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六天五夜
開了八百公里路程
花去兩萬元有找的預算
我跟JJ完成一趟算是圓滿的旅行


用“算是”來形容
是因為世上沒有完美的事情
我們還沒出發就有爭執
路程之中也偶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但最後仍然平安、愉快的歸來
光是好好的完成這樣一趟
就讓我很有成就感



旅行的意義
是讓我們在陌生的空間之下,重新認識眼前的人


我很慶幸能和JJ一同旅行
他除了是一個偶而愛唸人的大師
還是一個好玩伴 ^^



==== 遊記回憶錄開始之分隔線 ====


七月底的旅行,其實是七月初才開始計畫
因為我對東部完全沒概念
說要出去玩,純粹只是想找個理由讓自己放假
兩個人花了一點時間,才喬出共同有空的一個星期(很像事業做很大 ="=)




考量北宜、蘇花及濱海不是那麼好開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宜蘭、花蓮、台東、花蓮、宜蘭
漸進沿著海往南走
至於景點,我從還跟小呆在一起的時候(隔了兩任男朋友 =..=)就一直很嚮往的花蓮海洋公園
還有去花東不可錯過的出海賞鯨
除了這兩個點之外,其他我都沒意見



說沒意見其實是假的(自己承認)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歐巴桑心態冒出來
想說既然出了門,應該就是旅遊書上推薦五顆星的景點大巡一次,才叫出去玩
光這一點我就跟JJ意見不同
他認為所謂的出去玩,主要目的就是讓自己放鬆
所以應該隨性一點,累了就睡餓了就吃
如果逼著自己過關斬將走景點,和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旅行團有何不同?
雖然最後我被他說服了
但他後來總以『我一定會帶妳走完十八個景點!』來嘲笑我 ="=





於是
大略的行程確定了,我開始訂房
馬上遇到問題
原本台東想去住的紅葉布農村,已經沒有空房
即使我們再努力喬行程、改順序,仍然無法配合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去台東玩,但當天來回,住在花蓮




原本以為這樣安排就大功告成
沒想到出發前三天
中颱凱米形成,預定路徑是直撲台灣東部而來





『怎麼辦?』


到了出發前一天,我們還在煩惱這件事
這時,又意見相左了


JJ是個安全至上的人
他覺得颱風期間走蘇花是件很危險的事,於是考慮將旅行延期
關於蘇花危險這件事我舉雙手同意
但我怎麼也不想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
我假都請好了,民宿、飯店也都訂了
如果這個凱米跟上次那個虛胖碧莉絲一樣遜
那我一定會氣到殺人



經過討論,這次是JJ被我說服
我們仍然按照原定行程出發
但必須趕在颱風來之前先行通過蘇花
於是我們的行程改為花蓮、花蓮、花蓮、宜蘭、宜蘭
心裡想說
凱米你要來就來,大不了窩在旅館躲風颱(台語)


也就是說,第一天出發,先走北宜,然後接蘇花一路飆下去
這是件辛苦的事,無論是開車的人或者坐車的人
但為了海洋公園,老娘我豁出去了





在調動住宿點的過程裡,和某家民宿業者談得不愉快
對方認為海上颱風警報還沒發佈,我們要改住宿日,並不合理
我剛開始耐心解釋因為行程裡面必須通過蘇花公路,而且我們的住宿點不只他家一處,調動也是不得已的....之類之類
但該家民宿業者剛開始堅持不讓我們調動(也就是不退還已經匯款的五成訂金)
他們說為了我們已訂下的房間,推走別人之後的預約
後來可能是我口氣開始不好
對方漸漸讓步,說若我們原定的時間有客人要接訂,他就讓我們改時間
很幸運的,沒過半個小時就接到業者的電話
說有客人要訂那一天,問我們是不是確定要換時間
謝天謝地
於是,住宿的問題到此全部解決
剩下的就是重整心情,準備出發


您是第位跟我一起去旅行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