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3(日)

中壢-宜蘭坪林-宜蘭蘇澳-蘇花公路-花蓮

 

我像期待校外教學的小女孩,七點不到就醒來
與JJ會合,將昨晚火燒屁股才打包好的行李
以及前兩天就預先準備好的運動飲料、冬瓜茶等飲料,和冰塊全都丟上車
出發!!


我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走雪山隧道到宜蘭
沿路聽警廣,聽到的都是雪隧大塞車
也難怪
當天是週日,也許很多台北人想偷閒去宜蘭走走,當日來回
雪隧確實是一條快到不行的捷徑
但對我們兩個這種討厭塞車的人來說
寧願慢慢爬北宜,欣賞沿線風光
還可以在山頂吃顆茶葉蛋配上八仙湯暖暖肚子


遠眺龜山島


以及廣闊的蘭陽平原之後,走九彎十八拐下山

 

在吃茶葉蛋之前,我們在坪林稍作休息
坪林國小是JJ參加社團帶梯隊後的第一個小學
所以那一帶他滿熟的,算是他的回憶之旅

 

坪林產茶
老街上多的是看來陰暗的老茶葉鋪
我個人對茶是沒什麼研究
所以只是隨便走走,感受一下老街的氣味和風采

(下圖:坪林老街)


到達宜蘭之後,我們上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直奔礁溪
原本是看有沒有機會泡個冷泉,因為那天實在很熱
光在坪林逛不到半個小時就汗如雨下快要中暑
結果到礁溪一看,媽呀人更多
礁溪正在舉辦什麼冷泉文化節,加上當天是週日
冷泉外面的停車場都快滿了,路上也都是套個拖鞋趴趴造的遊客,一看就知道剛玩過水
我們想說回程反正還會在宜蘭待兩天
要泡冷泉也不急在這時
所以只在冷泉旁的市場裡吃碗米粉羹和超美味冰
(忘記店名了,只記得美鳳有約訪問過那家店,因為裡面掛著陳美鳳阿姨和所有工作人員的合照 =..=  ,其實應該很好找,因為冷泉旁市場裡的冰店並不多,就在快到大路的巷口邊兒)
繼續往花蓮走

 

(下圖:米粉羹和QQ冰)




(下圖:因為太美味了所以外帶第二碗冰上車,口味是花生牛奶)





其實蘇花公路我應該走過很多次
高中、大學的畢業旅行都有經過
搭遊覽車的感覺和自己開車真的很不一樣
在遊覽車上不是睡著就是和同學們笑鬧
但自己這樣開過一趟
這才明白原來蘇花公路這麼長!
(當我看到花蓮還有一百多公里的時候都傻眼了,地圖上明明宜蘭下去就是花蓮呀)



而且也才知道原來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風景如此美麗
開車經過的當下
其實我最感動的不是壯麗的景色,而是開闢這條道路的人們

 

幸好我們調整行程,比凱米颱風提早一天到達花蓮
看遍風景秀麗的海岸山脈與太平洋
到花蓮市區的時候已是下午五點
我們當天住的地方是【六號美宿館】(按名稱連結網址)



因為相簿的說明還沒整理好
先放上一張房內照片讓大家過過癮

 

Check in之後
將行李搬上房間,稍作休息
我們討論如何料理當日的晚餐


美宿館的人員貼心奉上附近以及花蓮市區的名店地圖
之前我聽姐和姊夫提過花蓮除了液香之外,還有一家名叫戴記的扁食
恰好美宿館提供的地圖上有標明戴記地點
看了看似乎離美宿館不是很遠
於是我們抱著想親近當地、走入人群的想法
決定走過去


話說得那麼好聽
其實是我們擔心車子開過去沒地方停
畢竟是市區
但天真的我們萬萬沒想到
美宿館提供的地圖是用手畫的
也就是說那張圖沒有按比例繪製
A條路看起來很遠,其實走五分鐘就到
B條路看起來跟A差不多長,結果我們走了四十分鐘


是的你沒看錯
一條路走了四十分鐘
走到後來還跑去問路,以確定我們沒有不小心錯過某個重要的路口

到後來都是靠意志力撐下去
更糟糕的是,我們光去程就走了那麼久,那回程怎麼辦?
幸好我跟JJ在這一點很有共識
我們想都沒想的就決定,無論去程還是回程,吃了還是沒吃
只要我們累了,就叫計程車


錢能解決的事情
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不過看來我們還滿吃苦耐勞的
最後走了一個小時,到達傳說中的戴記扁食
(門口小到不起眼,走過還沒發現,最後是在周圍仔細找過一圈,才發現剛剛過門而沒入 ~"~)
到裡面坐下來,享受得來不易的美味
這時冒出我腦海的就是標題那四個字

 

為了一碗50元的十顆餛飩走一個小時,太扯了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腳踏實地”的走過一圈
我們對市區道路和各區域都熟悉了
後面在花蓮待的三天都很愉快
改寫了我以前對花蓮的印象

 

也許大家想問,吃完之後呢?


其實,我們也就這樣走回去了 =..=


在走的當下並不覺得累
就當飯後散散步(也散得太遠了)
但是隔天我的小腿肚痠到不行(走路用錯力?)
下個樓梯就該該叫
可真是一出門就領教到震撼教育
重點是,這個震撼教育還是我自找的
因為扁食是我想吃
JJ出門前說他吃泡麵就可以了 ="=

 

(附圖:六號美宿館的住宿公共區域)

您是第位跟我一起找戴記扁食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