,他太太呢?
轉念一想,也許是體貼的丈夫先讓妻子在哪裡休息
自己來幫她繳費之類的吧!



『妳這女人很奇怪ㄟ!叫妳不要去妳偏要去!』

他突然大聲說了這麼一句
語氣裡似乎帶了點惱怒
因為他的語調一直很大聲
我已經快要分不清楚他是真的生氣還是只是下意識的放大音量了


『好啦我知道啦!就跟妳說快要輪到我們的號碼了,妳就不能等等嗎!』

他又吼了這麼一句

卻讓我怵地一驚:(他該不是正和妻子通話吧!?)


『妳煩不煩啊!!』西裝筆挺丈夫又大吼了一聲

霎時,幾乎所有等待繳費的人都安靜下來
轉頭看這男人到底是對誰這麼生氣
就連正在櫃台繳費有點重聽的阿伯(因為他不停對小姐說:ㄏㄚ/ ?妳說什麼我聽不到~)
都回頭看著他




坐在所有視覺中心旁邊的我
眼角抽搐
心想你哪裡不坐幹嘛坐我旁邊啊?

但那位先生似乎沒有察覺到別人投射來的疑惑眼神
繼續用充滿不耐的口氣大聲說著:『跟妳講我們的號碼快到了妳聽不懂是不是?!』


聽得我火氣都快冒起來
很想告訴那位先生:
(號碼牌可以重抽,但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對懷孕的妻子用這麼兇惡的口氣說話?)

不過小花的搭訕神經只有在正妹面前才會接起來
對男人是無效的 *___*



恰好輪到我的號碼
我起身走近櫃台
繳完費回頭,那位西裝筆挺先生還在
只是掛了手機
滿臉不耐的抖著腳等待叫號


看著他因為煩躁而扭曲的臉
在候診室認為他們是感情融洽幸福夫妻的我
感覺自己像是被騙了
搞什麼,還真的有人翻臉比翻書還快
人前人後兩個樣
他的演技可以角逐金奧斯卡了
也許金酸莓獎更是適合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