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妳為什麼來看婦產科?請告訴我方便前置作業』護士小姐頭也不抬的問

『生理期已經46天沒來了 -__-"』我說

『有沒有可能懷孕?』小姐仍然頭也不抬

『我沒有懷孕,是內分泌失調,不只一次了 -__-"』我說

『還是驗個孕吧』她總算抬頭了,遞給我一個免洗杯



這種情況總是讓我不自主害羞的拿著杯子低著頭經過一位又一位臉上洋溢幸福神情的準媽媽直奔廁所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婦產科
不是第一次被護士小姐大聲的問:『妳確定不是懷孕嗎?!』
不是第一次驗孕
但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壞事
尤其是拿著裝著自己尿液的杯子走進診療室的那個時候
溫熱從杯緣傳到手掌
真實感覺自己的體溫
竟有種特別的親密感


驗孕盤上僅出現一條紅線

(看吧!)
我得意的望向護士小姐,卻發現她仍然頭也不抬


『妳上次也是生理期遲來,結果是幾天才來?』其實有點帥的年輕醫生問我

『四十三天』我說
(雖然我不想常來醫院,但看在他順眼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

『妳常這樣嗎?現在距離上次來是幾天?』

『四十六天,醫生您上次說超過四十五天就一定得來看,這兩次才這樣』我連忙說


『是啊,沒錯』他點點頭,似乎讚許我是個乖巧的病人
『女性的身體很複雜,一點點原因都會造成荷爾蒙不穩定,而生理期是要數種荷爾蒙搭配順暢才能完成的一件大事,要是該來的沒來,其實是身體的警訊,不能不注意』

(是是是...)我點頭

『而且,如果長期荷爾蒙不穩定,對妳的身體很不好,以後很糟糕』

他說得很婉轉
但我記得在報紙上看過很多癌症都是起因於荷爾蒙分泌不均所造成的
所以我明白這個嚴重性


『而且,如果妳未來想生小孩的話,一定得讓自己正常排卵』醫生說

『但是,即使月經來也不一定有排卵啊!』我說

『所以囉,連月經來都不一定有排卵,何況是沒來!』他快速的敲著鍵盤下處方


於是,我的處方就是兩管黃體素

(又要打針了 -__-)我心想


拿著藥單下樓,小姐看到注射單:『這個要打屁股喔!』

(我知道我知道-------以前就打過了)我笑笑

站在注射室
今天因為感冒而打針的小孩爆多
聲嘶力竭的哭鬧
像要把房子掀了

(了不起,我建議你以後去幫人競選站台)
我看了那個哭得最吵最扯的小男孩一眼

然後乖乖的進到注射室
拉下五公分褲頭等護士小姐來


『小姐,妳過年要出國玩啊?』護士小姐很無厘頭的冒出這一句

(ㄟ?有嗎?我怎麼不知道自己有出國的閒錢?)我一頭霧水

『不是出國喔?那是要參加什麼比賽嗎?』

(是怎樣?這個房間有別人也在打針啊?怎麼妳問的我都不了啊?)
張望四周,確定那間只有我一個人,至少,只有我一個人露出半個屁股

『不然妳為什麼要打這劑強力催經針?』小姐終於說出答案,讓我鬆了一口氣,確定她沒有看到不該看的兄弟蹲在角落


『強力?有多強力?』我反問她

『劑量滿高的啊』她說

想想好像是這樣,以前我打過的黃體素好像只有一管
看來這個醫生要我家遲到的小紅非來不可

『喔...因為,生理期遲到了』我說

『遲到這麼久啊?』她問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__-")


兩管黃體素在過於熱心及愛聊天的護士小姐注射下顯得特別多
我在注射室已經快要跟她聊到今晚第一期大樂透她有沒有去買的無趣話題了
總算結束
終於可以穿好自己的褲子走出去
再也不用聽那個未來的選舉站台高手小男孩的尖銳哭聲

回到房間的我
看著木村拓哉和中山美穗演的『沈睡的森林』
不知是第二集的劇情太悶還是美穗姊姊怎麼看都不像跟阿哉是同年青梅竹馬
總之
我很想睡

撐著快要掉下來的眼皮把今天的事情寫完
希望各位姊妹們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