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原文

==
8/19 陰時雨、悶熱 / 神戶(美麗殿大飯店)

從今天住的飯店看出去
能看到閃耀在夜空的摩天輪
明早也能從陽台看到神戶港
這個團實在豪華,小花甘拜下風

上午去日本三大名湯的有馬溫泉
卻遇到颱風的外圍環流作祟
無緣一見傳說中溫泉鄉的懷舊街景
有些可惜

下午的天保山海游館沒我想像中的有趣
聽說比不上屏東、花蓮和澎湖的海生館
這樣下次我得先國內走透透
免得捨近求遠

明天要前進梅田
藥妝店我來了!^o^/




==== 颱風假在房間打滾順便吃機場買的抹茶森永牛奶糖的小花之分隔線 ====

後記:
第一次體驗真正日式露天溫泉
拿條浴巾光溜溜的走進女湯
說要有勇氣也倒還好
套句我常說的話:『要頭一顆要命一條』
牙一咬衣服一脫反正你有的我也有只是大小形狀不同
反正就這麼豁出去了

話說回來真正坦誠相見之後好像感覺真的是有那麼不同
同團的女性年齡分布小至三歲女娃兒大至五六十歲婆婆級
大家相處了三天已經見了面會點頭招呼了
再來個脫光光
好像距離就又拉近了一點
談天說地聊小孩聊逛街
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們這群是家族出遊吧

泡完湯熱呼呼的走出來還真的餓了
迎接我們的是日式塌塌米大宴會場的懷石料理
老實說懷石料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盤子比食物還多
不過體驗一下也好啦,而且喝著現磨帶點微苦風味的抹茶配上甜甜的銅鑼燒
還真是愜意呢(但是吃完超想睡的 =___= )




講到藥妝店實在不得不拍拍手
很早就聽說日本的藥妝店不得了
這次得緣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要向大家報告我的戰利品:
1.佳麗寶火棘紅色保溼美白化妝水200ml包裝
折扣後含稅3528日圓,折合台幣一千多點零頭
2.SHISEIDO ANESSA 50+ PA+++新款日常防曬 60ml
折扣後含稅2205日圓,折合台幣不到七百
3.KOSE 清肌晶新推出的深層清潔美白面膜
折扣後含稅1690日圓,折合台幣五百多一點
4.KOSE 清肌晶化妝水(台灣未推出)
折扣後與面膜同,台幣五百多一點

算算買了三大廠牌四大明星產品不用台幣三千元
不買Set不用接收一些阿里不達用不上的小東西
而且在藥妝店這些大牌其實都是開架式的隨便妳擦
不像台灣設在百貨公司專櫃要試用還要跟小姐打交道
多滴個兩滴在手上她就一副被搶了的表情
這樣的自由購買簡直像到了天堂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把面前的360ml包裝雪肌精試用瓶一口氣喝光 ^^



還有日本的藥品和貼布種類簡直多得天花亂墜
光是貼布就整面牆
貼腳底板的貼腿的貼腰的貼手臂的貼脖子的貼背的全部都有
光一個部位就好幾種還分香味
在日本走到後來我跟y小姐的腳簡直要廢了
最後她隨便經過一家店買了一個舒緩足部酸痛的清涼貼布
貼得整隻腳像遭受家暴的受虐兒
但還是嚷嚷好涼好舒服
最後不只腳,連背啊腰啊都貼了
日本貼布真是powerful得了不起啊 =___=

再聊到藥品
同團有兩位常跑日本的姊姊
一個姊姊四十歲最大的女兒國中二年級
另一位妹妹三十多歲已婚不知道有沒有小孩
可怕的是那兩姊妹身材超好臉蛋超可愛穿衣服超青春洋溢
乍看之下簡直與小花及y小姐同年
讓我們心裡暗暗告誡自己即使以後結了婚生了小孩也一定要保持身材絕對不能讓自己變成歐巴桑
這樣才可以在四十歲的時候出國玩樂還能耍耍同團的妹妹享受那種被驚嘆的優越感


好,回到原題
姊姊有天超得意的跑來跟我們聊天(在吃飯的別繼續往下讀了 =__= )
說她買到一個漢方的便秘藥超讚
比起之前買得一吃下去會肚子痛那款比起來
這款溫和多了而且一樣有用
說著說著連我們都心動起來,即使我們還沒到便秘的程度 =___=



另外聊到摩天輪
日本真是個走到哪個觀光地都看得到摩天輪的地方
算算這趟旅程我已經看到四個摩天輪了
但是都無緣一坐(聽說海游館那兒的摩天輪坐一次要花二十分鐘並收你800日圓)

摩天輪總給人浪漫的感覺
滿多日劇和卡通的告白場景都設在摩天輪的小盒子裡
雖然從外面看上去那小房間還真是不錯
但真正踏上去大概會覺得粉恐怖因為真的超高
(我會在相簿裡放一張從下仰望摩天輪的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那種巨大的壓迫感)
有懼高症的人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不然二十分鐘後可能是哭著爬出來 T__T


(附圖:從飯店陽台望出去的美麗摩天輪,奇怪怎麼上傳到新聞台,美麗的顏色都不見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