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不知怎麼回事
老是見血


上週五為了自評忙得昏頭轉向時
同事提醒該去參加一年一度的員工健康檢查

本來我為了不讓辦公室唱空城而不打算去
但檢查回來的同事說各項目檢查得很快、花不了什麼時間
加上免費健檢的慫恿
我還是去了

從領報到表、測身高體重、視力、聽力、血壓、X光
一項一項都沒問題
(我視力 1.2/0.8 耶,自己都佩服自己!)
到了抽血就.....

其實不是怕痛,是我總有貧血的毛病
從小到大無論是抽血或捐血
總是讓我事後頭暈眼花甚至昏倒
次數多到我不敢數
簡直可用『屢試不爽』來形容
但聽過的人總不相信:
看起來這麼“勇健”的人抽一管血竟然會昏倒?!

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信
所以這次還是鐵齒的抽下去了 ^^"


針扎下去的那一刻其實挺痛的
顧左右而言它的左瞧右看轉移注意力之後倒也還好
抽沒三秒鐘,護士妹開口了:

『小姐妳血流的速度滿快的,常運動嗎?』

我笑:『這陣子忙,大概有兩個月沒運動了,但平常我老是蹦蹦跳跳的,所以算是常運動吧!』

『妳的血流速度比一般女生快,但心跳跟血壓值都很正常....』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也沒什麼好或不好啦,表示妳的新陳代謝快啊!』

(表示我有易瘦體質嗎? ^___^) 我在心裡得意了起來



『好了,要壓緊喔!』
護士妹把針頭抽出,並用酒精棉片幫我壓住傷口


上禮拜五的天氣很冷
我為了抽血把袖子捲起來
其實手已經被凍僵了
加上傷口有點兒痛
我下意識的只是輕輕壓住
沒想到....


暗紅色的血止不住的狂流出來
短短幾秒鐘我的下臂和地板,以及壓住傷口的另一隻手都沾滿了自己的血
按住傷口的酒精棉片更是一片血紅


我愣住了,排在我後面等著要抽血的女生也嚇呆了

『快壓住啊!不是叫妳壓緊嗎!?』
幫我抽血的護士妹一把把我抓過去
拿了新的棉花用力壓住出血點
嘴裡還不停的念:
『剛剛就告訴過妳血流得很快,還不聽!要很用力壓住不讓它流,懂嗎?!』

我只能抱歉的對她傻笑
然後眼角偷偷瞄到原本排在我後面的女生跑去給別的護士抽血



過了幾分鐘,她覺得應該OK了
把棉片拿開
我看到自己的傷口像沒事一樣
只是多了一個剛剛扎針的小洞
剛剛狂流的血也完全止住了
留下的證據只有地上跟自己手上的血跡


(我把自己搞得像殺人犯 -_-)我心想

『謝謝妳喔,不好意思!』我邊道謝邊站起來,卻感到一陣暈眩


(啊....這熟悉的感覺.....)

暈倒次數不算少的我,馬上知道這次一定又會倒了
於是馬上坐下來,還不忘跟面前的護士妹說:

『對不起,借我趴一下』

然後就不省人事了



其實昏倒的我還能隱約聽到身邊的人走動或說話
但就是沒力氣起身
也說不出話
甚至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
每次昏倒的時候我都很怕自己就這麼一倒不起
因為我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力氣漸漸、漸漸的消失
卻無力回天
那時會突然覺得自己像一顆蛋或一顆種子
安靜的蟄伏著
等待自己有足夠力氣的那一刻
再站起來

又過了幾分鐘
感覺到有人輕搖我:『小姐,喝杯溫水吧!』

我勉強撐起來,看見周圍的護士們七手八腳的遞來一杯水
喝下去
溫熱的水流到胃裡
似乎真讓我恢復了些力氣

後來反正也還站不起來
就坐著和護士們聊天
我才發現自己還真是滿會跟陌生人閒扯的 ^^"

她們說女生大多有貧血的毛病
平常就要多補充鐵質、多運動、不要熬夜
抽血之前最好多吃點營養的東西讓自己有充足的血紅素...之類的



我還問了一個問題:

『像我這種抽一管血就會昏倒的人,生小孩怎麼辦?生到一半昏倒怎麼辦?』

她們說
基本上自然產跟剖副產的血流量差不多
只是自然產比較痛
但剖副產也有退麻醉的痛苦

其實我覺得無所謂耶
等我遇到這個問題時,一定能用偉大的母愛越過重重障礙ㄉㄧ
貧血昏倒算什麼?
要昏我也是生完之後才昏啊~~~~~ p>_


和她們越聊越起勁,講到後來甚至有護士說:

『ㄟ,小姐,看不出來妳是剛剛那個臉色蒼白趴在桌上的人哪!』


『呵呵呵呵~~~~(請配上白鳥麗子的笑聲),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哪!^o^/』



『妳的血大概是因為這種個性才流得快吧!』那位幫我抽血的護士妹這麼說







結果
昨天跟學生一起參加導生聚
為了一隻大螯螃蟹
我又見血了 ^^b


都怪自己貪吃
明明都開始吃水果了
看到學弟端來一盤炒螃蟹,還是忍不住夾了一隻
還挑了塊最大的螯
結果,吼!
莫名其妙一個沒抓穩
匡鐺一聲,螃蟹飛到對面Y老師的盤子裡
然後我的右手大拇指一陣刺痛

等我回過神來時
從指尖滴落的血已經把餐巾染紅了


『XX,螃蟹都死了,妳還會被咬啊?』

Y老師大概是埋怨我把最大塊的螯夾走又舔過然後把它甩到他的盤子裡
所以才說這樣的風涼話

(啊...我也不知道啊....)

連忙走進洗手間清理的我也很無奈
看著手指不停滲出的血
想起上禮拜護士妹說的:『妳的血大概是因為這種個性才流得快吧!』


啊....是這樣的嗎?.... -___-"


(今天手好痛啊!拇指受傷很難做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