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三)

早上六點半,鬧鐘響
卻沒人爬得起來
我是因為前一天太晚睡(參考夜景的拍照時間就知道了)
JJ則是身體不舒服,說他有點反胃
我猜他大概踢被讓肚子著涼了吧
總之,ㄍㄧㄥ到七點多的我終於起來(餓醒的)
至於JJ,仍然有點鬧肚子的跡象
於是我自己先去用餐,留他一人在房內繼續休息

(自助餐區入口)


獨自一人去自助餐區吃早餐,說真的還需要一點勇氣
不過飯店人員把我帶到一個可以直接觀賞整片落地窗的位置上
看著煙雨迷濛的景色用餐,也是一大享受
於是很快的就拋開羞澀(?),開心的去拿餐點

對我這個出門愛住飯店的人來說
不論國外國內,Buffet菜色總是大同小異
看到今天的早餐,更確定了自己的想法︰

(下次出遊要像這次一樣捨棄飯店晚餐,出門探尋當地美味,才不枉跑這一遭)

 

半個小時後,JJ也來了
看他虛弱的樣子,有點擔心今天能不能按照原定行程經由蘇花開回宜蘭
(JJ的清淡早餐)




因為已經吃飽,我先離開餐廳回房間,留JJ一個人慢慢吃
突然手機響了,是花姐打來的

『聽早上的新聞說,蘇花有幾個路段坍方斷線,你們知道嗎?』

 

啥?


聽到這個消息,腦中飛過幾個想法
1. 先搞清楚坍方的程度,若能勉強通行,我們仍依原定計畫北上宜蘭
2. 若真的不能走,再在花蓮待一天,但就會犧牲宜蘭的行程


JJ回來後聽到這個消息的第一個反應是

(蘇花斷了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應該會搶修,至少會單向通車)

 


於是他上警廣的即時路況中心查詢
發現蘇花某段真的在一個小時前坍方無法通行
但經過搶修已經可以單向通車
看了這個消息的我鬆了一口氣
加上剛吃飽,血液全都跑到胃裡幫助消化
於是原定吃完飯要出門散步完去泡SPA的計畫
直接取消變成在遠來超舒服大床上補眠
至於持續鬧肚子的JJ
為了下午的長途開車,也只能先在房內休息
就這樣,我們懶散的放棄了原定要去SPA的計畫,把時間全部都睡掉了 =..=
(os︰遠來的床真的很舒服!)


不過,這才是vacation,不是嗎
可以瀟灑的說『我改變主意了,我要在這裡睡覺!』
才是為自己作主的休假不是嗎


早上十點半,睡得也夠了
我們決定拋棄懶散,重拾出門散步的計畫
拿出相機邊逛邊拍,在離開前再次享受被豪華英式維多利亞宮廷式花紋簇擁的感覺


走出Lobby飽覽整個花蓮景觀
沿著飯店外圍欣賞經過設計的庭園造景
在經過葡萄藤隧道的時候,又開始降下大雨
掃興的雨把我們趕入室內,散步結束
我們在最後的deadline完成check out



開出遠來,我有點捨不得就要離開花蓮
於是要求JJ再回到市區,這次,要嚐嚐傳說中的液香扁食!

 

拿著第一天到達花蓮時,美宿館人員給我們的手繪花蓮觀光地圖
我們沿著市區主要道路尋找信義街的液香扁食
結果呢?猜對了嗎?我們又因為迷路而過頭了,哈哈 ^___^ |||


這次JJ大師有點意見
他說按照常識,街名應該依照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順序來排列
為什麼我在沒看到忠孝街、經過仁愛街、和平街的時候,還可以大剌剌的說信義街在前面?


哈哈
我難得想要放棄精明,享受自己變成那種會說︰『啊,過頭了』的隨性人種
怎麼換你不習慣了?
應該是說,也許我的精明也想放假吧!


但總不能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我們還是把車子迴轉掉頭
終於在廣告招牌的縫隙中,找到液香所在的信義街
還自以為幸運的在路邊找到一個公有付費停車位
(走進去才發現人家液香根本有用餐停車位!)




好整以暇的坐下、付錢、領號碼牌
等待美食上桌

若要問戴記跟液香的差別
因為我不是在舌尖刻比較表的老饕
只能說,液香很明顯吃得出來是特別挑過的精肉,不膩(但我姊夫覺得肉稍乾)
而戴記可能是混著油肉下去包餡,入口滑順,而口感卻沒液香那麼有特色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好奇的話,我強烈建議您直接到花蓮走一趟
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好人情
然後,用您自己的舌頭來比較



這次真的要離開花蓮了
我們朝蘇花走
距離離開飯店前最後的路況查詢,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沿途提心弔膽,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傳說中的坍方路段
真正開上蘇花,發現路上大小落石不斷
但走那條路的車子還真多!
沿路都是跟我們反方向的砂石車和遊覽車,應該都是要往花蓮走
看到對向有車來,JJ鬆了一口氣,因為表示路是通的
果然,經過之前查詢的坍方路段時,現場已經被搶修得完全看不出交通中斷的痕跡
真的很佩服默默工作的道路養護工程人員

心裡感慨很深
這一趟旅行途中,我們看到很多謹守自己工作崗位的公務人員
無論是市區道路招牌看板、公共展示的防颱準備,或是搶修因風雨而坍方的道路
大家都很專業的盡好自己的本分,為其他人帶來安全與便利
但上位者在做些什麼呢?

(蘇花一景)

 

總之,我們平安無事的通過蘇花公路
經過蘇澳又去冷泉旁的市場再吃了一次冰
原本在想要不要泡冷泉的,因為今天的人已經沒有上次我們經過時那麼多了
但是考慮天候、氣溫之後我們決定隔天改去礁溪泡溫泉
颱風剛走,其實溫度還蠻涼的,去泡冷泉對我們來說可能太刺激了 XD

 


到達宜蘭羅東民宿箱根亞曼尼
第一件事是打電話向花姐、花娘報平安
告訴她們我們已經抵達宜蘭,讓她們放心
然後我們稍作休息,就出發去超有名的羅東夜市!

(亞曼尼外觀)

(亞曼尼房間內景)

(亞曼尼陽台一景)




亞曼尼人員送上羅東觀光地圖
貼心的點出羅東夜市裡不可錯過的羊鋪子和包心粉圓
還告知方便的停車地點
於是我跟JJ順利抵達(這次總算沒有迷路)


可惜天公不作美,降下綿綿細雨
我們在雨中排隊等著吃羊肉湯
把自己搞得有點狼狽,但仍不減羊肉的美味(美味到吃完才想起還沒拍照!)
但是因為今天都在開車、沒什麼運動
所以我們暫時都吃不下其他的東西
決定好好逛夜市
這一逛倒是開啟了我首次玩投籃機的經驗 ^^

原本以為很遠很難丟的籃框
卻沒想到一玩之下竟然停不了手
終於能體會y小姐和W先生經過投籃機時總要貢獻10元的心情了
先是我跟JJ共玩一台,順利的過關再玩一次
結束之後我們兩個一人一台比賽
我很遜的在比賽中途就宣告放棄,因為手痠得丟不準了
但是這次經驗之後,下次再經過投籃機,我想自己不會輕易嘿嘿傻笑的走開了 ^^

 

結束投籃機運動後
我們又開始有了食慾
於是接連而來的一串心和包心粉圓,吃得毫不嘴軟

(包心粉圓,左為JJ點的包心豆花、右為我點的鮮果優酪,因為我怕酸,後來都搶JJ的那份吃 =..= )



最後還外帶了排骨酥、烤花枝跟果汁回去
邊看緯來日劇『危險傻大姊』邊享用
嘖嘖嘖,夜市真是害人發胖的可怕地點哪!


(附圖︰遠來庭園裡的葡萄藤隧道)

 

您是第位跟我一起心跳加速走蘇花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