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掃描檔,海洋公園提供的是拍立得照片,我和海豚胖胖)

 

7/24(一)

花蓮:六號美宿館-海洋公園-金石商旅



接下來是頭痛時間
轉遍所有新聞台,每一家都說颱風會直撲東部而來
星期天已經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預估週一凌晨發佈陸上警報
比較算好消息的是,預估週一晚上才會登陸


JJ的安全至上論又跑了出來
他覺得颱風要來,我們還是先不要去海洋公園
免得下雨掃興
但我看外頭風和日麗到一個不行
(下圖:星期一早晨,美宿館門口的風景)



這麼好的天氣不先把海洋公園玩掉,難道要等颱風走之後,颱風尾掃大雨的時候才去玩嗎?
JJ被我說服了
事實上我的推測也沒錯
星期一我們在海洋公園玩得很暢快,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開始有風雨
所以啊
專家說得再多,判斷還是要靠自己下才行(得意中)

 


達成共識,星期一我們早點起床,早點去海洋公園
這樣即使颱風外圍環流下午靠近,下雨了也沒有遺憾
於是我們七點多就起床(海洋公園九點開)
用完早餐(美宿館的早餐是發給餐券,到附近的早餐店用餐,這不失為一個方便簡單的好方法,提供給有意經營民宿的朋友參考)
八點半不到就退房,出發先往當天晚上預計住宿的金石商旅Check in

 

 

這家金石商旅是我上yahoo找便宜的海洋公園門票時,無意中搜尋到的
(金石在yahoo拍賣的頁面按這裡,金石商旅自己的網址按這裡


剛開始對它並不抱太大希望,純粹只是因為它配合海洋公園門票的set 真的很便宜
想說網頁照片看起還乾淨,評價也還不錯,早餐又是西雅圖,就暫且住個一天吧
沒想到在前一天花蓮市區大健行的時候
走過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赫然發現它的地理位置好到不行
隱身在巷弄,沒有大馬路的喧囂吵雜
但出前後巷子,都是花蓮市最熱鬧的地點
無論逛街、買名產、隨便走走都很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配合的停車場距離住宿地點差不多兩百公尺
其實也算是不錯了,畢竟是市中心


總之,我們一早出發先去跟金石拿海洋公園的門票
然後就驅車往海洋公園走

(下圖:面對太平洋的海洋公園,雖然浪看起來有增強的趨勢,但仍然風和日麗)


一到海洋公園
我跟JJ約定好看表演的時間,就分開走
因為我想搭纜車、他想走路
於是我們一人拿一支對講機,開始自己各自的旅程


那個時候,我覺得很自在
因為我們各自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卻又維持聯繫
這種感覺很好


(下圖:從纜車上看到海洋公園的一景)



老實說原本對海洋公園也沒有太大期待
因為我根本是衝著海豚去的
去了之後才發現,那兒還真是老少咸宜
對年輕人來說,室內室外的遊樂設施夠玩了
對我這種已經不想坐雲霄飛車的老人來說
光是看秀、逛街、看風景,也從早上十點消磨到下午兩三點
若不是後來開始下大雨,也許我真的會坐上雲霄飛車
至少,旋轉木馬也行,不過那邊的旋轉木馬騎的不是馬,是海豚跟海馬 ^^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缺點
那就是收費不低
光門票就890(一般非團體的成人)
想額外餵食海豚、與海獅親親照相,套票要600,分開單獨買要700(可以兩人互動、四人拍照)
隨便吃個簡單三明治配個飲料,是買麥當勞裡最貴的套餐價錢
想吃其他餐點,有,但前提是你等得到位置,而且價錢更高

(下圖:以為颱風來沒人出門玩?那你就錯了,這是看海豚表演時,場內一半的觀眾,因為我坐在正中間的位置,請想像另外一側沒被我拍到的人群吧)




我們算過當天園內至少上千人
用1000人乘以團體門票約估800元計算
光是門票,園方就收入八十萬
而且園方在各種表演開始之前都會穿插販賣冰品飲料爆米花
現場父母很少不給小孩買個一支兩支
還有各種紀念品、餐點,通通都是錢
這樣算下去真的很恐怖


不過海洋公園的人員訓練不錯
即使是上千人觀賞的大型表演
在安全與秩序的維護上都有一定水準
讓我對台灣的大型遊樂區規劃重拾信心


總之,我給海洋公園85分
下次有機會的話仍然想再去一次
因為有一個大型水族館漏了去看
還有那個可以遠眺太平洋的摩天輪

(下圖:看過光溜溜的摩天輪嗎?這是我們離開海洋公園前看到的奇景,園方為了避免颱風釀災,把所有摩天輪上掛著的包廂都拆了下來)

將近三點,才剛看完海獅表演,想繼續往上走,去讓某個街頭藝術家畫張素描
天空就掃下一陣一陣的大雨
凱米終於來了
我和JJ馬上決定離開
回市區雖然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但下大雨搬行李很是麻煩
我們預估當天晚上到隔天中午,大概外頭都是狂風暴雨吧(誰叫氣象局講得那麼恐怖)
所以已經打定主意準備一堆零食和書
預計在飯店裡跟颱風長期抗戰
如果沒東西吃,大不了衝出門一兩分鐘的路上就是鬧區,便利商店總有吧


(下圖:離開海洋公園前,和早上一樣的地方拍的海景,有種山雨欲來的壓迫感)



回到金石
發現飯店旁邊的診所醫師恰好出國,休診一週
我們不用把車停到兩百公尺外配合的停車場
直接停在門口騎樓,颱風天不擔心會被招牌雜物砸壞車
也不用冒雨搬行李
真是太幸運了


把東西安頓得差不多後
看看天氣還不錯,只是偶而飄個雨
我決定出門走走,餓了,去覓個食
JJ則是留在房內上網處理事情
於是我們又是各持一支對講機保持聯繫


在自己出門亂晃的時候
無意中吃到老店蚵仔煎以及美味愛玉冰
還在滿街林立的曾記麻薯裡面找到了少見的曾家麻薯
以及一心泡泡冰
花蓮真是處處有驚喜、處處有美食阿(等我摸熟了無名新增的地圖功能,會把在花蓮所有走過的點都標注出來)
後來JJ出門和我會合
先一起去逛石藝大街(純粹只是我在好奇石藝大街到底在賣什麼,結果真是名副其實,一堆石頭 ="=)
再回到市區街上找晚餐
最後兩人提著大包小包的麻薯(先買一部份回飯店吃,好吃再多買一點帶回家)和入口即化的泡泡冰
在慢慢增強威力的風雨之中衝回房間
作好萬全抗颱準備

 

事實上,當天晚上我並沒有強烈的感受到什麼風雨
可能剛好我們的房間方位背風
半夜十二點,打開窗簾看到外面風勢雨勢似乎也還好
我們還跑到一樓大門看
結果一下去遇到老闆全家
老闆正要開車出去買宵夜,老闆娘抱著可愛的小女兒,送老闆到門口上車
老闆看到我們下樓,笑著說外頭巷口有各家媒體的SNG車


經過這次旅行
覺得媒體有些時候真的誇張了點
我人就在花蓮市區晃來晃去,小風小雨
但是打開電視隨便一看就是哪裡電線桿斷了十幾根、哪裡溪水暴漲全村撤離的
事實上那些事情是都有發生啦
只是各家處理新聞的態度不一致
有些會寫清楚某縣某市某區,有些就只寫一個花蓮
搞得花娘很緊張,我打電話報平安的時候明顯可以感覺到她的擔心
事實上,花蓮市區真的沒怎麼樣,很平安,我也沒被電線桿砸到阿


提到颱風不得不再次稱讚花蓮人的用心
自從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除了看到海洋公園把摩天輪包廂拆下來之外
走在街上,能明顯感受到商家對颱風的小心戒備
將招牌撤下、把玻璃貼上土色膠布,甚至釘上木板
南濱夜市裡商家的遮雨棚也陸續拆下,只剩空架子固定在地上
甚至公共區域的街頭造景石雕,也有人員事先作好處置,以免石雕掉落釀災
反觀西部
不知道是不是太放心中央山脈的屏障
總覺得除了怕淹水,會準備沙包確認抽水設施之外
其他防颱措施也沒有特別在進行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下圖一樣是掃描,海獅魯蛋親親照)

您是第位跟海獅魯蛋一起玩親親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