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原文

==
8/18 陰時晴、悶熱 / 京都(大倉飯店)

帶著微醺的心情
啜飲傍晚逛超市買的Asahi白桃涼酒
躺在五星級飯店單人加大獨立筒超舒適床上
披著輕柔的羽毛被
是一種幸福

今天走了很多路
京都車站、東本願寺、日式庭園湯豆腐料理、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龜崗山谷小火車、京都市區商店街
我像個典型的觀光客
戴著遮陽帽,看到什麼都用數位相機拍下來
如果你問買到什麼戰利品最讓我得意
我會說是『內衣』



日本的女性內衣只能用可愛精緻又便宜來形容
說真的
我對內衣連鎖專賣店的興趣遠大於京都老街賣清水燒的傳統小鋪 :p

喔還有,日本的Haggen-Dazs也爆便宜
真不知台灣這邊在貴什麼
剛剛才解決完漂浮蔓越苺及柳橙系列的我們
下次想挑戰道地日式宇治系列
以及日本麥當勞新推出的哇沙米沾醬
(沾什麼?沒仔細看 =___= ,麥克雞塊或薯條都好,反正不可能是生魚片)


==== 邊喝與白桃涼酒同天買的哈蜜瓜汽水邊打字的小花之分隔線 ====

後記:
日本的內衣連鎖店真是好逛到不行
樣式豐富
除傳統內衣褲外,睡衣、罩衫、吊帶襪、薄紗披肩、替換肩帶、胸貼等相關產品應有盡有
而且設計路線非常多元
無論是清純派、成熟派、冶艷性感派、野獸噴鼻血派、變裝派(例如有非常像侍女裝的內衣)、蜜月派(就是那種用薄紗取代所有布料的內衣)
每套價格約日幣2400起跳(約台幣七百多)
若下折扣會更便宜(我今天就買到折合台幣只要300多的)

不只是我跟y小姐
團員中只要是女的逛到內衣店至少都會逗留半小時
除了因為樣式多到無法抉擇之外
小姐的囉唆(呃,應該說是服務仔細)也是一絕



日本人的多禮無須贅述
也許我們看起來都是黑頭髮黃皮膚
常常又用『私哩媽ㄙㄟ~』把小姐呼喚過來
以致於對方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嘰哩咕嚕講了一大串
剛開始真的聽不懂
到後來習慣了
知道內容多半是『這樣的尺寸合嗎?』『您要不要去試穿一下呢?』『我方便幫您調整一下嗎?』『要分開包還是一起包呢?』『刷卡要分期付款嗎?』『要送人的嗎?』



老實說其實都是廢話
因為姑娘我聽不懂
而且姑娘我買東西阿莎力,要試穿我會自己去穿
穿得好就買,給我個袋子提著走就好
穿不好我也會幫你掛回去讓你不用擔心

不過這些都只是在心裡想想而已
面對一個非常熱心想給你最好服務的日本人
傻笑說著『阿ㄋㄡ~,糾斗嗎ㄉㄟ哭搭賽...』已經不足以抵擋嘰哩咕嚕日文攻勢
最簡單的方式是吐出一句『I'm sorry』,再配合『哇嘎哩嗎ㄙㄟ~~』的手勢

第一擊攻勢應該就會讓對方倒彈三步
然後你能看到她帶著有點害怕的眼神
逼著自己掛著微笑、卻說不出一句英文解釋她剛剛所有說明的那種困窘表情
這時,只要掏出信用卡或現金表示要付帳
通常對方就會二話不說用最快速度幫你包好東西並送你到門口對你說『豆抹阿哩嘎豆狗雜依嗎洗達~』

結論
英文是抵擋日文攻勢的最好武器 =___=

喔還有,後來我知道了
麥當勞的那個哇沙米沾醬是沾魚塊的(把麥克雞塊換成魚肉就是了)

既然聊到麥當勞,順帶一提的是
我們這次接觸到的幾家日本麥當勞,煙味都很重

基本上日本並不是個在餐廳會明確禁止吸菸的國家
但在麥當勞這種老少咸宜的飲食場所都煙味瀰漫
其實有點超過我的預期
不過他們的廁所超乾淨豪華
在日本的六天,所有上過的廁所
百分之百是清潔無異味的
百分之九十九是有衛生紙及感應式洗手裝置的
百分之八十是有免治馬桶的
百分之十甚至有傳說中的【掩飾音】裝置(就是在解放的時候配合自動播放水聲或音樂的裝置)

我們上過的廁所分布狀態從機場、各飯店、各觀光遊戲景點、各商店街公共廁所,甚至名不經傳小店裡的御手洗,都是這樣的
如果廁所文化在這個國家裡是普遍都這麼高水準的話
我認為簡直可以用【民族性】來形容這個現象了


關於日本人
在我這個外國人的眼裡看來,其實存在著許多微妙衝突
這個Topic就等之後有機會再敘吧

(附圖:湯豆腐料理全覽,要先把鍋裡的豆皮撈起來沾淡醬油,再把鹽水倒入豆漿裡讓它變成豆花,一頓飯吃下來其實還滿忙的 =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