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JJ約好星期三中午我一燙完頭髮就走雪隧衝去宜蘭來個小渡假
可以先去礁溪泡溫泉、再去羅東夜市吃大餐
再到特色民宿讓自己來場完全放鬆的舒眠


以我的個性,出門旅行一定要先找好住宿點
否則整趟旅行都會有忐忑的不安感
但這個“找巢”的習慣已經漸漸被JJ打破
他一直努力說服我宜蘭一帶的民宿很多,礁溪更是一大票溫泉飯店,絕對有地方住
我們的行程不固定,其實沒有必要先讓自己被綁死
而且天氣不穩定,如果大雨壞了出遊的興致
也許我們吃完夜市就打道回小花盆,還外什麼宿呢?

 


於是,我先到宜蘭民宿網大概瀏覽一遍
民宿真的很多,依去年暑假東部行的經驗
如果要去羅東夜市,住在冬山一帶其實就很方便,開車去夜市花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光是瀏覽冬山鄉的部份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
挑出幾家價位與照片看起來可以接受的民宿
(現在不少民宿走超級精緻路線,光看照片就讓人豪華得讓人傻眼,收費也是七、八千元的飯店等級呢!)
列印出來,就這麼收著,以便不時之需

 


星期三早上十點,我是第一個踏進hair salon的顧客
還帶了盒Mister Donut 給我的設計師
沒辦法,太久沒去給她照顧了,又七早八早就來個燙髮的大陣仗
給她點甜頭也是應該的 = =


坐了四個小時,屁股都酸了
打電話給JJ說自己終於解脫

『啥?!要加班???』我整個傻眼

 

原本要跟他在永康街吃完午餐後直接去宜蘭的計畫整個被打亂
我很認份的先照顧好自己
在家附近的MOS 嗑完一整套小蓮大推摘鮮綠蝦堡餐
晃回家等JJ,誰知道他要加班多久?(在家閒著無聊才拍下那張卷髮無臉照
心想幸好沒有先訂住宿點也沒先匯款
這次的旅行大概泡湯了,待會就認命跟他回小花盆吧


將近四點,他終於可以離開工作
很疲憊的告訴我他要過來了

『你這麼累還要去宜蘭嗎?』我問

『那當然,這可是我的休假呢!』他很大聲的說


越被工作壓抑會越想狂歡
這點我在當護士的鵬妹身上看見,沒想到在JJ身上也看見了

於是傍晚五點飄著細雨,我們終於上了北二高,往國道五號前進


(暌違八個月後又見雪山隧道)

 

 

上了車,我們才決定今晚真的要在宜蘭落腳

『上次傳給你的連結有看嗎?你覺得哪一家最好?』我問

『最便宜的那一家』JJ想也不想的就這麼說

『啥?』

 

浪漫與麵包真的無法兼顧
當兩人都自食其力的踏實生活之後
真的很容易不小心把“享樂”的花費放在支出順位的最後一項
不過省點錢的日子比較實在,也比較不會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浮動感
所以雖然乍聽之下有點錯愕
但回頭一想,如果每次出門渡假就花一堆錢
我大概也不敢太常出去玩了
真要選擇,我寧願省著點換來多玩幾次
又不是沒揮霍過,遠雄悅來我們也是住過的呀!

 

反正住宿點都是我在篩選
我也不可能為了省錢就在陰暗骯髒的地方落腳
所以再便宜也不至於太委屈自己啦!


真的依JJ,我挑了手上資料裡住宿價位裡最便宜的一家:向日葵(現改名為微笑橘子)
因為是很臨時的打電話去
我先確認今天是他們定義的“平日”
再確認他們仍有空房
最後訂下他們最經典的“星光雙人套房”


(民宿外觀)


幸好在下班時間前就進了雪隧
二十分鐘後我們到達宜蘭
下高速公路之後平面僅花了二十幾分鐘就到達民宿
照片都整理好了放在相簿,這裡就不贅述


民宿主人李先生帶著羞澀表情接待我們這兩個突然衝來就說要住宿的客人
奉上宜蘭餅以及精緻詳細的宜蘭觀光地圖
(後來我們在北宜蛋的店裡發現光是這張地圖就要賣50元)
辦完check in 手續後略做休息
我們啟程往羅東夜市前進

 

不知是湊巧或者我們兩個是雨神
連續兩次造訪羅東夜市都是溼黏的雨天
原本這次我們要依民宿主人的介紹,捨棄羊舖子改吃隔壁的阿灶伯
但無奈阿灶伯排隊的人潮真的太多了
相較之下羊鋪子似乎有點冷清
奇怪,上次來吃的時候羊鋪子的人也很多呀!
為了不虧待自己的饑腸轆轆
我們直接就往羊鋪子鑽

(怕什麼,又不是以後再沒機會來羅東夜市!)我想

 

(坐在羊鋪子往外看的情況,排隊的人潮全都是去吃阿灶伯的)



JJ點了當歸羊肉湯,我則是點藥燉

兩碗同時端上來看起來沒有很多
但吃下肚還真有飽
讓我們竟然在夜市逛完一圈後還沒有胃口吃第二攤!

(右為當歸、左為藥燉)





知道自己肚子飽了眼睛和心都沒有飽
我們買了一堆食物回民宿吃
唉,人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並沒有拆開食物包裝,光看份量就足夠驚嚇大家了。由左而右分別為民宿主人送的宜蘭餅、咖啡磚塊奶茶、龍鳳腿、包心豆花之熱的豆乳版、風味燒烤之雞胗香菇雞翅膀還有豆干、炸玉米之蒜香口味以及醃脆梅,歐,桌下的另一盒 Mister Donut還沒入鏡,因為現在才想到忘記拍 = =)

 

 

回到民宿之後邊看恭子妹妹的富豪刑事邊享受這堆高熱量食物
什麼體脂肪啊膽固醇阿肝指數的全都丟到一邊去
今天放假、放假!!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覺得兩個人出門旅行,一開始總會為了小事吵架
算是旅行途中的磨合吧
也許是雙方還沒有從工作的步調裡抽離
也許是各自還帶著自己原本的情緒
也許是還沒找到機會真正放鬆
總之,開始渡假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開始吵架的時候
在這裡敬告各位情侶夫婦們
不要因為會吵架就不想跟對方一起出門唷
因為這時候的吵架,我覺得比較像是一種發洩
也許太久沒跟對方見面,波長還沒調整過來
所以只是過渡期,並不是你們真的一見面就會吵
爭吵過後才是假期真正的開始
請大家努力的ㄍㄧㄥ過去吧! p>___<q

 


好,回到主題
隔日我們原本沒什麼打算
想說離開民宿後去礁溪泡個溫泉,就準備回小花盆
JJ還有一堆事情要忙,而我,也總覺得還沒真正的放到假(我的放假 = 獨處)


把行李搬上車後
正式討論待會的目的地時,JJ提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我想到去年夏天邂逅的維多利亞和黃小姐
她們就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其實我很懷念那次去維多利亞的美好感覺
但這次故意不要舊地重遊
是一種逼著自己跨出熟悉領域的想法
我貪心的想要多認識新的民宿和主人
想要多經歷不同的體驗
這樣才會更明白維多利亞的氣質多麼與眾不同
我希望自己在歷經洗禮之後再度去到維多利亞,可以真誠的對黃小姐說:『能回到這裡,真好!』

 

JJ 說羅東運動公園走起來滿舒服的,問我要去泡湯還是去走走
我想起維多利亞,看到車窗外的雨勢間歇

『去羅東運動公園吧!』我說

 

光聽名字會認為羅東運動公園充其量只是個讓人運動的地方
頂多就是有個球場或表演台之類的
真正去親近她,才發現那裡真是讓人感覺愉快!




比地毯還厚還軟的草皮
比帷幕還大還廣的樹蔭
有湖、有橋、有鳥、有鵝鴨、有小徑、有木屋、有山坡
還有充沛的在都市裡想像不到的新鮮空氣


比我家對面大安森林公園還大還舒服還可親的綠地
住在這附近的居民真的很幸福


我用小桃紅錄了一段百鳥和鳴的影片
但這裡似乎不支援mp4格式,無法分享給大家
相簿裡也放上了運動公園裡隨處可見的鳥禽和綠地
(Nat我知道妳討厭鳥,這個相簿妳就跳過吧)

 

原本以為隨便逛逛就可以離開的運動公園
我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邊走邊看邊拍照
享受城市裡的休閒
天公也很作美的沒有下雨


離開羅東之前,我們還特地繞回維多利亞
在門口停了一下
看裡面似乎一切無恙,就啟程離開了

 

廣播裡面說雪隧已經車多
我們決定走濱海,順便到澳底享用垂涎已久的黑白毛


意外的,在頭城交流道看到北宜中段才有的茶葉蛋V.S八仙湯的分店


看到它出現在平面道路真的滿感動的
之前吃到它的時候心裡都想說還有一半的山路要走完
因為太開心了,我們甚至外帶小份的茶葉蛋(六顆)與八仙湯離開,各為50元
這兒還有不少周邊產品,例如三星蔥醬和蔥粉、皮蛋之類的
我也帶了一罐黑胡椒口味的蔥醬離開
下次拌麵吃過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感想



渡假就是要悠閒
吃過茶葉蛋後因為離海邊很近
我們又驅車去頭城海水浴場

這時開始飄雨了,海邊的浪也很大
我們撐著傘在岸邊走了一圈
就離開繼續往北部前進


(頭城海水浴場的釣客和大浪)

不知道在累什麼,我放JJ一個人開車,自己抱著枕頭就睡死了
快到澳底的時候才醒
黑白毛啊黑白毛
無論什麼時候來這裡,人都是很多哪!


(黑白毛的後門停車場)


因為沒什麼食慾
這次點的菜都不是那種可以填肚子的
生魚片(這是一定要有的)、魚蛋沙拉(先去炸過再切片的魚蛋口感很讚)、炒海菜(原來海邊石頭上隨處可撿的海菜吃起來這麼脆)、酥炸水晶魚、三杯螺肉以及這次比較沒那麼好吃的炒麵
六百元有找,比上次還便宜
黑白毛我真的很愛你!(泣)


這次因為剛睡醒腦筋不清楚
沒有特別用小桃紅拍下照片
大家就各憑想像吧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