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在留言板裡說:『結婚了,真的就很好嗎?』

我在螢幕前微笑


在這個時代,沒有做了什麼事就一定能導向美好的結局
所以
即使結了婚,也不一定那麼的好

但為什麼現在的我還是想結婚?
我想
是一種安定感吧

是一種相信對方已經成為自己一體的依賴感
是一種用輕如羽毛的紙、薄如蟬翼的法律約束
要求男女雙方必須善待對方的責任感
是白紙黑字一點都不浪漫的規範

雖然我也明白
這種承諾在愛已逝、心已遠的伴侶身上
是比孫悟空頭上的金箍還沒懲罰性的空言
真要動用到法律規範
已是面目猙獰的僵持


若真有那樣的約束
低頭望著手上的戒指
憶起當時對方是抱著如何的珍惜和誠摯的心情套上我的指
許下共度人生的承諾
這樣如影隨形的相依感
才是引我投入的餌

累積了越多與自己共度的日子
越明白所謂的伴侶
在親密感上還是與家人不同
在心情的分享感上還是與手帕交不同
伴侶的身份是特殊的、獨一無二的
若家人是安定感的棕色、手帕交是溫暖的紅色
伴侶就是帶著生機的綠色、遼闊包容的藍色、如陽光燦爛的金色,和純淨的白色



這兩天好冷
真想要有人抱抱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