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回來了,什麼都還沒開始寫就先來個感想

其實也沒錯啦
以現在來說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感想
日記改用倒敘法來著手也滿新鮮的嘛 ^^


==== 七夕一個人在房間吃昨晚環球影城飯店樓下便利商店買的日清咖哩泡麵之分隔線 ====

這六天五夜的出走
如果真要用短短一句話來形容
就是『腳痠、養豬、大敗家』
容我慢慢述來



暌違五年之久的旅行
在辦公室多了另一位支援的同事之後終於可以成行
除了期待已久外,這個旅行也對我意義重大
這是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這麼大手筆的犒賞自己

從去年年底下了決定出國
我開始記帳
每個月扣除必要的存款、生活費以及保險
在各大百貨公司年終慶、換季折扣、年中慶、母親節、父親節、週年慶的腥風血雨之下求生存(求荷包的生存)
努努力力存下團費和預計額外血拼的數字
在踏出海關的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不記帳、不心疼,一切以暢快為最高指導原則!



很好,我真的貫徹了這個原則
幾乎花光身上所有的日幣
也刷了幾次卡
最後帶著220元日幣(約台幣68元)以及登機証一張、護照一本、行李箱一個、托運紙箱一個、手提行李兩袋回到台灣

若你問買了什麼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瑣瑣碎碎的衣服、鞋子、保養品、土產紀念品外
剩下的錢大概都進到肚子裡了
花了多少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真的很爽



經歷這段日子的衝擊後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腦汁透支了
不想去想什麼也不想去思考該怎麼走下一步或走去哪裡
出國正好提供了一個讓自己好好休息的機會

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
聽不到熟悉的語言看不到熟悉的文字和畫面
周圍被異國氣氛所包圍
但這卻是另一種的放縱與逃離
我毫無抵抗的把自己丟進陌生的環境中
原以為會不安會擔心,沒想到卻是無可言喻的自在
這是讓我最意外的
於是我的旅行就建立在這種自在的心情之下並且有個完美的句點(錢剩的越少就越完美 :p )


我會把旅行途中每天在疲憊不堪與周公掙扎對抗下寫的日記過濾反芻之後讓大家分享
新聞台最多只能放一張照片(看來要認真考慮搬到部落格了)
照片等整理好會另外找地方放
前提是我得不加班不累死才能快點弄完這件事 =___=

想告訴大家的是
旅行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刺激很多、感覺很多,心也會因此而變大

我要開始繼續為下一次的旅行記帳存錢了 ^___^


(附圖:小花與花爹花娘,出國前中正機場合照,看得出來花爹花娘已經六十多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