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雖然是經濟系畢業的
但對太多數字和財經方面的專有名詞卻不是很有耐性
我常笑自己之所以沒和同學們一樣進銀行或證券業,就是因為大學四年的時間讓我發現自己一點都不適合進入經濟的世界 
唯一擅長的比價大概只有在血拼的時刻(羞)



廢話少說
總之我最近想開美金活存帳戶
一方面我的基金都是美元計價
我想無論購買或者贖回都至少有個帳戶先放著
免得獲益都被匯差給吃了

二方面放個外幣戶頭總是想避險
加上美元現在走軟,比起以前是划算了點
要出國也不用被迫以很糟糕的價錢換匯



前陣子匯豐 HSBC Direct 狂打廣告
看中它的美金帳戶0匯入手續費、0帳戶管理費,活存利率就2%
心想應該很是不錯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今天突然覺得時機成熟來爬個文
是還蠻多人推薦的 (這裡還有
但光跟上他們的操作方式我就快暈了
他們還做匯差投資,天阿
看來我沒錢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有這麼多人是這麼的努力啊! (寫到這裡實在很佩服卡神,竟然能從銀行手中賺錢~~)








總之
我想開美金帳戶的原因只是為了避險以及投資或贖回外幣基金之用
想請問各位
如果你的財務概念比我好的話
拜託請教一下
我是在買基金的銀行(華南)開美金帳戶比較好,還是在 HSBC 同時開台幣和美金帳戶比較好





剛剛想了一下
反正我每次從薪資帳戶(郵局)匯款到華南買基金扣款也是要花17元
如果在HSBC開戶,薪水大部分存在HSBC,反正匯出都免手續費,所以即使日後要從HSBC匯到華南買基金也都沒差了吧?
而且存在HSBC的錢又可以享受活存1.5%利息,聽起來好像不錯
如此一來,台幣的日常操作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又可以賺得比郵局多很多的活存利息
還可以享受美金帳戶的優惠,似乎很棒吼?


問題是
等上班日再去問華南
如果要直接用美金買或者贖回基金,似乎、好像、理論上,應該就必須在華南開美金戶頭吼?

華南的網站上說得一點都不清楚
我是不知道華南的美金帳戶會不會手續費一堆
(很有可能吧,不然HSBC哪有空間介入市場競爭?)
如果是的話,我還需要開HSBC的戶嗎?
而且開了之後似乎也只能當作外幣的避險戶頭以及多點台幣活存的利息而已,跟基金操作也搭不上邊了
這樣會不會太沒必要啊?



阿阿阿阿阿阿
好複雜喔
拜託比較有實務經驗的人教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