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人養什麼狗
什麼人玩什麼鳥
初識新朋友,看他用什麼樣的皮包,就可以略知一二
當初只和特務男見面一次
除了他的鼻毛翹家出門對我say hello
除了飯後他見我走去結帳而毫不攔阻
此外,那位仁兄皮包摺角那大到小拇指可以穿過去的洞,令我嘖嘖稱奇之外
真的沒有其他原因了


而手機,也是種可以略窺對方內在的神兵利器
麻煩的是
它無法一眼看穿,和肚皮內的人心一樣


拿JJ做例子好了
他的手機可以不要彩色、可以不要照相、可以不要聽MP3
但待機時間一定要很長
長到台灣阿甘為了買醬油跑到鬍子貼到胸口,還可以對著手機大吼『哩賣溝卡阿喇』
因為他很忙,忙到別人都只能用手機找他
因為他很忙,忙到每天只有開車時才有空跟我講話
因為他很忙,忙到沒時間三天兩頭把電池塞到座充

由此可知,他是樸實的實用主義者


我也是實用主義者,但我的實用走花俏路線
我的手機要可以照相和錄影,因為我不想買相機和DV
我的手機要可以聽音樂,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帶MP3 Player
我的手機不要大又重,因為我不想每天帶一支遙控器出門(這是y小姐的經典台詞,後面會提到)


但是把這種手機的功能逐項拆開,絕對比不上各分項機器的最陽春機種
意思是,即使它會拍照,像素不會太高
即使它可以錄影和放音樂,受限於儲存空間的放(播)映時間也不會太久
即使它沒有大得像遙控器,但也不可能小到像逼逼扣
由此可知
我的手機就像我的個性
不會深究的點到為止,興趣也是廣而不精 



我這人對手機這種事很龜毛
不常換手機,更少換門號


第一支手機是1999年
畢業沒多久,某個公職考試砸鍋了
心情不好跑去街上遊蕩
也許就是因為煩悶,低著頭走路
竟然撿到一支NOKIA6150,當初廣告詞是“地表上功能最強的手機”

撿到手機的我認為失主會回來找(當時那支應該貴得不得了)
索性在原地坐下來等,順便消化落榜的心情
一坐就是五十分鐘
記得那時是冬天,後來冷到受不了
那支手機又像死了一樣吭也不吭一聲(那個年代會撥手機找人的人也不多)
心想也許手機裡有通訊錄可以連絡到失主的朋友
按來按去,搞不清楚狀況,不小心把它關機了
更慘的是,重開機之後系統要求我輸入PIN碼
那時我哪知道什麼鬼PIN碼
一轉眼已經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
決定......就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真會安慰自己)
就這麼把它帶回家了  =___=



那個年代辦門號需要不少成本
設定費、保證金,拉哩拉雜加起來要兩千多塊,相較於當時的手機價錢是個大數目
所以我跑去買了遠傳易付卡
享受光是持有手機就很爽的小小優越感,就這樣過了一年


2000年,利用工作閒暇小賺了一筆外快
馬上決定換掉那支會看心情自動關機(6150的通病,因為電池外露容易接觸不良)的天上禮物
買下當時剛出來沒多久的 NOKIA 8210
還記得價錢,一萬零八百,台北車站前NOVA買的,那時NOVA才剛開
順便把易付卡換成月租型,因為已經快要進入人手一機的時代
同事朋友留資料時,手機號碼已是不得不填的欄位
當時的NOKIA手機很流行換殼
我像集郵般的收集8210的原廠彩殼,每天看心情換,就連手機吊飾也和彩殼的顏色搭配
現在那堆殼,還被我好好的收在某個漂亮鞋盒裡

沒半年,蝴蝶機8520出了
有藍色的冷光面板,造成一陣旋風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8210很棒,還把它取名為小8



2004農曆年節
為了想和L先生變成網內
我新辦中華電信,停掉用了好久的遠傳
順便藉辦門號的優惠買了L先生當時很有興趣的Siemens SL55
SL55給他,他則把當時自己的 Panasonic X88 給我
兩人像交換日記那樣的交換手機
想像他的臉曾經像我的臉一樣緊貼著那支手機
當時覺得很甜蜜
因為曾經有了小8,於是這支我喚它大8



愛情落幕的時候我曾說要還他手機
他搖搖手說不用
我也就厚臉皮的沿著用
本來,當物品存在的意義只剩下它本身,也沒什麼好忌諱的

但我其實一直很想再有一支新手機


是那種想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感覺



當初的小8我用了五年
即使市面上的彩色手機已經讓人眼花撩亂
即使很羨慕別人口袋裡響起的和絃鈴聲
但我還是很喜歡小8
選它的時候覺得它最棒,即使後來的它已經過時
但那種“最高”的心情,像烙印一樣刻在心裡
外面的世界再怎麼變,它的地位也不會變


而大8,雖然是當時的男朋友送的
雖然是當時最紅的周杰倫代言
雖然有漂亮的彩色畫面和好聽的鈴聲
雖然還有當時最高階的十一萬畫素相機
但它不是我選的
總是少了一點點那種說不出來的什麼



我想,有時自己固執過了頭
或許更可以說是偏執

也許因為如此
內心深處總是把大8當成一個過渡
手裡拿著它,心裡仍然不定時注意新上市手機的消息




或許又是另一種偏執
我一直想重回NOKIA的懷抱

曾經我差點要買下
但在紐約紐約的NOKIA旗艦店裡
y小姐說出了那句遙控器的經典台詞
嚇得我馬上打消這個念頭


手機功能漸漸走到整合許多3C產品的時代
我開始貪心得想要一魚多吃
什麼都想抓,於是越來越猶豫


我在想,人是不是越老越貪心、越老越下不了決定?



但人也很奇怪
某些時候會突然可以很快下決定
不只手機,愛情也是


情夫JJ因為大8出現偶而接不到來電的怪病症之後
就嚷著要送我新手機
有條件
那就是別管價錢,一定要挑我自己喜歡的


這個男人會成為大師不是沒有理由
但一向果決而且不靠男人的牡羊女雖然爽得喜上眉梢
卻更是謹慎,一拖就是三個月,好比當初的試用期



也許,當決定權都在自己手上時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灑脫
不只愛情,手機也是


但昨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2007年元旦
吃完早餐心情大好的我
拍拍JJ的肩:『走,我們去買手機』

『妳終於決定了?』他說


『是啊,今天有買新手機的心情』

『真的是擇日不如撞日啊』他笑




其實資料早就蒐集好
心裡也有評比
名副其實的只欠東風
有時候,即使心裡早已有了答案,也不一定願意付諸實行
不只手機和愛情,還有哪些,你應該知道



於是我帶了小桃紅回家
連通訊錄都還沒建完就把它晾在一旁
跑來電腦前回顧自己的手機(還有戀愛)史
其實有點不應該
不過套句waiting的話:

『不用急著把它摸透嘛,這樣就沒有新鮮感了』



說得也是
我會喜歡小桃紅很久的
不急於這一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